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台鐵公司化 結果共99筆

  • 台鐵公司化 蘇貞昌:轉型改革首重安全安定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今天表示,正研擬台鐵公司化相關草案,並持續與台鐵基層員工溝通、進行跨部會協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提醒台鐵轉型是必要的,但改革要注意安全與安定。
    2021/09/16 15:51
  • 18年前政院機密公文曝光 台鐵公司化計畫石沉大海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宣示啟動台鐵改革,透過財務改善和組織調整,希望逐步朝公司化邁進。不過《天下雜誌》透過管道、獨家取得18年前的行政院機密公文,發現當時的行政院早已有條件同意台鐵進行公司化改革,不過由於內閣改組頻繁、人走茶涼,歷經13任行政院長和8任交通部長後,台鐵改革計畫最後仍被束之高閣,從此無人聞問。
    2021/04/21 23:08
  • 台鐵改革不能等! 經營走「公司化」?票價調漲?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造成嚴重傷亡,這也讓台鐵改革進度,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尤其,在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就已經有提出總體檢計畫,但遲遲沒有具體的進度,現在各界也都把矛頭指向台鐵的營運模式,是不是要走向公司化,以及票價是否也要漲價來解決龐大的財務虧損,而台鐵工會則是提出,建議啟動北高直達列車班次,台北到高雄直達車約3小時,票價訂在843元、早鳥票505元,希望藉此提升競爭力。
    2021/04/09 22:51
  • 台鐵公司化?企業、產業工會反對 憂「同工不同酬」

    面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台鐵公司化,產業工會就擔心,公司化後,同工不同酬的狀況會更加嚴重,包含台鐵最大的企業工會也持反對意見,認為營運和人力改善與公司化無關,而他們也提出建議,把太魯閣和普悠瑪移到西部幹線,藉此增加競爭力。
    2021/04/09 13:16
  • 台鐵遲不改公司化原因! 專家:退撫金、營運保養是阻力

    太魯閣號事件後,台鐵公司化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而台鐵內部傳出,去年9月就提出組改計畫,並規劃了4大方向,包含從營運和資產債務等,研議公司化改革,同時打算設立分公司,負責不動產開放和商場業務,但台鐵工會也擔憂,一旦轉為公司化,權益會受到影響,不過台鐵規劃,員工還是可以保留公務員資格,或清算年資進入公司體制。
    2021/04/08 20:44
  • 喊近20年沒結果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阻力:高層不敢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讓其「公司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據媒體報導,一名綠委透露該議題已討論10多年快20年,但因台鐵工會強烈反對,加上大量虧損、無民間團體投資等內部阻力,使高層至今仍遲遲不敢改革。
    2021/04/08 17:08
  • 擬「債務基金、活化開發」 台鐵傳4面向公司化

    太魯閣號事件後,台鐵公司化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而台鐵內部傳出,去年9月就提出組改計畫,並規劃了四大方向,包含從營運和資產債務等,研議公司化改革,同時打算設立分公司,負責不動產開放和商場業務,但台鐵工會也擔憂,一旦轉為公司化,權益會受到影響,不過台鐵規劃,員工還是可以保留公務員資格,或清算年資進入公司體制。
    2021/04/08 13:44
  • 林佳龍推「台鐵公司化」 傳遭蘇揆怒斥阻止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一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提到台鐵應該公司化,引發關注!只不過傳出林佳龍想推動改革,府院態度卻「很保留」,據了解有人認為是跟八月公投有關,多事之秋,不該再添柴火。
    2021/04/08 13:39
  • 交通部規劃台鐵公司化 產業工會:打擊員工士氣

    針對交通部提台鐵公司化規畫,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認為目前交通部對事故的釐清,不僅迴避台鐵對承包商的責任,更沒有聚焦在事故的處理,提出公司化的議題嚴重打擊員工士氣。
    2021/04/07 17:27
  • 太魯閣號傷亡慘重 台鐵公司化擬朝7大方向著手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加速外界要求台鐵改革,交通部過去曾朝台鐵公司化進行規劃,並擬朝包含財務負擔、勞工權益、營運監理與安全管理層面等7大初步方向著手,盼讓台鐵脫胎換骨。
    2021/04/07 15:09
  • 張景森盼台鐵公司化 工會:沒解決問題

    台鐵是否要公司化,讓工會跟政府隔空槓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就舉中華郵政跟中華電信為例,強調公司化可改善營運問題,員工權益絕不會受損,但郵政工會顧問則不認同,他認為台鐵的票價常受社會壓力不敢漲,而且開闢財源的管道也沒電信業跟郵政公司這麼多。
    2021/04/05 20:03
  • 台鐵公司化延緩 交長:未來1至2年票價不調整

    台鐵公司化確定延緩,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受訪時表示,公司化現在不是台鐵優先考量,還需要成熟條件跟配套,未來1、2年票價也不會調整。
    2018/10/03 17:46
  • 未交接先收戰帖! 新交長「台鐵公司化」棘手

    吳宏謀北上打拼,從賀陳旦手上接下交通部長大位,想必立刻感受到沉甸甸的壓力,因為他人都還沒上任,台鐵產業工會就在交通部一樓,拉白布條喊口號,表達「反台鐵公司化」的訴求,高鐵也被爆出肥貓爭議,交通部長履新立刻備戰,得先解決拿到手上的燙手山芋。
    2018/07/16 13:05
  • 看台鐵公司化 新交長吳宏謀:尚無定論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今上任,上午台鐵產業工會代表到交通部,要求吳宏謀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推動的台鐵公司化,與工會對話,吳宏謀說,台鐵是否公司化還無定論,願與工會對話。
    2018/07/16 13:01
  • 台鐵公司化評估 交長籲支持票價合理調整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台鐵公司化一直在評估,但現在有3個條件可讓此更值得重視,今年下半年把長期計畫先做好準備;對於過程中會提出票價調整,他希望各界支持,鼓勵台鐵追求品質。
    2018/06/08 13:30
  • 抗議現行制度 台鐵工會擬拜會勞動部

    台鐵工會今天表示,跟資方的協商已經破局,將針對違法日夜休工時制度,拜會勞動部要求解釋。除此之外,台鐵工會也反對台鐵公司化,認為除了會增加工作量外,也將會影響旅客安全跟偏鄉地區的旅客權益。
    2016/11/04 12:12
  • 傳財務影響台鐵公司化 交部否認

    引發台鐵工會抗爭的台鐵公司化計劃,傳出可能因為所需經費過於龐大,預定6月底公司化的進度將延後,不過交通部方面予以否認,表示公司化提案目前還是依照正常程序進行審議。台鐵工會則表示,如果十月底前,交通部不能就公司化提出保障員工權益的具體配套措施,春節罷工行動勢在必行。
    2003/09/29 12:55
  • 火車班班通 游揆為加班人員打氣

    台鐵大罷工,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特地到台北車站巡視,並且向加班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他也重申台鐵公司化的必要性,他呼籲工會應該理性看待。
    2003/09/11 12:07
  • 秋節台鐵員工休假 台鐵擬妥因應

    9月3號今天是交通部和台鐵工會最後溝通的期限,工會表示,交通部和台鐵誠意不足,沒有具體回應工會要求停止台鐵公司化的訴求,中秋節火車停駛勢在必行,台鐵工會也批評台鐵將由部份指導員上陣開火車,拿旅客生命開玩笑,不過台鐵則召開記者會說明,絕不會讓指導員開火車。
    2003/09/03 18:18
  • 協商瀕破裂 台鐵工會中秋集體休假

    9月3號,明天是交通部和台鐵工會最後溝通的期限,不過工會表示,目前為止,交通部和台鐵誠意不足,沒有具體回應工會要求停止台鐵公司化的訴求,因此,中秋節火車停駛勢在必行。
    2003/09/02 18:48
  • 反員工罷駛 台鐵提前發秋節加班費

    為了反對台鐵公司化,台鐵工會確定9月11號中秋節集體休假,北上召開會員大會;為了讓員工沒理由不上班,台鐵已經把中秋節加班費發出,希望當天當班員工能正常到班,不要影響當天列車運作。
    2003/08/15 14:11
  • 反彈台鐵公司化 工會醞釀上街頭

    今年中秋節民眾可能面臨沒有火車可搭的窘境,因為不滿台鐵公司化後,員工權益沒有保障,台鐵工會將在中秋節當天號召1萬3千多名員工,北上召開會員大會,技術性罷駛,到時候可能癱瘓鐵路運輸。
    2003/07/27 18:04
  • 911中秋節 台鐵員工集會間接罷駛

    今年中秋節民眾可能面臨沒有火車可搭的窘境,因為不滿台鐵公司化後,員工權益沒有保障,台鐵工會將在中秋節當天號召一萬三千多名員工北上召開會員大會,到時候,鐵路運輸也勢必全面停擺。
    2003/07/27 10:47
  • 不滿政策 台鐵揚言秋節停駛春節罷工

    由於和高鐵共構問題仍然無解,台鐵工會今天再度抗議政府把經營空間移挪一部分給高鐵,另一方面將台鐵公司化,是兩面手法,讓他們飯碗不保,並且將在中秋節召開會員大會,間接造成火車停駛,甚至不排除明年春節罷工;台鐵表示,將與工會再溝通。 擔心飯碗不保,台鐵工會代表們說,政府瓜分經營路線給高鐵這個大財團,對台鐵衝擊很大,每年損失124億,還要公司化,大家忍無可忍。 工會已經開會通過,中秋節將召開會員大會,超過半數的台鐵員工都將參加,勢必影響營運作業。台鐵方面則表示,將會再溝通。 工會表示,如果政府沒有真正拿出具體辦法解決,將在明年春節罷工。
    2003/06/12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