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現行制度 台鐵工會擬拜會勞動部


發佈時間:2016/11/0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2:12
圖/TVBS
圖/TVBS

台鐵工會今天表示,跟資方的協商已經破局,將針對違法日夜休工時制度,拜會勞動部要求解釋。除此之外,台鐵工會也反對台鐵公司化,認為除了會增加工作量外,也將會影響旅客安全跟偏鄉地區的旅客權益。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召開「無心改革,累死台鐵人,鬼拿藥單,反對公司化」記者會。台鐵工會秘書蕭農瑀說,雖然鐵路局已經成立工時協商小組,要改善工時問題,但工會提出的「兩輪一例以及夜間津貼」資方完全不考慮,顯示資方根本無心改革。

 

蕭農瑀表示,因此台鐵工會將拒絕為工時協商小組決議背書,也不會再次參加工時協商小組會議。今天也會發函給勞動部提出拜會要求,希望勞動部解釋日夜休工時制度跟1988年的雙方協約是否有違法之嫌。後續也將會視勞動部的回應,來決定是否會再次發動抗爭及抗爭強度。

除此之外,蕭農瑀說,台鐵工會也反對台鐵公司化議題。蕭農瑀表示,公司化後勢必以營利為考量,首先將精簡人事、裁撤虧損、偏遠的車站,員工過勞、旅客安全更加堪慮。

且台鐵是公共運輸的重要一環,不應該以營利為目的,犧牲偏遠地區民眾的權益,因此工會反對台鐵公司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工會#協商#勞動部#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9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