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台鐵公司化 結果共99筆

  • 不滿台鐵公司化職福金縮水 工會擬在選舉日罷工

    台鐵今天針對公司化子法與台灣鐵路工會舉行第5次協商,有關職工福利金的提撥,台鐵工會認為公司化後反而縮水,預定九合一大選前完成罷工法定程序,台鐵表示會繼續協商。
    2022/07/27 20:46
  • 台鐵公司化賺錢再加薪?郵政產工以自身例砲王國材:自打嘴巴

    台鐵公司化的爭議還再持續,日前傳出台鐵局研議加薪留才方案竟是僅針對「關鍵職種」和「各級主管」調薪,然而運務員、行政人員卻不再列,台鐵產業工會直批這是分化勞工讓基層憤怒,當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全面大規模調薪應等到公司化賺錢以後,對此早以公司化的中華郵政的產業工會開炮,痛批中華郵政就是血淋淋的案例,王國材難道這麼健忘?
    2022/07/17 14:45
  • 台鐵公司化16子法待協商 交長承諾與員工站一起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台鐵135週年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台鐵公司化條例雖通過,但台鐵改革還有一大段路要走,16項子法已擬妥,將與工會協商,他會與員工站在一起。
    2022/06/09 17:25
  • 台鐵135週年!王國材:「這2點做到」113年討論漲票價

    交通部在今年5月完成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今(9)日是台鐵135週年慶,不過後續還有子法要跟工會、員工討論,否則難保未來國定假日、投票日,員工又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至典禮前受訪,表示會持續和員工溝通,另外針對票價問題,如果能夠把服務準點、安全做好,不排除最快113年就討論。
    2022/06/09 10:13
  • 員工確診排不出班表 台鐵6月恐再大砍「百班」列車

    台鐵公司化條例雖然順利通過,且和台鐵企業工會暫時取得共識端午節正常上班,不過由於新冠疫情平常班次又要再減半,由於太多員工確診預計6月會公布新班表,可能會停駛部分對號列車。
    2022/05/29 09:32
  • 立院三讀/台鐵公司化最後一哩路 設安管會審查行車安全

    台鐵公司化完成最後一哩路,立法院會今(27日)三讀通過《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未來台鐵董事會將下設安全管理委員會,負責審查行車安全。規定台鐵公司化後由政府獨資經營,並設立基金承接台鐵現行的短期債務1484億元,在員工權益方面,明定不得因公司成立而予以裁員,以及提撥職工福利金等規定。
    2022/05/27 13:34
  • 台鐵端午節正常出勤 正班及70列次加班車將順利開出

    台灣鐵路工會針對台鐵公司化爭議,原擬在端午節發動不加班活動,昨天宣布暫緩。台鐵在端午連假所有正常班車及原本規劃的70列次加班車,都將順利開出。
    2022/05/26 10:34
  • 返鄉免划龍舟!台鐵工會端午正常開車 中秋、大選仍未定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工會成員不滿,已經在勞動節時真正的發起不上班運動導致幾乎沒有火車有開,必須出動類火車疏運,原本企業工會將在端午節也發動依法休假,不過經過和交通部多次協商,今(25)日公會表示暫緩這次行動,不過中秋、國慶、九合一大選會不會開車?還要看政府是否有誠信。
    2022/05/25 14:32
  • 同住家人快篩陽 王國材「快篩結果出爐」行程急喊卡

    交通部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同住家人快篩陽性,王國材快篩陰性,目前暫取消行程,在家居隔。至於13日與台鐵工會的公開協商台鐵公司化,很可能會延期。
    2022/05/11 08:38
  • 端午連假訂票率不到4成 台鐵:不增開加班車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說,端午疏運期間台鐵訂票率不高,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若維持這樣的訂票率,就不會開加班車。
    2022/05/09 10:39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台鐵勞資協商無果!工會發起「6/3端午不加班」聯署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與台灣鐵路工會針對台鐵公司化溝通,這也是勞動節後首次勞資協商,雙方無交集,台鐵工會於會後正式發起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聲明簽署活動。
    2022/05/05 16:24
  • 51後續協商 王國材:不是要炒土地,永續經營不怕高鐵競爭

    台鐵企業工會昨天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出,明天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協商,政院版與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差距沒想像中大,他會繼續努力,建立共識。
    2022/05/02 11:54
  • 【今日熱搜】類火車/陳建仁/顏旭懋/南橫公路/統測

    今(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類火車」。台鐵工會為抗議台鐵公司化,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當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為此祭出「類火車」措施。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01 11:17
  • 台鐵五一停駛北花線客運增100班次 人力多10倍因應

    台鐵工會為了抗議台鐵公司化,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導致台鐵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因應台鐵不開,已經緊急協調公路和市區客運業者加開班次,《TVBS新聞網》記者今(1)早抵達南港客運站,的確有民眾知道火車停駛,來改搭客運去花蓮旅遊,台北客運營運課課長賴威龍表示,今天整體來說都很順利,人力比平常多了十倍因應加開班次。
    2022/05/01 10:53
  • 台鐵五一停駛僅加開18班區間 旅客撲空:要換車不去了

    台鐵公司化爭議引發台鐵員工不滿,在五一勞動節發動不加班,表定5月1日的列車全部停駛,只有11名司機員被台鐵策動出勤,加開18班次的區間車和區間快車,今(1)日一早台北南港車站,《TVBS新聞網》記者直擊,還是很多旅客撲空。
    2022/05/01 10:20
  • 「類火車」真的來了!網見搭車現場狂譏:還以為是P圖

    台鐵工會為抗議台鐵公司化,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當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為此祭出「類火車」措施,而今(30)就有民眾直擊「類火車」的上車現場,沒想到照片曝光後立刻被網友酸爆「一開始真以為是玩笑」、「還以為是P圖」​​​​​​​。
    2022/04/30 21:43
  • 台鐵5/1真的停開!僅部分「區間車」行駛 疏運看這

    51勞工連假3天,如果您有搭台鐵,明天(5/1),台鐵所有對號列車停駛!因為鐵路工會抗議台鐵公司化,預估影響30多萬名旅客,台鐵到現在,持續努力調度「願意上班的」司機員,目前初步,有11位願意支援,即便如此,也只會有18至20班區間車,交通部長王國材再表歉意,呼籲民眾,明天避免搭台鐵。
    2022/04/30 13:43
  • 51在即台鐵工會發動休假停駛 蘇揆:罷工不會加分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表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台鐵員工比任何人都期待台鐵好好改革,恢復往日榮光,如果用罷工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政府一定承諾保證有魄力與效率的改革,請台鐵員工敞開心胸向前走,以恢復榮光。
    2022/04/30 11:40
  • 交通部高官車站咆哮台鐵員工 蘇貞昌喊嚴查

    台鐵基層員工近日因51不加班與交通部槓上,近日更傳出,有交通部高官對台鐵員工咆哮「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說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政府絕對會從提升安全、提高效能、員工福利不減的角度來推動台鐵公司化,請台鐵員工全力回應社會的期待、受難者家屬的呼應,「同時也請大家尊重台鐵員工,尤其公務人員更不該有任何言行不當,我已經請交通部詳查嚴處」。
    2022/04/29 09:45
  • 「類火車」是啥?視網膜譏:看了全身尷尬 曬類貓咪酸爆

    台鐵工會為抗議交通部送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當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交通部為此祭出「類火車」措施,但卻引來網紅視網膜吐槽「我每看到一次『類火車』這3個字,就全身都覺得尷尬一次。」對於這個說法頗有微詞。
    2022/04/27 10:15
  •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政策 王國材:陣痛期會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99年高雄市政府公車處要民營化為港都客運,工會抗爭激烈,但陣痛期過後公司開始賺錢,員工都很開心,現在台鐵公司化遇到同樣問題,同樣陣痛期會過。
    2022/04/25 18:02
  • 工會反台鐵公司化 蘇揆:別跟衣食父母作對

    蔡政府力推這會期立院通過「台鐵公司化」,引發台鐵工會不滿,揚言5/1罷工,但即便如此,中央態度依舊踩很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到南投視察,直言台鐵非要改革、非要公司化,還呼籲台鐵員工勇於迎向改革,別跟自己的衣食父母,也就是台鐵乘客作對!
    2022/04/23 20:51
  • 台鐵工會51喊休假!蘇貞昌:與衣食父母作對 難獲支持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百年的臺鐵,為台灣的公眾運輸、旅客服務做到很好的成績;不過,最近連續發生的重大車禍,受難家屬痛苦呼籲,台鐵不能再僵化下去。他強調,政府提出承諾跟保證,員工絕福利、薪資不會受影響,盼他們放開心胸、迎向改革,而不是與自己的衣食父母乘客作對,這樣不會獲得乘客諒解、社會支持。
    2022/04/23 11:21
  • 台鐵五一休假!運能缺口35.8萬 遊覽車、9人座出動

    由於交通部要推台鐵公司化,但工會不滿草案內容以及和交通部溝通未果,導致五一勞動節當天,台鐵預估「提供運能甚少」,局長杜微坦承表定班次全部開不出去,交通部今(22)公布相關應變計畫,西部透過高鐵及國道客運替代,部分小站則以市區公司協助,台鐵支線承租遊覽車運送,東部由公總開類火車,若部分路線出現斷點將使用9人座車接駁。
    2022/04/22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