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鐵公司化 結果共99筆

  • 火車要用推的嗎?台鐵工會勞動節不加班 僅1司機員出勤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1)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經歷4小時23條中有7條保留送院會討論,討論前會黨團協商,因此工會勞動節不加班勢在必行,原本預估還有1成運量,但現在傳出當天只有1駕駛願意出勤。
    2022/04/21 16:43
  •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政院態度堅決:改革不回頭!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行政院對台鐵公司化條例的推動態度是堅定的,整個節奏也是堅決的,這樣一個改革不會回頭,也不會撤回。現在台鐵工會或部分員工對條例還有相關意見,都可以來溝通討論,也相信在國人期待、大家努力下,應該可以朝向圓滿解決。羅秉成也說,這次台鐵改革因這樣事件造成國人同胞在交通上不便,政院表示歉意。
    2022/04/21 13:29
  • 王國材提遊覽車當「類火車」救花東五一運輸 傅崐萁:回堵開得動?

    台鐵各工會因為不滿交通部強推公司化,和交通部協商未果,打算五一勞動節當天不加班恐造成全台只有1成火車可以開,今(21)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被花東立委質疑是犧牲東部乘客權益,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東部將會有「類火車」。
    2022/04/21 10:48
  • 台鐵五一集體休假!王國材溫情喊話 工會:不再被道德綁架

    台灣鐵路工會對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過程不滿,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溫情喊話,期待台鐵人樂於付出,台鐵工會今天說,不再被道德綁架。
    2022/04/21 09:50
  • 五一不加班工會嗆妖魔化 交長放軟喊話:知道同仁辛苦

    立法交通委員會今(21)日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草案中傷及台鐵資產和員工福利保障不足,因此發起五一勞動節當日不加班,且和交通部協商未果,未來端午、中秋、國慶也都不加班,交通部長今日至立院受訪改以溫情喊話,說自己知道同仁的辛苦,且和工會目標一致。
    2022/04/21 09:22
  • 台鐵5/1集體休假!列車開不出宣布「退票免手續費」

    台鐵工會為抗議交通部送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活動,約有1.2萬名員工連署,藉此表達不滿,而當天鐵路系統恐怕也會開天窗,台鐵目前已暫停當日訂票,今(20)日宣布「五一勞動節退票免收手續費」,已退票的民眾可憑退票證明到各站售票窗口辦理退還手續費。 
    2022/04/20 15:07
  • 5/1駕駛員集體休假 台鐵:最糟情況「火車全面停駛」

    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已超過9成駕駛當天可能不上班,台鐵研判就算有駕駛願出勤,也會礙於壓力而放棄,最糟情況是當天全面停駛,觀光列車也不例外。
    2022/04/19 13:22
  • 五一集體休假!不滿公司化 台鐵8成站務員將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勞動節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今天表示,除司機員外,據工會掌握,有8成站務員也不會上班。
    2022/04/19 13:11
  • 勞動節不加班! 台鐵估5/1可出勤駕駛「不到40人」

    台灣鐵路工會不滿交通部處理台鐵公司化方式,發動5月1日勞動節不加班,已有上萬人響應。台鐵今天最新估計,當天可出勤的駕駛不到40人,大概只有西部幹線少量區間車可開出。
    2022/04/16 10:01
  • 協商破局衝擊五一連假!台鐵工會不加班 國定假日就休

    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但員工認為條款中無法讓台鐵保有資產、清償債務、維持員工福利,應該退回草案先進行安全改革,因此企業工會喊出五一勞動連假不加班逼宮,工會今(15)日上午進行改革會談,工會隨後發出聲明指出協商破局,將持續推動不加班聲明。
    2022/04/15 11:03
  • 台鐵公司化年終40個月? 王婉諭轟蘇貞昌「畫大餅講幹話」

    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引發工會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2)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承諾,公司化後會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若賺錢「還可以像陽明海運一樣年終分紅40個月」,結果遭藍委嗆爆。今(13)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受訪時同樣談到此事,怒批蘇貞昌「還沒公司化就先講幹話」,直言自己聽完後實在是傻眼至極。
    2022/04/13 16:36
  • 台鐵工會反對公司化揚言51集體休假 蘇揆喊話:以後賺錢可分紅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粗估將有8乘火車開不出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向台鐵員工喊話說,台鐵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期待,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以後公司賺錢,就可以像陽明海運(年終)40個月分紅等等」。
    2022/04/12 10:22
  • 台鐵班次恐大亂!台鐵工會喊五一休假 王國材:已有應變措施

    交通部因推動台鐵公司化引發基層不滿,台鐵企業工會號召會員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等於直接衝擊連續假期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表示,已約工會溝通希望不要發生,另外也請其他公共運具規劃好應變措施。
    2022/04/11 09:34
  • 台鐵待遇低!交通部擬推動公司化 調薪3%至5%

    台鐵員工的待遇普遍比一般公家機關低,更比不上其他國營事業,而留不住人才,交通部正推動台鐵公司化,除提升安全與效率,也盼為員工調薪,目前研議調幅為3%至5%。
    2022/04/09 14:13
  • 台鐵員工「五一不加班」遭交長酸 工會痛批:分化勞工

    行政院支持交通部力推台鐵公司化,然台鐵企業工會和台鐵產業工會都認為公司化草案無法保有台鐵資產以償債,同時無法保障員工福利,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昨(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臺鐵員工五一勞動節快樂,旅客不快樂」,台鐵企業工會今(8)日發聲明稿,痛批王國材用低劣分化臺鐵勞工與一般民眾的說法,感到非常遺憾。
    2022/04/08 15:33
  • 太魯閣事故週年 蘇貞昌追思:對台鐵3保證2承諾一定做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晚間出席「祈合鳴、愛永流-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感恩追思會」,蘇貞昌表示,台鐵員工最不願看到事故發生,也最希望台鐵能恢復往日榮光、走路有風,政府對台鐵過去的努力、債務、負擔的歷史都承受,而對台鐵的3項保證、2項承諾一定做到,希望台鐵員工大家放開心胸、齊一腳步,早日讓台鐵公司化、活化。
    2022/04/02 20:04
  • 太魯閣事故後...台鐵拚公司化 工會:不顧安全

    在太魯閣事故後,台鐵加強改善各項安全措施,增加監管系統,也設置1933通報專線,但交通部最希望的,還是想完成推動公司化,不過工會不滿,批評政府不顧安全,急就章推動組織改革,交通部力拚2024年一月,台鐵公司掛牌營運,但面對抗爭,恐怕還有不少挑戰。
    2022/03/31 19:44
  • 火車班次受影響?台鐵工會擬5/1不上班 交長:三思

    台鐵公司化引發企業工會、產業工會不滿,昨(23)企業工會更發動上千員工到立院陳情隨後開會員大會,決議若訴求未獲回應,員工將集體在5月1日勞動節合法休假不加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4)出席交通委員會台鐵公司化公聽會呼籲,三思而後行。
    2022/03/24 09:42
  • 轟台鐵公司化草案送審 工會1500人上街陳抗

    台鐵公司化草案準備送立院審議,但工會不滿倉促闖關,也質疑是「假改革」,實則拿台鐵土地去炒房價,企業工會號召1500名員工,從北車走到立院陳抗,很多人特地請假走上街,部長王國材回應,是工會不懂他的心,也有承諾不會變賣土地,主要以開發和收租金為主。
    2022/03/23 13:47
  • 怒吼!1500台鐵員工衝立院 抗議退回公司化草案

    不滿台鐵公司化要把台鐵資產撥為償債基金,員工甚至指控那是炒地皮,企業工會今(23)衝立法院抗議要求退回草案,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原本只動員本會跟分會的代表以上幹部,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還有一些會員請假或休假,預計有1500人左右參與抗議。
    2022/03/23 11:31
  • 今審《鐵路法》台鐵漲價?王國材:先改善安全準點率再談

    交通部改革台鐵力推要「公司化」,目標在2024年1月成立,23日將舉辦公聽會,由於「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已經送進行政院,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認為草案中未提及安全性改革、薪資福利不明,動員會員23日請假去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1)至立院交委會回應,工會並沒有非常了解狀況,將於公聽會中說明。至於台鐵是否會調票價,他強調,安全、營運改革是首要重點,等完成安全改革,在適當時間該反映就反映。
    2022/03/21 09:40
  • 台鐵公司化後票價漲?蘇揆:若受政策影響會有預算補貼 

    行政院會今(3日)通過攸關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轉型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規範台鐵公司由政府獨資經營,設立基金承接台鐵現行的短期債務新台幣1484億元,並規範不得因公司成立而裁員。外界關注,未來台鐵票價是否會因而調漲?對此,交通部次長胡湘麟受訪回應,院長蘇貞昌有宣示,如果是因政策因素所影響,政府會有相關預算來補貼,不會把這部分交給未來的台鐵公司承擔。
    2022/03/03 13:08
  • 台鐵公司化有譜「草案將送立院」 王國材:盼後年掛牌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會在這會期送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進立法院,希望民國113年1月掛牌運作。
    2022/02/22 19:44
  • 王國材南下溝通台鐵公司化 員工盼先處理負債問題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嘉義,針對台鐵公司化議題與員工座談,員工盼政府先處理台鐵負債問題。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會盡全力與員工站在同一陣線。
    2022/02/14 21:15
  • 有片/交長王國財:三年內台鐵公司化!做的到嗎?學者關鍵在這!

    今年四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發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除了事故責任追究之外,台灣輿論也開始要求台鐵改革。其中,百年歷史的台鐵是否要走向公司化的老議題,再次成為焦點。只是,公司化議題其實已討論將近20年,自交通部前部長毛治國開始,每一任都想改革,透過鬆綁僵化法規、舊有人事制度讓台鐵朝公司化進行,但至今卻沒有任何一任做到?原因到底出在哪裡?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09/25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