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員工「五一不加班」遭交長酸 工會痛批:分化勞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5:33
台鐵企業工會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企業工會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支持交通部力推台鐵公司化,然台鐵企業工會和台鐵產業工會都認為公司化草案無法保有台鐵資產以償債,同時無法保障員工福利,多次喊出勞動節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昨(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說出「臺鐵員工五一勞動節快樂,旅客不快樂」,台鐵企業工會今(8)日發聲明稿,痛批王國材用低劣分化臺鐵勞工與一般民眾的說法,感到非常遺憾。

工會重申,這次勞動節預定實施的「不加班」勞權法源,來自國家法律授予勞工的基本權利。過往臺鐵的全國勞工之所以放棄實施如此神聖的國定假日放假權利,是為顧及民眾需求。如今為了凸顯「臺鐵公司化條例通過後,將使軌道運輸更不安全、土地炒作更嚴重、薪資差距更擴大、黑官體制更猖狂」的訴求,臺鐵超過1萬6000名員工在衡量得失輕重後,不得不在當天放棄服務民眾的職責。

 

工會強調,勞動節當日不加班的我們,毫無一絲王國材部長所說的愉悅快樂外,只期盼能藉由這次活動,嘎然而止臺鐵草案政策,不要再延續到端午節與中秋節,一旦發生必須請王部長自負其政治責任。

臺灣鐵路基層員工,請王部長別再用這種「毫無格調」、「不知民間疾苦」言語刺激本會的活動,勢必再引發後續端午節與中秋節的「不加班系列活動」,王部長也應認清普羅大眾接受正確資訊的閱聽權利,不要再遮掩欺騙,能夠以溝通代替放話,以自省取代恫嚇。

工會痛批,從這幾天觀察得知來自臺鐵局、交通部,各種打壓大小伎倆亂箭齊發,例如:臺鐵局運務管理階層積極鼓吹「車長司機罷工就好,票房閘門來加班,充場面順便賺加班費」,甚至交通部還規劃所謂「壓榨其他交通業(如高速公路民營客運)超時加班作業,以取代鐵路運輸」構想。
 

認為與資方所有良性溝通已完全無效,在長痛不如短痛考量下,工會不得不在五一勞動節推動不加班陳抗活動,希望全國民眾能認清交通部的醜招,站在「短暫不便,換來長治久安」理性這方,支持當天的不加班活動,退回不公不義不安不全的錯誤臺鐵公司化草案,重新凝聚共識,全面檢討並導正草案方向,達到真正「安全、準點、舒適、價廉」的永續臺鐵,讓真正關心安全的臺鐵基層勞工參與政策擬定,落實全民一心期待的臺鐵安全改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企業工會#五一勞動節#疏運#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350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