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高中生扮見習生 騙台鐵人員「進」駕駛室

記者 廖宗慶 / 攝影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5:18

16日,台鐵集集支線列車有兩名高中生,穿台鐵制服假扮見習生說要看路線,列車上人員不疑有他就指引他們到駕駛室外,雖然沒有讓他們操作,但在管理上似乎有疏忽。另外,近日也有鐵道迷擅自闖入自強號列車後方的駕駛室,還鳴笛。針對這兩件事情,台鐵表示會加強檢討管制措施。

圖/TVBS

 
火車上,兩名年輕男子站在司機旁,同樣身穿白色襯衫深藍色褲子,認真的神情就像司機旁的見習生,地上還放有台鐵的帽子和行李箱。

但事實上,他們根本不是真的台鐵人員,也不是見習生,他們是兩名高中生,16日在台鐵集集支線2712次列車,假扮見習司機員說要來看路線,列車上人員不疑有他,就直接指引他們到駕駛室外。

台鐵企業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我們在見習的方向來講,有的是跟人家借車,以至於我們會比較忽略到這一點。」

 
圖/TVBS

其中一人是高雄的高中生,另一人則是桃園一所高中的學生,校內就有兩輛復興號列車,讓學生們上相關課程。」

高中主任洪主任:「在我們學校的相關課程所做的規劃,和網路其實可能還滿足不了學生的好奇心。」

雖然司機員沒有讓他們操作,但還是讓人質疑台鐵在管理上似乎有疏忽,而台鐵則表示,會再要求鐵路各段留意這樣的情形,並會嚴格規定見習生進入要提出識別證。

圖/TVBS

無獨有偶,近日也有鐵道迷闖入台鐵自強號後方的駕駛室,而且當時列車就正在行駛,時速還高達115公里,甚至在短短一分鐘就鳴笛好幾次,只是駕駛室怎麼這麼容易就能進入。

前臺鐵駕駛協會理事長舒瑞利:「應該我們的SOP都會鎖起來,那他怎麼會打開來,除非這個鑰匙是有被人家複製,或是我們執勤人員沒有把它給鎖好,或是他用一些簡易簡便的工具。」

鐵道迷闖進駕駛室鳴笛,台鐵已經報警處理,而假扮見習生的高中生,校方也會在課堂上加強宣導,台鐵檢討駕駛室的管制措施,防止類似的事情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高中生#見習生#企業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46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