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台美關係 結果共1,042筆

  • 讚趙少康「百搭」 郭正亮直言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藍白綠均已完成登記。前立委郭正亮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副手蕭美琴屬於「單搭」,只搭台美關係,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副手趙少康則是「百搭」,什麼議題都有一定的認知,功能更多,直呼「簡直是破了例,很少看到這樣的副手」。
    2023/11/25 09:42
  • 蔡英文感謝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期待台美關係續深化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2023/11/18 13:55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借鏡俄烏戰爭 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建議五角大廈在美國本土訓練台灣部隊,以讓他們熟練台灣軍購的新武器平台。
    2023/11/15 14:08
  • 拜習會15日登場 陸委會:有信心台美關係不受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會面。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說,會密切觀察,並且有信心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2023/11/11 16:38
  • 會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林右昌請他吃這台灣點心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15日至19日第三度訪問台灣。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0日)在臉書表示,特別幫 羅森伯格準備台灣點心紅豆餅,也很高興與羅森伯格再次會面,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羅森伯格第三次來台,也是我與她的第四次見面,每次見面都深入交換關於台美重大議題的意見,並分享近來在強化台灣全社會韌性上所做的努力。
    2023/10/20 20:55
  •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2023/10/20 16:48
  •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談國防自主 重申不挑釁、不冒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訪問團,她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在國防自主落實,包括勇鷹號、海鯤軍艦等成果,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她重申,堅守不挑釁、不冒進立場,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民主國家加強合作。
    2023/10/16 15:00
  • 賴清德喊送蕭美琴進總統府 他談「賴蕭配」:能獲民眾認同

    距離2024大選不到100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送駐美代表蕭美琴進總統府,引發外界解讀是否就是副手人選,不過,蕭美琴隔海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不予評論。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指出,以蕭美琴的資歷與能力,將來若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相信能獲得許多民眾的信任與認同。
    2023/10/08 10:52
  • 「賴蕭配」成真?賴清德高喊:送進總統府 蕭美琴隔海回應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要將駐美代表蕭美琴「送進總統府」,讓蕭美琴是否出任賴清德副手備受關注。蕭美琴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沒有評論。
    2023/10/08 08:40
  • 駐休士頓辦事處慶雙十 美國會議員支持友台法案

    駐休士頓經文處今天舉行國慶酒會。美國聯邦眾議員葛林、賈西亞親自到場祝賀。葛林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對台灣支持的承諾,期盼台美關係更上層樓。賈西亞表示,將在國會持續支持各項友台法案。
    2023/10/07 10:49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民調/56.3%盼「侯柯郭」非綠整合 郭台銘「這3項」指標奪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4個月,但在野情勢仍復雜且未整合,據「CNEWS匯流新聞網」最新公布民調顯示,有56.3%民眾待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整合成一組人參選。至於非綠三個人當中,針對誰最有能力促成非綠整合?調查顯示,有25.4%民眾認為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比例最高;其次則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比例為20.5%;19.7%則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促成非綠整合。值得注意的是,在民眾關心兩岸、經濟、台美關係三項指標中,郭台銘被視為最有能力者。
    2023/09/26 13:28
  • 內幕/侯友宜獨創「攻堅理論」妙喻兩岸 關鍵投書過程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訪美期間投書《外交期刊》,以「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為題,說明台美、兩岸關係與國防政策,作為本趟訪美之旅的最主要論述。據悉,外媒投書是經侯友宜多次與藍營知美派學者溝通後拍板,其中針對兩岸關係、強健國防部分,侯友宜更獨創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攻堅理論」,將過去從警生涯經驗用於兩岸談判,面對陸方進逼,先講求國家實力,才能促成和平。
    2023/09/22 11:07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 九二共識遭美方譏「過時」? 侯友宜:子虛烏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8天行程,預計在美東時間20日晚間結束,侯友宜出席最後一場僑宴之前接受訪問,對於此行替自己打幾分,侯友宜並未回應,僅說會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至於「九二共識」是否被美國參眾議員批評「過時」,侯友宜矢口否認,稱子虛烏有。
    2023/09/21 10:15
  • 侯友宜旋風式訪國會山莊 美議員好奇警政背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於美東時間18、19日連兩天拜訪國會山莊,至少14位以上的參、眾議院議員,此行8天共見了16位議員。與會人士表示,美方認為侯友宜對於兩岸與台美關係論述清楚,且美國人普遍對於軍警職務給予高度重視與尊重,因此不少參眾議員都對侯友宜過去警政背景相當有興趣,警察身份也意外成為席間熱議話題。
    2023/09/20 11:49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強調中華民國 侯友宜僑宴致詞:讓「中美關係」繼續深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兩個多小時坐好坐滿。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僑胞全力支持侯友宜,就是為了一件事,讓「中美關係」、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能夠深化,讓「台美」之間友誼不要中斷。
    2023/09/18 08:14
  • 埃及人權問題沒進展…美將扣留軍援 17.5億元擬轉給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由於埃及未能在人權和其他議題上取得進展,美國計劃將分配給埃及的部分外國軍事融資轉向台灣。
    2023/09/14 10:14
  • 金溥聰「未陪同訪美」引臆測 侯友宜:深化台美關係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明(14)日將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行程,但曾任駐美代表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卻未隨行,引發政壇的臆測;侯友宜受訪時強調,最重要的是候選人到了美國,如何去深化台美關係,及大家最關心的兩岸問題。
    2023/09/13 14:15
  • 北檢證實「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假的 府:錯假報導應撤除

    台北地檢署今(5日)證實《聯合報》刊載指控政府發展生物戰劑的「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聯合報》以造假文件炮製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不實報導,不僅致國家形象與國民利益可能受到嚴重損害,該造假新聞更淪中國近日認知操作主要元素,現在既然司法已再次證實這項報導不實,並免再為錯假操作所引用,《聯合報》應立即更正、撤除相關不實報導,並向國人致歉。
    2023/09/05 14:11
  • 陸網軍又來騙!假消息煽動在美華裔「仇台」 外交部嚴厲譴責

    美國網路媒體MintPress News(MPN)於今年8月18日引用扭曲的資訊及推測的語調刊登報導,指稱我國政府與美國情報單位聯手起訴華裔美籍人士、在美國華裔族群及政界製造恐懼氛圍云云。外交部今(1日)表示,雖因內容無稽未獲外界注意,然而若干中國大陸及香港媒體、協力社媒帳號卻陸續據以抹黑我國政府,外交部為正視聽,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並直指此舉意圖製造在美華人對台灣之仇恨。
    2023/09/01 19:10
  • 遭酸AIT主席未接賴 府:台美緊密勝藍上次執政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AIT主席羅森伯格因為妹妹結婚不克接機,引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過臉書發文,貼出11年前時任副總統吳敦義過境時,前AIT主席薄瑞光接機的情況做對比。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黃重諺則回應,台美關係目前的緊密程度遠勝於上一次藍營執政時期。於此同時,「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的父親也被發現在飯店親自迎接抵達的賴清德。
    2023/08/13 19:23
  • 賴清德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資,繼駐美大使謝峰以「灰犀牛」說攻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北京訓令下,中國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也在日前籌劃,指揮「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兩地紅色僑團以及當地幫派份子,將在賴過境兩地時發動登報辱罵以及組織滋擾抗議。
    2023/08/12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