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酸AIT主席未接賴 府:台美緊密勝藍上次執政

記者 劉亭廷 邱婉柔 / 攝影 洪復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9:23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紐約,AIT主席羅森伯格因為妹妹結婚不克接機,引發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過臉書發文,貼出11年前時任副總統吳敦義過境時,前AIT主席薄瑞光接機的情況做對比。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黃重諺則回應,台美關係目前的緊密程度遠勝於上一次藍營執政時期。於此同時,「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的父親也被發現在飯店親自迎接抵達的賴清德。

圖/TVBS

 
賴清德一抵達紐約,大批僑胞熱烈歡迎,「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也在飯店內迎接,不過畫面再次轉到飛機上,因為得參加妹妹婚禮,AIT主席羅森伯格讓執行理事藍鶯上陣代打,這畫面讓國民黨立委想起這一幕。

前AIT主席薄瑞光vs.時任副總統吳敦義(2012/08):「副總統,你好,歡迎,歡迎來紐約。」

陳以信臉書發文說「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貼出新聞稿連結,說時任副總統吳敦義11年前抵達紐約,是AIT理事主席薄瑞光登機迎接。

 
圖/TVBS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過去幾年來,台灣跟美國雙方,各方面關係的緊密,我想都遠勝於陳委員在,上一次國民黨執政任內的時候,但無論如何外交工作都是長年的累積,這不是在做一個比較。」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在如此明確的資訊背景下,還有立法委員作出錯誤表述與評論,令人費解,外交部也感到遺憾。」

從總統府到外交部,第一時間迅速回應立委質疑,府方也說AIT主席很早就已告知不克接機,但總得等到對方主動公布,不過也有輿論質疑,羅森伯格畢竟是對台事務的主要外交官,公務對上私事,孰輕孰重?

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在西方社會裡面,尤其在美國這邊,因為它的幅員非常廣闊,他們彼此之間,家人之間的連結也非常強健,我想是可以理解的。」

正因為賴的雙重身分,考驗著美台處理這次過境的拿捏,不過賴清德13日中午將辦僑宴,選址在蔡總統3月底才辦過的地點。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23/3/30):「謝謝,謝謝,你們要記得我下一次不選總統了。」

 
位於哈德遜河畔的活動會場,據悉這次人數,會比蔡總統當時的600人,多出1到200人,賴2019年曾赴紐約幫「蔡賴配」拉票,這次有了官方身分的枷鎖,和強權壓力,也考驗著如何替自己拚一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訪美#羅森伯格#過境#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2277

0.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