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台美關係 結果共1,042筆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蔡英文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 表彰台美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說,歐布萊恩過去領導美國國安會成功推動美國閣員訪台、六項保證解密及深化台美經貿,為提升台美關係創下重要里程碑。
    2023/03/21 16:47
  • 麥卡錫證實將在美會見蔡英文 府:相關行程規劃中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證實計劃今年在美國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受邀出訪各國行之有年,各單位正就相關行程溝通規劃中,定案後會循例正式對外說明。
    2023/03/08 11:31
  • 美軍若在台預儲彈藥 學者:等於視同台灣為「準盟邦」

    美軍是否在台灣預儲彈藥引起討論,戰略學者今天表示,預儲彈藥目的在應對潛在危機,以利美軍部隊輕裝抵達危機點,更象徵台灣為「準盟邦」,但此舉是否被中方解讀為跨越紅線,相關措施務必審慎。
    2023/03/07 13:20
  • 避免刺激北京!蔡英文傳4月美國會晤麥卡錫 外媒揭幕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與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而不是台北,這個「場地的變更」與台灣方面對北京反應的顧慮、以及美中關係緊張有關。
    2023/03/07 09:32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AIM-120D先進空對空飛彈首次售台 F-16V戰力升級

    美方宣布軍售台灣總數300枚供F-16V掛載飛彈,學者今天表示,此舉是依據未來共軍可能犯台的情境,提高預囤彈藥量;AGM-88B、AIM-120C-8(AIM-120D)飛彈均為美軍現役一線先進裝備,尤其後者是首次售予台灣,顯示美國對台灣的信任。
    2023/03/02 16:35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美台軍事交流再擴?翁履中:台灣應思考自己要什麼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顯著增加部署在台灣的部隊人數,從原先的數量增加超過4倍,駐台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台灣軍方的訓練,而這也是數十年來美軍對台最大規模的部署,同時,台灣軍方也有小分隊正在密西根州接受國民兵訓練,並參與年度的多國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相關的軍事動作,不論是軍售還是訓練合作,或是各種演練,種種的消息都有可能引發中美關係更加緊繃,北京當局對於美國在台灣的各種軍事援助,基本上都是站在負面的反對立場,所以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恐怕不只考慮北京如何看待中美關係緊繃,而是當美國提供給台灣這麼多援助時,究竟哪些是真的可以幫助台灣,不論在自我防衛或針對兩岸局勢的和平穩定,哪些有實質性幫助。」
    2023/02/24 16:06
  • 美國務院擬致函推薦 讓台灣華語教育進美各州校園

    台美教育倡議將擴大合作,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今天宣布,國務院擬致函各州教育官員委員會,建議各校在K-12(幼兒園到12年級)階段與台灣合作華語教學。
    2023/02/22 15:15
  • 台美重大突破!外長吳釗燮見美副國務卿 距華府僅一步之遙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登場,我國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領銜主談,美方主談人則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等相關官員,值得注意的是,此行是繼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首度有台灣的外交部長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
    2023/02/22 11:51
  • 台美國安會談7小時 美副國務卿及白宮官員與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等美方涉台事務官員就國安議題舉行會談。
    2023/02/22 09:26
  • 極度敏感!白宮將與吳釗燮、顧立雄在美密會 觸兩岸議題

    繼提前曝光、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來台訪問後,《金融時報》(FT)18日再次爆料稱,白宮準備在美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會面,商議台海兩岸議題,由於會談極度敏感、避免觸怒北京當局,相關內容和實際地點將不會對外公開。《金融時報》報導,雙方預計的會面地點在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
    2023/02/18 15:29
  • 結束美國國會訪問 黃介正:麥卡錫今年會訪台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剛結束訪美行程的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今天表示,麥卡錫幕僚及共和黨外交委員會幕僚都跟他說,麥卡錫一定會訪台,時間點是今年,只是還沒有時間表。
    2023/02/16 16:45
  • 美中問題緊繃!美國安會資深中國台灣主任換人

    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將在3月離職,他的職務會由國務院執行秘書處的副秘書長貝莎蘭接任,而現階段美中關係正因為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再陷緊張,導致羅森伯格在這個時候離職引發諸多想像,對此,白宮官員回應,羅森伯格規劃去職已有一段時間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伯格在白宮負責中國與台灣的相關事務,是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外界會對他洞見瞻觀,尤其在目前美中關係緊張的時刻,外界懷疑羅森伯格的職務調動對台美關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實際上不太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目前不論民主或共和兩黨,在行政部門或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大概都是維持一致的態度,沒有哪一個美國政府官員是不給予台灣支持的,所以基本上台美關係會維持穩定發展,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2023/02/16 15:42
  • 麥卡錫現無訪台計畫 王定宇曝:4月是可能時間點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台,曾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麥卡錫訪台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據了解,目前在華府沒有麥卡錫拜訪台灣的具體計畫,但他認為麥卡錫早晚會來,4月是可能時間點。
    2023/02/13 16:00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訪台?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否訪台受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過去一年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相信未來只會增加,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最適當安排。
    2023/02/13 11:17
  • 蕭美琴駐美2年返台述職 陳建仁:外交官都是台灣之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與返台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他隨後在臉書說,台美如今能合作融洽,以及擁有暢通溝通管道,蕭美琴與其團隊厥功甚偉,所有為外交努力的外交官都是令人感佩的台灣之光。
    2023/02/07 13:38
  • 蕭美琴返台為2024?藍委:立院應邀她來報告台美關係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頻被外界點名可能與副總統賴清德搭檔「賴蕭配」參選2024,即便蕭美琴以「無中生有的想像」回應,但2024大選在即,蕭美琴返台消息傳出,引發討論,外交部3日晚間證實,蕭美琴將返國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相關行程將在適當時間做說明。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民眾對於台、美關係相當關心,相信立法委員們一定都希望蕭美琴來立院報告業務,向大家說明最新美中台情勢。
    2023/02/04 14:47
  • 蕭美琴返台為2024副手?綠委:正常述職「大家想太多」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將因公返台,因其被視為綠營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熱門人選,她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這是非常正常的述職活動,加上台美緊密度、廣泛度是史上最高層次,蕭美琴回台的報告討論量應會相當大,但如果臆測到人事或是選舉,就如同蕭美琴說的,是想太多了。 
    2023/02/04 13:08
  • 台美貿易倡議助台入CPTPP 學者:美國替台灣做證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2回合談判今天落幕,有望數週內包裹簽署早收協議。學者認為,光是進入談判階段,便足以反映台美關係實質升級,也代表台灣具備高標準,有助於台灣加入CPTPP,「美國替我們做證」。
    2023/01/18 09:19
  • 與前白宮幕僚會面 江啟臣:兩岸有實力才有和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與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見面,討論台美關係、台海情勢和區域的軍事安全等議題。江啟臣表示,有實力才有和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應該同時具備安全上的嚇阻能力與政治上的對話能力。
    2023/01/12 13:07
  • 出席元旦升旗典禮!蕭美琴:期望台海和平 盼台美關係深化

    展望2023年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期許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她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期望不久能有具體發展,也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3/01/02 08:33
  • 拜登簽下去了!軍援台1百億美元 國防部、外交部齊喊感謝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對此,國防部今(24)日表示,針對美國國會以授權及撥款等大型法案,建議法源依據及多元政策工具,展現對台美關係及強化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敬表誠摯感謝;外交部方面,除了表示感謝,也強調會在「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
    2022/12/24 15:14
  •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12/20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