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澤西州在台設亞太經貿辦事處 蔡英文:關係更緊密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6:48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美國紐澤西州宣布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紐澤西州長墨菲時表示,樂見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未來會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接見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所率領訪團成員。

 

總統致詞表示,過去墨菲任職時就來過台灣,這次以不同身分來訪,用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紐澤西州是美國重要生技、通訊、科技等重要產業的聚落,更是前進美東市場的重要路口,許多台商都前往紐澤西州投資擴展據點,樂見紐澤西選擇在台灣設立亞太經貿辦事處,相信會讓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升溫。

總統說,墨菲上任以來推動的創新經濟與基礎建設經濟,與台灣的5+2產業創新計劃以及6大核心戰略產業方向一致,希望台灣與紐澤西州未來能夠在資通科技、醫療生技以及綠能產業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穩定而且安全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特別感謝墨菲今年7月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參與全美州長協會年會,增進了台灣與各州交流的機會;同時也要感謝美國眾議院以及紐澤西州的參、眾議會在今年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協助台灣與民主陣營深化合作。

總統說,未來會一起努力讓台灣與紐澤西州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墨菲致詞表示,台灣與紐澤西州有數十年歷史,第一個姊妹締盟協議在35年前就簽署,今年州議會又更新延續這個協議。紐澤西與台灣的社會、經濟連結也非常緊密,紐澤西州內台灣人的社群是全美國第4大,而來自台灣的學生是紐澤西州國際學生中數量最多的群組之一,互惠貿易每年為紐澤西與台灣創造近40億美元的收入。

他說,他很自豪是首位在任時訪台的紐澤西州州長,紐澤西面積不大但實力不容小覷,而且非常重視創新經濟、教育以及人才,台灣與紐澤西州有無限的合作潛力,為社會創造更美好、更光明的未來。

墨菲表示,台灣與紐澤西已經有很多的合作,如醫療、生物科技、各項高科技、資通訊及綠能產業,也因為這些原因,他宣布紐澤西的招商局將在台北設立第一個亞太經貿辦事處,新辦事處可以為台灣與紐澤西長久長遠的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而且可以強化數十年之間帶來的經濟與文化連結。

他並說,未來將為紐澤西州與台灣的勞工以及家庭創造嶄新的機會,共同努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個辦事處不只是在台北,也可以是個中心,擴及到亞太區域的各種運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亞太經貿辦事處#紐澤西州#台美關係#台美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059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