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台美關係 結果共1,042筆

  • 夏威夷野火變煉獄 蔡英文:願提供必要援助

    美國夏威夷野火造成至少53人喪命,知名旅遊小鎮拉海納鎮遭大火吞噬,燒成灰白色廢墟的一幕幕景象宛如世界末日,初估有至少1000人下落不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1日轉達蔡英文總統誠摯地慰問與關切,並盼當地人民平安,儘速回復正常生活。
    2023/08/11 13:13
  • 美前次卿柯拉克訪台 將與科技界領袖會面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今(9)日再度訪問台灣,將在台灣待到12日,預計會與台灣資深政府官員、科技產業及學術領袖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科系外交官是柯拉克在卸任之後,自己推動的計劃,並不是政府的官銜,也沒有代表政府任何職位,而事實上美國的政府官員很多卸任之後,都會進入到民間機構,所以台灣常在看台美關係時,對於前朝的官員或現任官員可能有一些過份的想像,認為只要有人際關係、有人脈關係,就可以幫助台灣在台美關係上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2023/08/09 15:15
  • 賴清德「進白宮」言論掀波 府:台美相互了解沒誤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白宮」發言是否造成美方困擾,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說,台美之間都在相互清楚與了解狀況之下,沒有外界所說造成誤會等問題。
    2023/08/02 13:41
  • 路透社:美國最快28日宣布對台軍援 價值逾3億美元

    2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預計最早於本月28日宣布提供台灣價值逾3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的軍事援助;美方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
    2023/07/28 09:42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法院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此協定是台美間自1979年以來所簽署結構最為完整的貿易協定,也代表著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
    2023/07/26 10:29
  •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3/07/25 11:24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院聯席會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經濟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無異議照案通過行政院函送業經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續提報院會,院會討論前不須經黨團協商。
    2023/07/24 11:44
  • CPTPP談判密件遭外洩? 鄭文燦懷疑「認知作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發生外交電報外洩事件,主要是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密評估報告,目前台灣政府正在調查。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2日)受訪表示,網路上流傳真假難辨,部分偽造、部分變造的文件,「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
    2023/07/22 15:15
  • 川普嗆台搶晶片生意!綠營遭疑噤聲 陳建仁:台美貿易互利

    前美國總統川普嗆台灣搶走美國晶片生意,外界質疑綠營噤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美對於促進雙方貿易都有共識,希望互助互利,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3/07/19 10:38
  • 川普控台搶美半導體工作!前美防長艾斯培酸:川普只重視習 當選恐削弱對台關係

    想要拚總統大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語出驚人,最新指控,台灣搶走了美國所有的半導體業工作,還喊出美國應該阻止和建立貿易壁壘。
    2023/07/18 14:33
  • 嗆台灣搶走美晶片生意 川普:早就該阻止、應徵收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婉拒表明若贏得2024年大選是否會捍衛台灣,但直指台灣「搶走美國晶片生意」,說美方「早該阻止他們」,應該向台灣「徵收關稅」。  
    2023/07/18 10:37
  • 外交部辦AIT擴建座談會訴求深化台美關係 里民怒喊:建交啊

    美國在台協會AIT希望擴建,政府鎖定現址正門口2.6公頃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擬變更為機關用地租給AIT使用。外交部週三下午辦了一場座談會,要傾聽民眾意見,但民代和里民覺得AIT沒有說清楚土地用途,外交部又強調深化台美關係,現場氣氛火爆。
    2023/07/12 20:34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總統AIT酒會拋考題 點「賴柯侯」必說Yes

    美國在臺協會(AIT)昨晚(7/6)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不只總統蔡英文受邀,另外三位政黨的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的賴清德,國民黨的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的柯文哲,也受邀出席,總統台上致詞時,除重申台美友好外,還問台下的「總統參選人」未來會不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3/07/07 13:51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台美關係穩固是區域和平基石」 賴清德:努力堅守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美國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受邀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夥伴,也是熱愛分享與交流的盟友。他強調,台美關係的穩固,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
    2023/07/06 23:53
  • AIT辦獨立日酒會 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同場零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今(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日酒會,三位總統參選人都應邀出席,總統蔡英文更是任內首次參加,還幽默提及,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更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對此侯友宜是否僅表示謝謝,而柯文哲則回應「同意啊」。
    2023/07/06 22:40
  •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2023/07/06 21:16
  • 蔡英文AIT酒會喊這句 點名「賴侯柯」說YES:一定都認同我

    為紀念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舉辦慶祝酒會,藍綠白2024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罕見同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無論下任台灣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相信今晚在場的所有總統參選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認同我說的吧?」她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說,「可以舉手一下嗎?說YES!」一番發言逗笑在場眾人。
    2023/07/06 20:45
  • 蔡英文盼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提供企業利基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2023/07/04 17:47
  • 談中國威脅 賴清德盼美持續提供必要武器「即時送達」

    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R-OK)時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除了做好準備、增強國防,也希望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發揮威懾的力量,他期待美國持續提供台灣必要武器,並且即時送達。
    2023/07/04 17:25
  • 賴清德見眾議員訪團 盼美國續供台灣武器且及時送達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訪問團時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除了做好準備,增強國防武力,也希望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力量,並期盼美國持續提供台灣必要武器且及時送達。
    2023/07/04 14:28
  • 美國務院批准138億對台軍售案 府:感謝拜登政府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兩案,總額4億4,020 萬美元之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2023/06/30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