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21:16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晚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247週年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AIT處長孫曉雅等人、美國聯邦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等人出席。

孫曉雅致詞時感謝蔡英文與她合作,對於攜手拓展美台關係深感榮幸,並感佩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政治局勢下,所展現的穩健領導力。她說,相信蔡總統任期明年劃下圓滿句點時,各界將清楚看到一個更好的台灣。

孫曉雅表示,美台夥伴關係比以往更為緊密,雙邊有許多值得驕傲的成果,包括2022年美台雙邊貿易成長近20%,而上個月共同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她也提到,在後疫情時代,美台展開更多跨境教育與文化交流,藉此深化兩國人民的連結,這些努力促使台灣成為一個對投資人和觀光客更具吸引力的地方。

孫曉雅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由來已久,是堅定不移、跨越黨派,兩國共享民主、人權、自由等價值,為卓越關係打下基礎。

孫曉雅表示,AIT會致力與台灣合作,推進對自由、開放、具備韌性及包容性的印太地區共享願景,感謝台灣做為美國夥伴共同努力,在世界推進民主價值。

她說,美台社會有些相似之處,並舉例台灣夜市激發AIT靈感,讓這場酒會以各州特色為主題,孫曉雅打趣地說,目前還沒在美國市集看過臭豆腐,此話一出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AIT#孫曉雅#蔡英文#美國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09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