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房稅2.0來了!這3族群346萬戶受惠可減輕負擔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33
囤房稅2.0方案,以下3族群可減輕稅負。(圖/政院提供)
囤房稅2.0方案,以下3族群可減輕稅負。(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會今(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未來課徵囤房稅將採「全國歸戶」,非自用住宅的稅率也調整為2%到4.8%,預計明年上路、後年課徵。但若是符合以下條件者即可調降房屋稅率,包括單一自住者稅率調低到1%、出租申報所達租金標準者、繼承取得共有房屋者稅率也調降到1.5%到2.4%,合計約有346萬戶可減輕房屋稅負。

行政院今將宣布囤房稅改採全國歸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財政部統計,全國單一自住者改課1%房屋稅(排除豪宅,標準由各縣市訂之),約有328萬戶可受益,預計可以減稅24.35億;而出租申報所得達租金標準(含包租代管),約18萬戶受益、繼承取得共有的房屋者,稅率也調降到1.5%到2.4%。上述3類型加總,約有346萬戶可受益。

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這次房屋稅負的調整,不是為了增加稅收,主要是希望將房屋稅收要做合理化調整,包括減輕單一自住負擔 、促進房屋有效運用、合理化房屋持有稅負。

莊翠雲提及,以36萬戶增加稅額,整體增加稅收26億,但也有減輕的部分,例如單一自住稅率降為1%,稅收減少也會再併入計算。

 
至於36萬戶受影響戶數的分布,莊翠雲說,縣市統計部分,現在是做全國總歸戶,是用全國的總量做統計,並沒有按照縣市做分別統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囤房稅2.0#財政部#居住正義#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