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台灣經濟 結果共867筆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陳建仁不滿意激增6% 游盈隆:通膨、服役+詐騙頻傳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民調,滿意者45.7%、不滿意者35.9%,不過與5月相比,不滿意者增加6%。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分析,近期可能因為大環境包括經濟上通貨膨漲、就學服役「3加1」政策、以及性平事件、詐騙事件等仍頻傳,都可能是造成內閣施政滿意度下滑的原因。陳建仁今上午受訪則表示,各界意見都會列入參考,政府也會持續加強台灣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讓國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7/21 12:43
  • 正面迎戰缺工浪潮 史上規模最大台中創業加盟展登場

    台中市位於台灣西半部產業廊道樞紐,具備串聯南北的地利之便,加上城市腹地遼闊、人口結構年輕,是近年台灣經濟發展亮眼的新興都市,台中市政府宣佈從2019年以來,企業投資台中累積金額已經突破新台幣1兆元,疫後經濟突破性成長。
    2023/07/18 18:08
  • 郭台銘拋「五力」護台 嗆賴清德投書不可能洗白台獨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支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批評賴清德該篇文章動機不純正且方法不可行,更直言想用一篇文章洗白台獨根本不可能,反而證明了民進黨讓台海兵凶戰危。郭台銘也強調,台灣要以經濟、科技為後盾,全面提升經濟力、技術力、競爭力、購買力跟執行力,「這五力才是台灣經濟安全與國防安全的最大保障」。
    2023/07/14 22:17
  • 郭台銘批政府不理解產業需求 陳建仁:郭董認知與現實有落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指出,很多產業面臨停滯不前的窘境,各產業像無頭蒼蠅。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受訪表示,「謝謝郭董事長對於台灣的各項付出,但是他對於台灣的認知,似乎與現實狀況有所落差。」陳強調,台灣近年經濟表現亮眼,2020年到2022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優於全球,全球出口成長率近7年成長7成,台灣經濟成長表現確實相當亮麗。
    2023/07/14 15:17
  • 熱炒「哪道菜最盤」?網一面倒點名這魔王:200以下都難吃

    北科大資財系學生們因在暑期營隊結束後至熱炒店用餐,結果引發了「白飯之亂」,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地發問,台灣經濟實惠的熱炒店隨處可見,也有不少店家會免費提供白飯,但究竟在眾多菜色之中「哪一道最盤」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人士留言討論。
    2023/07/11 21:35
  • 立陶宛無視中國脅迫 公布印太新策略與台灣經濟合作

    立陶宛無視中國要求改變路線的強大施壓,今天針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公布最新政府策略,加強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與台灣打造強健經濟關係的決定。
    2023/07/06 12:44
  • AI有利台廠表現!今年GDP估1.8% 下半年經濟有望轉晴

    國泰金控今(28)日舉行「2023年第2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發表會」,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維持1.8%不變,但微幅下修預測區間,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機率落在1.0到2.5%之間。隨著去化庫存將接近尾聲,且AI題材有利台廠表現,下半年出口與投資前景有機會止跌回穩,評估第3季經濟氣候有機會由「陰」轉「晴」,出現「晴」的機率將在50%以上。
    2023/06/28 16:10
  • 重啟服貿議題燒! 謝金河示警:經濟災難恐全民承擔

    先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出重啟服貿,讓議題再次備受討論,不少政治人物也紛紛表態支持與否。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則坦言,這個時候,主張服貿的政客再度把台灣鎖進中國,「台灣經濟的災難恐怕必須全民承擔」。
    2023/06/27 10:42
  • 柯文哲拋重啟服貿惹議 館長:人民要生活、有錢賺當然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日前提出重啟服貿,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昔為太陽花運動領袖的前立委黃國昌今(26日)受訪表示,柯文哲必須說明談判的前提、內容是什麼,強調在沒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前,任何談判均無法治基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直言,「不傷害主權情況下,兩岸人民還是也交流,有錢賺我是覺得當然可以促進台灣經濟繁榮,那當然好啊,大家把它(服貿)談好」。
    2023/06/26 12:31
  • 台綜院發布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下修至1.45%

    國際景氣持續下行,台綜院今天發布2023年下半年台灣經濟展望,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45%,較去年預測的2.51%更低;5月整體產業電力景氣燈號連續第8個月呈現衰退藍燈,其中半導體產業景氣續弱。
    2023/06/19 17:34
  • 進口車爆量因民眾閒錢多? 真實原因曝光

    車子通常一落地就掉價,經濟不好的時候,車市通常也不會好,不過今年景氣沒有特別突出,車市卻是反向大爆發,根據統計,進口車金額甚至破有史以來的紀錄,不過進一步細看原因,其實不是台灣經濟起飛,而是跟疫情有關係。
    2023/06/15 23:11
  • 我國出口連續負成長 全年經濟成長率陷「保2」危機!

    台灣出口連8黑,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2」挑戰。不過有專家表示,在消費性電子產品陸續去庫存,訂單回流下,加上年底將迎來一波換機潮,台灣經濟最壞時刻已經過了,全年呈現外冷內溫,先蹲後跳的局面。
    2023/06/07 22:48
  • 認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經濟部:「週休三日」會做評估

    近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坦言涉及層面廣,會和多部會討論;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17)日則回應,週休二日實施很長時間,這幾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面對週休三日提案,會聆聽各界意見再做評估。
    2023/05/17 12:21
  • 自由化浪潮一波波叩關 台灣經貿轉型跌宕起伏逾30年

    1980年代,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時期,出口強勁成長,對美貿易順差迅速擴大,高速擴張結果引來美國施壓,一連串的貿易談判接踵而至。全球貿易自由化固然換來機會,弱勢產業在這股風起雲湧的浪潮中,也被迫付出代價。
    2023/05/16 16:17
  • 一口都還沒吃!婚宴剛上菜 他回頭見大媽「掃盤打包」嚇傻

    台灣經濟近年來面臨通膨,年輕族群若想結婚,婚禮大部分都一切從簡,除了省略不少傳統習俗之外,喜宴也增添許多西方元素,傳統式流水席、中式婚宴會館選擇則逐漸變少。一名網友分享,他日前難得參加傳統婚宴時,才剛剛開席同桌賓客即拿出袋子打包,還沒開始吃菜都沒了。
    2023/05/10 15:53
  • 台灣虎航增台中5國際航線 7月起直飛日、韓、越、澳門

    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7月起台灣虎航將於台中國際機場推出直飛澳門、韓國、越南、日本的5條航線,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盼藉由航線開通帶動中台灣經濟。
    2023/05/08 14:50
  • 民調「侯柯配」贏賴清德 柯:變來變去不要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走訪台南,被問到有民調顯示2024總統大選,如果「侯柯配」將贏賴清德,對此柯文哲直言,民調就是變來變去,不用看!倒是演講時被問到選後台灣經濟走向,他則是「酸侯批賴」!
    2023/05/05 19:37
  • 景氣還不是最差!渣打坦言:台灣經濟有壓力 落底時間曝

    今(2023)年邁入第2季,儘管年初經濟有復甦跡象,疫情影響漸漸退場,但國際經濟仍受到俄烏戰爭及中國大陸防疫封控措施影響,加上持續升息和緊縮政策不斷,美、歐、中需求都明顯下滑,台灣出口成長趨緩,投資人關心全球消費性電子下滑情況何時落底?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師符銘財評估,「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直言台灣經濟成長有些壓力,景氣落底時間恐將延長至第3季。
    2023/04/26 17:34
  • 地球解方/迎戰永續風險與機會!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對話催生新價值

    2023 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邀請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主持人,邀集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林欣吾、CSRone總經理嚴德芬,以「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為題,分享各產業身處風險、永續挑戰,並擬定策略。
    2023/04/25 22:06
  • 台經院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31% 景氣內溫外冷

    全球景氣低迷,拖累台灣出口與投資表現,台經院今天公布的最新經濟預測,下修2023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31%,並指出今年景氣呈現「內溫外冷」,且半導體產業表現攸關後續台灣經濟發展。
    2023/04/25 11:57
  • 攻小巨蛋「4張10萬元盤子票賣光」 博恩:台灣經濟其實沒有不好!

    脫口秀藝人曾博恩下個月就要帶著脫口秀攻進台北小巨蛋,先前掀起熱論的十萬元「盤子席」四張票一張不剩,博恩笑說就知道台灣經濟其實沒有不好!但他也強調不會有嘉賓,甚至連以往都有的暖場都沒有,因為自己要成為首位站上小巨蛋的喜劇演員。
    2023/04/21 18:15
  • 郭台銘有信心!喊話「打造2次台灣經濟奇蹟」:我做得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隨即展開「外交之旅」,才剛從美國回台,12日又赴日本「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今(15)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雙方談及台海安全及少子化、高齡化等議題,郭台銘更喊話「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正是我的心願」、「Trust me, I can do it」。
    2023/04/15 17:58
  • 被罵爆仍賺53萬!館長登YT抖內冠軍 網傻眼:台灣經濟很好

    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發展副業、經營便當店「True飯」,先是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1份要價220元惹議,再因燒肉製作過程使用電風扇吹乾品質遭網友質疑,成為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網紅之1。儘管如此,有網友分享3月份台灣YouTuber抖內排行榜,位居冠軍寶座正是館長,金額甚至高達53萬元。
    2023/04/06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