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解方/迎戰永續風險與機會!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對話催生新價值

作者 聯合新聞網倡議家
發佈時間:2023/04/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7:53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右一)擔任主持人。(圖/張皓婷)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右一)擔任主持人。(圖/張皓婷)

2023 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邀請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主持人,邀集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林欣吾、CSRone總經理嚴德芬,以「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為題,分享各產業身處風險、永續挑戰,並擬定策略。

黃正忠表示,KPMG去年發布台灣社會風險報告,揭露台灣社會風險調查發現,在能源氣候、政治衝突,越來越多訊號顯示我們必須加強努力,尋找解方,才有生存機會。日前,於夏威夷天文觀測台偵測二氧化碳濃度數據已達421ppm,若以此速度估算,只剩3.7年就會跨越全球升溫1.5度的紅線。若不思索行動,將面臨衝擊。

 

CSRone總經理嚴德芬。(圖/張皓婷)

CSRone總經理嚴德芬:自然生態平衡以及生物多樣性,將是企業營運重點

CSRone總經理嚴德芬表示,不論「CSR、永續、ESG」內容都在不斷演進,近期淨零極受各界關注,但關鍵是:「 what’s next?」

 
嚴德芬分享台灣&亞太區現況數據,台灣已有47家企業宣布淨零時間表,除了宣示和倡議之外,台灣政府而也以企業導入科學基礎碳減量目標(SBT)作為計算標準,讓各家企業可以實際測量並有效管理碳排。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林欣吾於短講中,以「生態系」破題分享,指出數位轉型、ESG都是個生態系,需要整體一起往前進,不是個別企業或特定產業的事情,而是所有產業、所有人都要努力的方向。

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圖/張皓婷)

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循環是環境問題,也是經濟議題

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從工業發展技術層面分享循環跨域議題,他指出每一樣物品幾乎有70%和材料相關。處理生產的原料、過程中或是最後產生的廢棄料,不只是環保問題,也是經濟議題。因此循環經濟是淨零路徑的重要解方。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圖/張皓婷)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前瞻建設、公共服務導入永續設計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分享,台灣製造擁有硬實力,若能結合跨域設計、在地文化能量將是台灣未來的可能性。2016年起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推動循環設計,建立標竿典範,每兩年會有一次循環設計展,目標是希望在前瞻建設和公共服務領域導入永續設計。

 
文章出處:倡議家/地球解方/迎戰永續風險與機會 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對話催生新價值
活動資訊:《地球解方 2023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新趨勢

ESG理念

#黃正忠#張基義#李宗銘#林欣吾#嚴德芬#社會風險#能源氣候#政治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1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