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經濟部:「週休三日」會做評估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2:21
民眾聯署發起「週休三日」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聯署發起「週休三日」提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坦言涉及層面廣,會和多部會討論;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17)日則回應,週休二日實施很長時間,這幾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很不錯,面對週休三日提案,會聆聽各界意見再做評估。

更多新聞:軍公教加薪有望!財政部:樂見調幅3%「財政可支應」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左)、立委林德福(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林全能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當前供水情勢檢討及因應措施」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週休三日議題,林全能表示,週休二日已實施相當長一段時間,台灣經濟這幾年的成長也很不錯,產業發展基礎雄厚,適當讓勞工有充足的休假,以目前週休二日來看,對經濟發展是正向的。

更多新聞:「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至於週休三日提案,林全能說,經濟部雖非主管機關,仍會經過嚴謹評估分析、周延思考,聆聽各界意見,做更好的規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進一步要求,經濟部應在一個月內調查產業對此提案的想法,林全能也當場允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週休三日#週休二日#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部#林全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2

0.1314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