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加薪有望!財政部:樂見調幅3%「財政可支應」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1:34
軍公教明年有望調薪。(圖/TVBS資料照)
軍公教明年有望調薪。(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對明(2024)年軍公教調薪「正面支持」,主計長朱澤民也表示「政策往這個方向」。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7)日詢問財政部意見,次長阮清華表示,軍公教若調薪3%,目前財政狀況可以支應,財政部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陳明通還不能退休! 教育部長:等台大學倫案結果後處置

 

立委林德福(左)、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委關心軍公教調薪議題,林德福質詢時詢問阮清華,財政部贊不贊成軍公教調薪?若軍公教調薪1%,所需經費約70億元,目前財政是否能夠支應?

阮清華回應,軍公教調薪與否,尊重行政院決策,財政部會配合籌措財源,是否調薪、調薪幅度主要是看物價指數,如果調幅在3%左右,目前財政狀況可以支應。

 
更多新聞:股民注意!00878每股配息0.27元 這天最後買進日

軍公教調薪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圖/TVBS資料照)

阮清華坦言,目前通膨率偏高,調薪是希望照顧民眾生活,財政部樂觀其成;至於預算方面,阮清華則說,現在已開始啟動明年預算編列,但還沒做決策,委員會也還沒通過,但可以保證應該不會是假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公教#軍公教調薪#行政院#財政部#阮清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