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流感發病「3天就身亡」!兒科醫急籲:快做1件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0:38
3年來首例兒童因流感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年來首例兒童因流感死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感奪命威脅激增!疾管署昨(16)日公布上週新增14例流感重症個案,另新增2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北部一名5歲男童從發病到死亡僅間隔短短3天,是全台3年來首起流感兒童死亡病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緊急呼籲流感還在升溫,強烈建議快做1件事。

更多新聞:「侯友宜出線會很痛苦」!他脫口關鍵:我們從來不知侯想幹嘛

 
 
流感升溫。(圖/TVBS資料照)

疾管署昨指出,北部一名5歲男童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5月上旬開始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至診所就醫,服藥後症狀未改善,發病後2天後進一步出現活動力下降、嘔吐及腹瀉情況,快篩確診感染A型流感,後來再出現重症的意識改變、步態不穩,緊急送醫確認併發腦炎,就醫住院隔天突然心跳停止,經強心劑急救仍不幸辭世,死因為流感併發腦炎與神經性休克,從發病到死亡僅間隔3天。
 
謝宗學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回顧過去十幾年在兒童急診的經驗,只要兒童罹患流感後併發急性腦炎,「到目前我遇到的病例沒有存活過!因此流感併發急性腦炎是我認為流感眾多併發症當中最具致命威脅的併發症。」

更多新聞: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他轟「笑死,根本不想贏」:等同作弊
 
 
流感疫情勿輕忽。(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謝宗學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逐漸遠去,但流感疫情卻還在升溫,他強烈建議兒童「接種流感疫苗」,因為流感病毒造成的急性腦炎只能預防,目前沒有十分有效的治療方式。
 
台灣上一次出現流感奪走兒童性命已經是2020年的案例,今年(2023)是解封後償還免疫負債的第1年,開始出現首例因流感重症過世的孩子,謝宗學表示若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流感併發症也會隨之增加,兒童的健康將面臨很大的挑戰,不可不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重症#發病#死亡#男童流感#流感疫苗#謝宗學#兒科醫#重症死亡#流感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8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