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台東縣 結果共2,541筆

  • 張震嶽、瘦子都來了!台東跨年首波卡司揭曉 頑童「單飛不合體」

    由台東縣政府與TVBS共同主辦的台東跨年晚會,今年繼續以「東漂去旅行」為主題籌辦2024跨年演唱會,將在12月31日晚間7點於台東市海濱公園登場,今(19)日揭曉首波重磅卡司,除有「地主」張震嶽坐鎮,超人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頑童MJ116」3位成員瘦子、大淵及小春宣布在此次演出「單飛不合體」,各自帶來精彩的個人演出,大家的共同心願是想在台東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
    2023/10/19 17:03
  • 拚外銷!鳳梨釋迦恢復輸陸 包裝廠大改造

    號稱「台東綠金」的鳳梨釋迦,先前因為檢疫問題,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長達2年,今年6月再度恢復出口,台東縣政府合作國立臺東大學,協助41家釋迦包裝廠改善工作環境,也合作在地業者,多元加工鳳梨釋迦,開發果乾、氣泡飲等加工產品,拓展海外市場。
    2023/10/19 14:51
  • 安置女嬰返家1個月死亡 東縣府:還來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台東11月大女嬰疑遭生母和同居人施虐死亡。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質疑,女嬰家是脆弱家庭,東縣府是否確實訪視。東縣府表示,有和女嬰生母聯繫,但還不及家訪就發生憾事。
    2023/10/19 13:34
  • 台東女警等垃圾車聽到民眾手機「關鍵句」 即時成功阻詐騙

    台東縣一名翁姓員警昨日(15日)晚間在等垃圾車時,突然聽到隔壁民眾手機傳來「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熟悉的關鍵字讓員警驚覺這是詐騙電話,於是立刻上前請民眾掛掉電話,並向民眾耐心說明,民眾這時才恍然大悟,並感謝員警如同「神」一般的出現。
    2023/10/16 17:55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颱風小犬蹂躪1天 蘭嶼清出450噸垃圾將近1年量

    颱風小犬侵襲蘭嶼後已逾1週,台東縣環保局累計至昨天共清出450噸垃圾,將近蘭嶼1年產生的垃圾量,接下來將加強環境消毒。
    2023/10/12 17:58
  • 「台灣麻將最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 長庚名醫盧建璋列首位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各黨紛紛發布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包含「台灣麻將最大黨」也於昨(11)日晚間以直播預告,將由高雄長庚醫院名醫盧建璋將列為不分區立委首位。另外,「台灣麻將最大黨」將提名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共10席,台北市3席,基隆市、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等7縣市各1席,而高雄長庚名醫盧璋列不分區立委首位。
    2023/10/12 10:30
  • 小犬重創蘭嶼! 饒慶鈴:中央地方搶修5天復島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其中開元港災情最慘重,水電、通訊還有學校都受到影響,不過台東縣府在和中央聯手重建,讓蘭嶼得以在短短5天內恢復運作,5所學校順利復課。
    2023/10/11 22:15
  • 蘭嶼復建快速饒慶鈴感謝中央幫忙 縣府成立救助專戶

    颱風小犬重創蘭嶼,5天完成開元港沉船打撈和全島復電,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中央和地方攜手完成「不可能任務」,同時宣布台東縣政府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救助專款專戶」。
    2023/10/11 14:18
  • 性別意識抬頭!今年新生兒5.6%從母姓歷年新高 這地最多

    因應社會發展趨勢,近年來女性性別意識抬頭,2024大選中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也盼提升性別意識形象,就怕被貼「性別意識不及格」、「父權」等標籤。內政部日前公布最新統計,今年1至7月出生嬰兒計7萬6919人,其中從父姓者7萬2564人、占94.34%,從母姓者4310人、占5.60%創下歷年新高,男、女嬰從姓結構相似,從母姓的比率以台東縣16.85%最高。
    2023/10/09 14:52
  • 小犬襲蘭嶼災情慘 饒慶鈴宣布:受損戶發5千元慰問金

    小犬颱風挾帶狂風暴雨,造成蘭嶼各地災情慘重,有不少民眾的房屋嚴重毀損,台東縣長饒慶鈴今(7)日宣布,房屋受損戶初步先發放每戶5000元慰問金,並從寬認定,後續再依實際狀況及相關規定補助。
    2023/10/07 12:11
  •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林右昌今親赴災區:全力協助居民重建

    小犬颱風肆虐東台灣,尤其重創東部離島,今(6)日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台東縣長饒慶鈴、蘭嶼鄉長謝胡源陪同下親赴災區勘災,視察期間,林右昌也向離島居民表示,後復原工作必須盡快展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會全力協助調度資源人力救災,協助居民恢復家園,讓蘭嶼部落族人無後顧之憂。
    2023/10/06 21:59
  • 蘭嶼災情嚴重!視察兼統計物資需求 饒慶鈴:隔天船就到

    小犬颱風來襲,不但在台東蘭嶼測到破紀錄的風速,也重創當地建設,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6日一早,也親自到場視察,除了針對當地全面中斷的水電及網路,以及開元港沉船阻礙航道,向中央來提出搶救人力的需求,希望最快從7日一早,包括物資補給跟修復工作就可以開始進行。
    2023/10/06 21:09
  • 小犬重創蘭嶼!饒慶鈴:天候許可下派員搶修

    台東縣5日召開小犬颱風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報,由於蘭嶼鄉災情嚴重,縣長饒慶鈴指示,蘭嶼鄉6日停班停課,在天氣許可狀況下,會先行載運搶修搶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全力進行搶救復原,而國軍也加入協助救災行列,因為颱風重創後,連校舍都毀損嚴重,縣長說,會在安全評估後才讓學生復課。
    2023/10/06 21:08
  • 小犬外圍環流影響!1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留意大豪雨

    小犬颱風剛走,氣象署也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署下午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屏東縣、台東縣來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6 14:44
  • 小犬襲蘭嶼18人受傷、上千戶停電 黑鷹載台電人員搶進救災

    小犬颱風挾帶強風暴雨,蘭嶼地區首當其衝造成諸多災情,許多民宅嚴重毀損,大部分地區停水、停電、沒有通訊。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20多位災修工程人員今(6)日一早已經搭乘直升機分批前往蘭嶼救災,希望可以盡快修復基礎設備。
    2023/10/06 11:52
  • 你飛去哪!鐵皮屋頂遭颱掀翻砸隔壁宅

    小犬颱風慢慢遠離,目前20個縣市宣布6日上班上課,只有台東縣蘭嶼鄉,以及屏東縣滿州鄉停班停課,只是就算暴風半徑逐漸縮小,強勁風勢仍帶來不少災情,桃園就有多處傳出「鐵皮屋頂」,被吹落的意外,甚至直接掀開,砸到隔壁民宅。
    2023/10/05 23:24
  • 小犬登陸恆春颳14級強風!墾丁大街攤車倒一排 慘況曝

    小犬颱風在今(5)日8點20分短暫登陸鵝鑾鼻,僅停留5分鐘中心即出海,不過仍為墾丁帶來強風豪雨,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墾丁大街路邊沒有營業的攤車即使綁上帆布仍舊被吹倒。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達到大豪雨等級。
    2023/10/05 10:17
  • 只放半天颱風假!2hrs就放學 趕車累翻學生

    小犬颱風襲來,但台東縣府4日只放半天假,引起民眾討論,就有家裡住比較遠的高中學生,來學校才過兩小時,就為了趕車提前下課,而屏東恆春也有國小,因應部分地區的半天颱風假,提早放學,但資訊講得沒有很清楚,讓家長好混亂,到底幾點才能來接。
    2023/10/04 20:25
  • 嚴防中颱小犬帶來大風大雨 屏東縣霧台鄉29人預防撤離

    中颱小犬的暴風圈今日上午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持續往西前進,氣象署預估小犬可能從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面對小犬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屏東地區,為了預防發生嚴重災害,屏東縣霧台鄉目前已經先暫時預防性撤離29人,收容5人。而上午11時許,屏東崁頂鄉民眾報案指稱有路樹倒塌壓到電線。
    2023/10/04 14:01
  • 颱風假只放下午!饒慶鈴挨轟「半天縣長」:當大家會瞬移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升級成中颱後持續近逼,中央氣象署亦於今(3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全台各縣市陸續頒布是否停班、停課的消息後,部分地區「下午起放颱風假」的台東縣也引起民眾不滿,縣長饒慶鈴的臉書更是直接被灌爆。
    2023/10/03 22:21
  • 颱風小犬逼近!「鏡頭君」回歸 觀浪頻道陪你看海景第1排

    颱風小犬逼近,風浪逐漸增強,民眾可選擇最安全的觀浪方式,東管處和台東縣政府在花東沿海設有11支鏡頭對向海的即時影像,東管處還製作了「颱風小犬觀浪頻道」。
    2023/10/03 14:12
  • 台東TPASS通勤月票上線 首發車贈紀念水壺

    台東TPASS通勤月票今天起正式上線啟用,整合縣內台鐵、市區公車及公路客運三大公共載具,台東縣府統計,已有近千人購買TPASS紀念卡及月票方案,搭乘首發車前10名,可獲紀念運動水壺。
    2023/10/02 16:56
  • 目標航向其他城市!台東「藍海生活節」登場

    連假不知道要去哪裡嗎?台東「藍海生活節」登場,不只有藝人演唱,在活水湖,還有璀璨水舞,配合音樂節奏和水形,以及雷射動畫呈現,讓活水湖彷彿變成一幅光影畫作,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未來目標要航向其他城市。
    2023/09/29 17:55
  • 百年未曾中斷的排灣族土坂部落五年祭 10月隆重登場

    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將在10月下旬舉辦五年一度的重要祭儀maljeveq(五年祭),為全台唯一百年來未曾中斷的五年祭儀,這是排灣族各類祭儀中規模最盛大、象徵意涵最豐富,族人為迎接大武山的祖靈及神靈的探訪而舉行的祭儀,又稱「人神盟約祭」。達仁鄉土坂部落的五年祭歷經日本殖民統治及外來宗教的傳入,但從未中斷過,至今仍保有相當的完整性,部落族人引以為榮。
    2023/09/29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