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中颱小犬帶來大風大雨 屏東縣霧台鄉29人預防撤離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1
海葵颱風曾造成霧台鄉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海葵颱風曾造成霧台鄉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中颱小犬的暴風圈今日上午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持續往西前進,氣象署預估小犬可能從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面對小犬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屏東地區,為了預防發生嚴重災害,屏東縣霧台鄉目前已經先暫時預防性撤離29人,收容5人。而上午11時許,屏東崁頂鄉民眾報案指稱有路樹倒塌壓到電線。

4日因小犬颱風霧台鄉撤離29人。(圖/TVBS)

 
屏東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於昨(3)日上午8時許成立「小犬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且於當日11時3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而截至今日上午11時許,並沒有停水、停電、停話的狀況,省道、縣道及橋梁也正常,土石流警戒部分也暫時未達到黃色、紅色警戒。

3日墾丁大街人潮少。(圖/李昱菫攝)

不過先前海葵颱風登陸時,屏東縣霧台及神山部落台24線,因強風豪雨造成大規模停電,包括霧台鄉鄉公所、消防分隊、派出所在內160戶以及三地門鄉,共計654戶停電。為了避免民眾在山區住家會碰上停電或土石流等問題,霧台鄉預防性撤離29人,收容5人。而災情部分,崁頂鄉民眾於上午11時42分報案指稱有路樹倒塌壓到電線,相關單位正在處理中。

4日上午墾丁零星風雨,預計下午才會增強。(圖/TVBS)

 
屏東交通方面,機場國際航班4日取消9架次、國內航班取消14架次;離島交通船「後壁湖-蘭嶼航線」4日至5日綠島之星(龍鴻)、金星客輪(大發)皆全日航班停航。「東港-琉球航線」4日至5日琉興航運(公船)、聯營處、藍白航運、泰富航運皆全日停航。「鹽埔-琉球航線」4日至5日聯營處、大福航運同樣也是全日停航。台鐵部分,西部幹線4日中午12時前正常行駛。南迴線中午12時前「新左營=臺東間」正常行駛、「423次新左營=花蓮」、「308 次台東=新左營」停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颱小犬#暴風圈#接觸#氣象署#預估#恆春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