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林右昌今親赴災區:全力協助居民重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1:59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赴蘭嶼視察。(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赴蘭嶼視察。(圖/TVBS)

小犬颱風肆虐東台灣,尤其重創東部離島,今(6)日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台東縣長饒慶鈴、蘭嶼鄉長謝胡源陪同下親赴災區勘災,視察期間,林右昌也向離島居民表示,後復原工作必須盡快展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會全力協助調度資源人力救災,協助居民恢復家園,讓蘭嶼部落族人無後顧之憂。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地區。(圖/TVBS)
由於颱風重創蘭嶼的開元港,造成癱瘓,當前只能應急使用舊港進行運補,林右昌至舊港視察時特別提醒,因舊港水深有限,而且只可容納一艘貨輪進港,港內靜穩度也欠佳,務必注意貨輪吃水狀況,確認港口狀況,避免造成運補船隻擱淺,而如何盡速將覆沒船隻吊起是此次救災最重要的工作,明天將運送上島的重機具外,島上如果有立即可以租用的機具,也請縣府以最優厚的租金來租用,以加快吊掛的速度。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地區。(圖/TVBS)
在校園重建部分,林右昌也特別到蘭嶼高中視察,並且在椰油國小跟包括蘭嶼國小、朗島國小以及東清國小的4位校長當面座談,除了瞭解各校復建需求,也強調教育部已緊急撥款500萬元進行災後清理工作。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校園。(圖/TVBS)
林右昌指出,目前蘭嶼電力已恢復4成左右,明(7)日上午台電的機具及備料會隨運補船抵達蘭嶼,台電也承諾將於運補備料抵達後48小時內恢復全島供電。此外,台東縣政府今已在富岡漁港備置3艘貨輪,進行油料及零組件裝載,如果今晚海象允許將儘速執行運補任務,第一艘貨輪預計於明早可抵達蘭嶼。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地區。(圖/TVBS)
林右昌表示,調度人力資源進駐部分,今日上午內政部空勤總隊已執行3架次載運任務,包含台電、中油、中華電信、消防局的專業技術人員共19人上島支援;明日海巡艇也將載運17名國軍上島協助災後復原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小犬#肆虐#蘭嶼地區#離島#林右昌#視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