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台中市長 結果共4,199筆

  • 台中爽放颱風假逛百貨 櫃姐見人潮驚:比正常假日還誇張!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以及部分山區,今(4)日更又不少地方災情回報;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3)日宣布,今天台中停班停課,並籲請市民在家防颱,避免災害發生。雖然在中部山區也有傳出零星災情,不過,台中市今天各大百貨仍照常營業,更有不少居民指出,今天幾乎是無風無雨,而百貨公司是人滿為患,一名台中LaLaport櫃姐向《TVBS新聞網》透露,「今天真的很誇張」,人潮比一般例假日還要多。
    2023/09/04 18:26
  • 台中「預防性放假」各種告白湧IG 盧秀燕:我已婚謝謝

    要不要放颱風假,中部縣市首長做了不同決定,中彰投和雲林宣布周一(9/4)停班停課,放颱風假,但苗栗縣昨晚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後決定周一正常上班上課,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鍾東錦,兩人臉書都湧入大量留言!
    2023/09/04 14:00
  • 台中多久沒颱風假?商場小編曝「睽違近7年」:當年連放兩天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3)宣布今日放颱風假,被一票網友讚爆,而據台中市警察局說法,這是5年來第一次放颱風假,還有商場臉書小編則立馬算出來,上次放假是2016年的梅姬颱風,距離目前已經隔了2531天。
    2023/09/04 10:36
  • 台中放颱風假!市長才說減少外出 新光、大遠百6百貨照常營業

    因應海葵颱風,台中市今日停班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雖然雖離放颱風假陣風標準差一級,但仍不願讓市民冒險,並希望市民以安全為重,減少外出。不過今日台中仍有多家百貨營業,包括新光三越、台中大遠百、台中廣三SOGO百貨、中友百貨及Lalaport等。
    2023/09/04 09:49
  • 台中也能放到颱風假?盧秀燕親揭「這原因」 網友讚爆她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並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而各縣市府也公布停班課資訊,除了基北北桃竹竹苗(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除外),其餘明(4)日均停班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宣布停班課資訊,也解釋由於颱風多年未登台,且路徑多變,必須比過往要謹慎應對,因此採取「預防性放假」,來避免災害發生。
    2023/09/03 23:52
  • 4年來首次列入警戒區!台中颱風假有望? 盧秀燕說話了

    海葵颱風來襲,台中市睽違四年被列入警戒區域內,民眾也十分關注明日是否會停班課,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早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表示市府今晚會綜合各項因素進行研判、最終再跟市民報告。
    2023/09/03 14:24
  • 頭號粉絲力挺!盧秀燕勉勵U18球員「冠軍留台灣」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近日在台灣開打,中華隊預賽將在洲際棒球場上演,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在賽前,幫球員們加菜勉勵。
    2023/09/01 22:06
  • 台中第二屆公共工程獎!20件獲獎其中4件特優

    台中市9/1舉辦第二屆「公共工程獎」頒獎典禮,這次一共有20件工程獲獎,其中四件獲選為特優,市長盧秀燕希望這些優質工程,能將在地「城市紋理」推廣到國際。
    2023/09/01 21:50
  • 藍白合有譜?盧秀燕斷言「有出路」:9月是關鍵月份

    2024總統大選可能成「四腳督」大亂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日出席《TVBS》30週年特展,並在受訪時直言,「一定會有出路,9月份是關鍵的月份」。盧秀燕表示,相信9月份會有些結果,讓民主政治朝向良性發展。
    2023/09/01 17:56
  • 重回主播台!盧秀燕合體36前的「她」 笑喊:我自己都不敢看

    曾任新聞主播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日在臉書發出與36年前的自己一同播報氣象的影片,原來是因今天是9月1日記者節,盧秀燕害羞地說「有看過秀燕播報的請舉手!我自己都不敢看!」網友們也非常熱烈回應「太可愛了啦」、「我看過!」。
    2023/09/01 15:52
  • 台中限塑令10/1上路 飲料店業者違規可罰6千元

    台中市政府配合環境部限塑政策,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宣布,10月1日起,台中市轄內「飲料店」將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杯(含生物可分解塑膠材質的PLA杯)。
    2023/08/29 16:16
  • 蘇拉颱風要來了「台中有望停班課?」 盧秀燕:機率不大

    蘇拉颱風逐漸靠近台灣,預估過程中可能還會再增強,最快今(2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中提到,上午已經開設開設三級應變中心,至於是否有可能放颱風假,盧秀燕說以目前颱風走向來看,台中市停班停課的機率應該不高。
    2023/08/29 10:58
  • 「侯郭爭」燕子挺漢子!盧秀燕表態了:國家交給侯友宜很放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引起不少藍營人士反彈聲浪,喊不會支持,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28)晚也表示治國好比持家,哄哄孩子或許能安撫一時,但沒有實際解決家人的需求,仍非長久之計。並表態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大直男或許很無趣,不會花言巧語,但真誠踏實,不懂浪漫鋪陳,唯有實際行動。」
    2023/08/29 09:54
  • 顛覆傳統!202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主打「條漫」 盧市長:軟實力與時俱進

    炎炎夏日,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將成為動漫愛好者的最佳去處!8月26日至9月3日即將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登場,以「漫條思力・漫畫閱讀新時代」為主題,將帶來一場條漫盛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出席記者會表示,今年的動漫博覽會精彩可期,顛覆傳統漫畫形式,特別以時下最流行的數位漫畫風格「條漫」為主軸,精選台、日、韓知名作品展出,顯示台中身為動漫之都的軟實力不斷升級、與時俱進!
    2023/08/25 12:00
  • 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役男入伍服兵役時,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送入伍禮,台中市政府贈送迷彩電子錶備受全國矚目,實用且具紀念性的入伍禮十分受到役男歡迎。「設籍台中志願役職業軍人也可獲得!」市長盧秀燕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好消息,從9月15日開始,凡設籍台中市的志願役現役軍人,出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區公所按軍種領取不同顏色的電子迷彩錶,藉此向軍人致敬。
    2023/08/22 14:36
  • 頻被點名「郭台銘副手」!盧秀燕正面表態: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距離2024總統大選獨立連署參選期限只剩1個月,近日動作頻頻被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頻被媒體報導副手人選,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盧秀燕今(18)日接受直播專訪時也直言,有人要她去搭檔副總統等的各種想法,「我就已經率先表態,我不會當選總統,也不會搭檔副總統,也不會當行政院長」,做好台中市與中部發展是她人生現階段最大的目標。她也強調,基於政黨政治,支持自己的候選人,同一個政黨在一起,就是有相同的價值跟理念,「會支持自己的總統候選人」。
    2023/08/18 18:26
  • 改裝車別心存僥倖! 盧秀燕po文:山道猴子抓到就罰

    網路「山道猴子的一生」引發熱烈回響,台中市長盧秀燕po文,強調從暑假開始,警方加強警力強勢執法,只要發現改裝車跟噪音車就開罰,一次最高罰3萬,不改善還可以連續罰。
    2023/08/18 15:44
  • 郭台銘稱「台中用肺發電」光靠市長能力有限 盧秀燕親回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5)日在台中與基層互動時,指出台中人都用「肺」發電,若台中未來要發展,一定要改變能源政策,認為光靠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不夠,自己會來協助解決。對此,盧秀燕今日表示,對於個別的選舉和候選人問題,她不會回應,但對於好的政見、對台中更多的積極性想法都很歡迎。
    2023/08/16 13:10
  • 百億投資廠強行調班 近30名大夜班員工陳情

    今年2月初才和台中市長盧秀燕見面,宣布斥資100億投資台中的全球第二大自行車零件廠商,對晚班人員強制調班,讓員工一個月短少超過一萬元的津貼,有將近30名員工出面陳情抗議!
    2023/08/09 13:54
  • 89量腰日 猜猜台中市府一級主管 誰的腰圍破90了

    今(9)日是89量腰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po出替市府團隊「最重量級」首長量腰圍的照片,結果皮尺快不夠用,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腰圍,男性應小於90公分,女性應小於80公分。
    2023/08/09 11:33
  • 快訊/盧秀燕確診了!發燒、咳嗽症狀快篩陽 自主健康管理

    今(5)日,台中市政府宣布,盧秀燕市長早上有輕微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經COVID-19快篩結果為陽性,已就醫且用藥,盧市長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3/08/05 15:06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前瞻預算台中編不夠?蔡其昌:盧秀燕當年反對現在又嫌少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稱,台中市分配到的前瞻預算是六都倒數第二,中捷藍線案子一再修改還卡在行政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日表示,盧秀燕當年擔任立委反對前瞻,現在又說預算太少,相信台中市民有智慧看清。
    2023/08/01 21:24
  • 遭疑沒為台中爭取前瞻補助 蔡其昌:市府不努力提好計畫

    中央前瞻預算台中市獲分配金額低於高雄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為台中人表達委曲及心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市府提不出好的計畫,競爭型的經費就輸其他縣市。
    2023/08/01 17:26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中多5倍!盧秀燕吐委屈: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昨(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台中市獲得228億元,僅高雄的5分之1。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希望中央針對每個城市都公平分配,台中人口比高雄多,卻只拿到228億元,也是六都倒數第二名,「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很心酸。」
    2023/08/0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