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要來了「台中有望停班課?」 盧秀燕:機率不大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0:58
盧秀燕曝放颱風假機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曝放颱風假機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蘇拉颱風逐漸靠近台灣,預估過程中可能還會再增強,最快今(2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中提到,上午已經開設開設三級應變中心,至於是否有可能放颱風假,盧秀燕說以目前颱風走向來看,台中市停班停課的機率應該不高。
 

蘇拉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盧秀燕表示,根據氣象局推估蘇拉颱風的走向,南台灣受影響的機率較大,不過雖然對中部地區影響較小,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和平地區因位在山區,市府也會嚴陣以待,至於是否有可能放颱風假,盧秀燕坦言中部機率應該不大,對於明日高中職以下開學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市府水利局指出,今日上午8時已經開開設三級應變中心,人員24小時進駐待命,並透過智慧防汛系統即時監控,全市5座大型抽水站、5座簡易抽水站都已整備,另有24座滯洪池、242台移動式抽水機都可因應水情即時調度,水利局也備妥沙包、防水擋板及防汛鼎塊,也針對各在建工程防颱、防汛整備,確保工地安全。

蘇拉颱風有可能再增強。(圖/翻攝自NOAA)

另外,蘇拉颱風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最快今日下午14:30將發布陸警,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計明早上8點暴風圈將碰觸台灣南端陸地,4縣市高機率將被暴風圈涵蓋,包括台南、高雄、屏東 、台東,有機會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專區#盧秀燕#台中市#停班課#颱風假#颱風蘇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046

0.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