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召見 結果共175筆

  • 中菲海警船再現衝突 菲召見中外交官表達抗議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再度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雙方執法船隻發生碰撞,菲律賓政府周二召見中國大陸駐馬尼拉外交官,對中方表示抗議。
    2024/03/06 13:57
  •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控間諜罪判死緩 澳震驚召見中國大使

    英國BBC電視台、《衛報》報導,中國以間諜罪指控拘留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逾5年,今(5日)楊恆均在北京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澳洲政府對判決表示「震驚」。楊恆均的家人稱,楊恆均遭關押期間被審訊超過300次,受到長達6個月的強烈折磨;澳洲官員指出,楊恆均緩刑2年後可望轉為無期徒刑。
    2024/02/05 17:51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 炸鍋!雲林警槍戰受傷被高官讚「守住負面新聞」 警政署長震怒

    雲林縣警察局(17)日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不料監交的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致詞時竟說,去年雲林警匪槍戰,被子彈滑過頭部受傷的林姓員警是「命大」並贊守住「負面新聞」是公關做得好,此話引起警界基層炸鍋。今(19)日警政署長黃明昭震怒,立即召見黃勢清要求他向受傷員警家屬致歉。
    2024/01/19 10:50
  • 曾被總統接見!留美陸戰隊軍官騎車遭撞飛 家屬忍痛拔管

    本月6日凌晨一名23歲的蕭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左營區民族一路時,因沒有待轉遭到一台由陳女駕駛的小客車撞飛,蕭男頭部與全身多處擦傷,經過搶救一周後仍然回天乏術,家屬忍痛拔管。據了解,蕭男目前服役於海軍陸戰隊99旅,去年五月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返台後還被總統蔡英文跟海軍司令唐華召見,此次意外導致他喪命使親友備感不捨。
    2024/01/14 11:49
  •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2023/12/12 13:38
  •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2023/10/23 15:22
  • 菲律賓、大陸船隻南海碰撞 馬尼拉召中國大使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表示,馬尼拉當局今天就菲律賓與中國船隻在具爭議的南海發生兩起碰撞事件,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
    2023/10/23 15:00
  • 緩和關係!布林肯會陸國家副主席 德外長指習「獨裁者」

    中美高層最近互動頻繁,王毅與蘇利文見面後,昨(18)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會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布林肯表達兩國「高層接觸是好事」。但同時,有件事讓北京很生氣,是德國外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把普欽和習近平都列為「獨裁者」,大陸隨即召見德國大使。
    2023/09/19 13:54
  • 德國外長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北京召見德大使抗議

    德國政府今天證實,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後,北京當局召見了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
    2023/09/19 10:27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 日本核廢水將排海! 陸怒轟「自私自利」急召見日大使

    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發布,中國副外長孫衛東今(22日)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就日方宣布24日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提出「嚴正交涉」,並指日方若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和食品安全。
    2023/08/22 23:07
  • 觀點/G7峰會西方大團結 這回真的卡到中國脖子了!

    G7峰會在日本廣島盛大舉行,北京不滿峰會通過的聯合聲明,峰會結束後做出兩個外交動作,一個是由駐英大使館發文向英國抗議,一個是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北京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2023/05/26 11:13
  • 不滿G7台海議題 中副外長召見日駐北京大使

    G7廣島峰會周日落幕,聯合聲明當中焦點放在對中態度以及台海議題,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表達抗議。
    2023/05/22 14:03
  • 中國外交官騷擾加拿大議員遭驅逐 陸大使轟:抹黑

    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週一(1)引述安全情報局(CSIS)報告稱,中國外交官試圖騷擾加拿大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香港的家人,讓當事人氣得要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交代。加國外交部事後也隨即召見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還不排除要將涉案人員「驅逐」出境,讓叢培武氣得砲轟加拿大「抹黑」。
    2023/05/05 14:32
  • 盧沙野一句話惹怒14國 陸外交部甩鍋:個人意見

    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引發失言風波。他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包括烏克蘭在內,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當中,並沒有主權地位,此話一出,惹惱從蘇聯解體出來的14個國家,波羅的海三國,就召見中國代表抗議,大陸外交部則是緊急切割,說這是他個人發言,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4/25 23:12
  • 風波擴大 法國外交部召見陸大使盧沙野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定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主權,引發歐洲多國抗議。大陸外交部罕見不挺自家大使言論,在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前蘇聯國家主權。而在波羅的海三國召見陸代表後,法國也在周一正式召見盧沙野。
    2023/04/25 14:06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美菲軍演中 解放軍4/21起連三天南海軍演

    大陸駐菲律賓大使,日前指責菲律賓開放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是給台海局勢「火上加油」,對此彭博社報導: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將召見中國大使,要他解釋這番言論。此外,還美菲聯合軍演還在進行中,大陸宣布,21日開始連續三天,也要在南海軍演。
    2023/04/20 19:00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宏都拉斯掰了台灣 82年邦誼情斷

    宏都拉斯確定與我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一早先在推特投下震撼彈,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外交部隨即向宏都拉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希望宏國別做出錯誤決定,並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赴外交部溝通洽談,向宏國提醒「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但最後宏都拉斯仍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
    2023/03/26 08:54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2023/03/15 14:00
  • 傳俄朝烏克蘭射飛彈「穿越北約國羅馬尼亞」 摩爾多瓦將抗議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表示,俄羅斯今天朝烏克蘭發射2枚飛彈,曾先後經過摩爾多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的領空。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國大使抗議。
    2023/02/11 11:42
  • 歐多國暫關駐伊斯坦堡領事館 土召見大使表抗議

    歐洲極右派人士多次公開焚燒古蘭經,引發伊斯蘭教國家的強烈抗議,歐洲多國關閉駐土耳其領事館,引起土耳其方面的不滿。
    2023/02/03 16:52
  • 歐美憂恐攻關領事館!土耳其批「陰謀」 召見9國大使

    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及英國等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憂心恐攻風險,今天暫停對外開放。土耳其外交部召見9國大使表達關切,內政部則抨擊這些國家發動心理戰,試圖破壞觀光業復甦及影響5月大選。
    2023/02/03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