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國將軍「雷虎英雄」辭世 享耆壽97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07:49
「雷虎之父」羅化平將軍離世。(圖/新北市榮服處)
「雷虎之父」羅化平將軍離世。(圖/新北市榮服處)

我國「雷虎英雄」退役將軍羅化平驚傳噩耗,證實三軍總醫院辭世,享耆壽97歲。羅化平戰績顯赫,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並擊落共軍米格機,曾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獲頒勳章無數。

「雷虎英雄」將軍羅化平曾擊落過共軍。(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空軍官網)

 
親友在臉書證實死訊,羅化平老師於三總辭世,「在台北時間10月18日晚上20點54分安祥離世。」親友也透露,原本看到LINE上面傳來死訊的消息,原本心想這不是真的,但隨著消息在空軍各群組瘋傳時,「我知道空軍雷虎傳奇已然完成任務全停了。」一字一句洩露內心的痛。

羅化平將軍擁有「雷虎英雄」之稱,是空軍第1代雷虎小組飛行員,以及第2任飛行領隊,曾歷任空軍聯隊長、官校校長及聯勤總部副總司令等職,歷經抗日戰亂及國共戰爭後,還曾在民國44年7月參加戰役,並且擊落共軍米格機,蒙受先總統蔣公召見授勳,於1989年退役。

羅化平曾是空軍第2任飛行領隊。(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空軍官網)


 
而羅化平身體相當硬朗,2020年做過胃部手術,開刀後康復良好,去(2022)年住進加護病房,怎料如今爆出離世。事實上,羅化平去(2022)年曾躍上媒體版面,因妻子爆出耍特權,連續3個月到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探病,期間還不做快篩、PCR,甚至被拍到謾罵護理師。當時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還在朋友臉書留言,「氣指頤使,真不像話!」引來不小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化平#將軍過世#雷虎英雄#雷虎之父#雷虎英雄去世#雷虎英雄驟逝#將軍羅化平#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2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