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召見 結果共175筆

  • 韓國防白皮書主張擁竹島主權 日本防衛省抗議

    韓國國防部昨天公布兩年一度國防白皮書,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日本防衛省為此召見駐日韓國大使館的武官表達抗議。
    2021/02/03 11:08
  • 美再制裁14陸官! 陸急召美駐華外交官抗議

    北京持續壓迫香港民主派人士,美國再度祭出新一波制裁,大陸人大常委14名副委員長都被列入黑名單。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為此還召見美國駐華臨時代辦「傅德恩」,提出嚴正抗議。此外美國眾議院也通過法案,要對面臨政治迫害的在美香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份。
    2020/12/08 22:12
  • 加拿大總理挺農民示威 印度批干預內政召見大使

    印度外交部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前對印度農民日益升溫的抗議活動表達支持,印度今天召見加拿大大使,警告兩國外交關係可能嚴重受損。
    2020/12/05 15:36
  • 捷克外長將召見中國大使 要求就批評議長訪台解釋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挑戰一中原則必將付出沉重代價」。捷克外長佩崔傑克今天表示,他將召見中國駐布拉格大使要求提出解釋。
    2020/08/31 17:40
  • 英國召見中國大使關切港區國安法 交鋒火藥味濃

    英國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唐納1日就「港區國安法」實施,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雙方言辭交鋒火藥味濃厚,麥唐納批評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劉曉明則反指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0/07/02 17:50
  • 快訊/港國安法衝擊 英36年第二度召見陸大使

    「港區國安法」開始實施,引發各國關注!英國媒體「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外交部週三罕見就香港問題,召見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這是自從1984年以來,大陸大使第二次因為香港問題,被英國外交部召見,只是會議具體內容,英國外交部並未對外說明。
    2020/07/02 12:17
  • 「工作18小時喝海水」漁工控陸涉虐 同胞遭棄屍大海

    受僱中國遠洋漁船的印尼漁工近日向韓國檢舉,在船上每天工作18小時、喝海水、薪資極微薄,過世漁工竟遭棄屍大海。印尼外交部今天召見中國駐印尼大使,要求中國調查、負責。
    2020/05/07 22:54
  • 中國大外宣法國踢鐵板 外長召見大使表達不滿

    中國駐法大使館企圖在法國推動大外宣,誇耀中國抗疫模式並批評西方國家處理不當。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日召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以表達對中國近日相關言行的不滿。
    2020/04/15 11:54
  • 房東趕人、旅館拒收 非裔控訴遭大陸歧視

    隨着大陸新增確診人數激增,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病例,導致仇外情緒日益高漲,紐約時報引述報道指出,最嚴重的情況出現在廣州,非洲裔民眾在推特放上影片指控,在沒有被確診下被房東趕出家門,強制檢疫和沒收護照,強烈譴責有歧視和不人道對待,相關事件也引起非洲國家關注,奈及利亞眾議院議長召見大陸大使,給他看奈及利亞人在廣州遭歧視的畫面,並要求他向北京了解狀況、開啟調查。
    2020/04/14 12:02
  • 美國務卿與楊潔篪通話 籲北京不要散播荒誕傳言

    美國國務院近日召見中國駐美大使,抗議中國政府暗示2019冠狀病毒恐是美軍帶進武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呼籲北京不要散播虛假訊息、荒誕傳言。
    2020/03/17 10:04
  • 快訊/與澳洲確診官員碰面 川普女兒改在家工作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川普女兒伊凡卡,也因為和澳洲確診官員碰面,傳出已經待在家中工作,白宮發表聲明,表示伊凡卡目前沒有出現症況,也不需要自我隔離。而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同時,大陸方面指控病毒是美軍傳到武漢,美國國務院13日召見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一名匿名國務院官員就批評,大陸是全球疫情蔓延的源頭,還隱瞞疫情,如今卻打算帶動輿論風向,撇清自己責任。
    2020/03/14 11:53
  • 陸官員指美軍帶進病毒 川普酸:我們都知道來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質疑武漢肺炎病毒源自美軍。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都知道它從哪裡來」。美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召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嚴正抗議。
    2020/03/14 09:15
  • 台航班無辜遭禁 外交部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

    義大利因武漢肺炎疫情禁止台灣航班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強調義大利錯誤的決定源於世衛報告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盼儘速修正錯誤;外交部今天並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溝通。
    2020/02/03 14:30
  • 中國外交部召見美大使:不得實施香港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官方抗議動作頻仍。中國外交部上午發聲明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後,副部長樂玉成召見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強調「不得將該法案付諸實施」。
    2019/11/28 15:20
  • 英駐港領事館雇員被認罪? 陸公布買春遭審訊片段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的前職員鄭文傑,在反送中期間前往大陸深圳,疑似因為聲援反送中遭到公安逮捕,被拘留超過兩週才釋放,但當時深圳警方卻表示鄭文傑是因為買春才被拘留,事發後他消失三個多月,最新露面接受英國媒體專訪,說他當時遭到嚴刑逼供,英國外交部也隨即召見大陸駐英國大使表達不滿,但就在鄭文傑的訪談曝光後,大陸深圳警方也公布一段宣稱是鄭文傑當時承認買春的受審影片,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2019/11/21 22:25
  • 反映對人權法不滿 中國駐港代表召見美代表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代表今天召見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史墨客,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不滿,形容這是「冒天下之大不韙」。
    2019/11/21 10:13
  • 抗議《香港人權法案》 中方召見美使館人員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升級,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一致通過保護香港人權的法案。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召見美國駐中國使館臨時代辦柯有為,要求美方阻止法案成法,否則將反制。
    2019/11/20 14:54
  • 何韻詩凌晨抵台! 盼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

    近來不少香港人在國際發聲引起大陸反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之前在德國與德國外交部長會面,大陸為此召見德國駐華大使表達不滿,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天也抵達台灣,將為香港民主發聲。
    2019/09/12 13:57
  • 中國駐德大使:黃之鋒竄訪德國 必影響雙邊關係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9日與德國外長馬斯會面後,北京召見德國駐中國大使表達強烈抗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黃之鋒竄訪德國」,並揚言此事必然影響雙邊關係。
    2019/09/12 12:51
  • 韓日續槓 終止軍情合作!北韓中國漁翁得利

    日韓從歷史問題開始的貿易戰再升級!韓國宣布結束「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將不共享機密軍事情報。今年七月,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韓國國內發起杯葛日貨運動,兩國對抗持續升溫。現在韓國宣布終止交換軍情,日本召見韓國駐日大使抗議,而這項決定也衝擊美國東亞戰略,美國國防部連發兩份聲明表示遺憾。
    2019/08/23 20:00
  • 英軍突襲扣大型油輪 伊朗怒召見大使

    因應美伊情勢持續升溫,伊朗日前再次揚言,7月7日開始就會把濃縮鈾的濃度,提高到核協議規範的3.67%以上,而在這個大限的前夕,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聯手海岸防衛隊,在直布羅陀扣押一艘伊朗油輪,因為疑似是要向敘利亞運送石油,違反了歐盟的制裁禁令。油輪遭扣押,伊朗大為光火,召見英國駐德黑蘭大使表達抗議。
    2019/07/05 20:06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孟晚舟被捕延燒!陸召見美加大使 要加國放人

    大陸外交部緊急召見美國跟加拿大的駐華大使,針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事,提出強烈抗議,孟晚舟的律師則表示,當事人高血壓,且願意放棄中港兩地護照,以換取交保。
    2018/12/10 15:19
  • 孟晚舟被捕 中方對加拿大施壓力道增強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天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就美方要求加拿大拘押在溫哥華轉機的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2018/12/10 10:40
  • 三菱重工二戰強徵勞役判賠 日韓互槓

    什麼事件讓日本與南韓互相召見大使抗議?罕見的舉動,再度扯上二戰歷史糾葛。這已經是南韓在一個多月內,三度為二戰賠償問題槓上日本;除了南韓政府解散慰安婦基金會之外,南韓最高法院最新判決,日本企業三菱重工必須賠償二戰強徵南韓勞工,金額從8000萬韓元(約237萬台幣) 到1.5億韓元不等;之前,韓國也判另一間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也同樣需要作出賠償;接下來還有12件類似的案子,牽涉70間日本公司,兩國關係急速降溫,在周五展開的G20峰會上,日韓領袖也不安排雙邊會談!
    2018/11/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