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核廢水將排海! 陸怒轟「自私自利」急召見日大使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3:07
福島核廢水24日將排入太平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廢水24日將排入太平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發布,中國副外長孫衛東今(22日)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就日方宣布24日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提出「嚴正交涉」,並指日方若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和食品安全。

不過,中國外交部官網這項發布內容,並沒有提到垂秀夫的任何說法。

 

根據發布內容,孫衛東說,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強烈質疑和反對」,執意宣布即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這一行徑「公然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轉嫁核汙染風險、將一已私利凌駕於地區和世界各國民眾長遠福祉之上,極其自私自利,極不負責任」。中方表示嚴重關切、強烈反對。

孫衛東又說,福島核事故是迄今全球發生的最嚴重核事故之一,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質洩漏,對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產生深遠影響。「海洋是全人類賴以生存的藍色家園,不容日方隨意傾倒核汙染水。日方強推核汙染水排海,無疑是在拿全球海洋環境和全人類健康當賭注」。

他說,中方強烈敦促日方撤銷「錯誤決定」,停止強推核處理水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與周邊鄰國善意溝通,以負責任方式加以處置」,避免對全球海洋環境造成不可預測的破壞和危害。如日方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公眾健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中國#外交部#垂秀夫#日本#核廢水#福島核事故#放射性物質#海洋環境#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2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