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博士班 結果共227筆

  • 再攻侯辦偽造聲明 林佳龍:要相信警大還是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稱警大已聲明,侯友宜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團隊執行總幹事何博文反擊稱警大校長陳檡文並未對外公布任何正式聲明,並提告侯辦偽造公文書。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雙方說法有矛盾,一定有一方是錯,到底要相信警察大學校方聲明,還是相信侯陣營的說詞?
    2022/09/28 16:15
  • 警大不替博士學歷背書? 侯友宜競辦出示證據打臉林佳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案,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表示,「警大已聲明,侯友宜的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陣營發言人何博文隨即反擊,指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表示並未對外公佈任何正式聲明,整起事件成羅生門。侯辦今(28)日開記者會,出示相關證據。
    2022/09/28 14:51
  • 警大學歷「學士跳博士」? 侯友宜親上火線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案,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昨透過新聞稿表示,「警大已聲明,侯友宜的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陣營發言人何博文隨即反擊,指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表示並未對外公佈任何正式聲明,整起事件成羅生門。對此,侯友宜今(25)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親上火線回應。
    2022/09/25 11:33
  • 學士跳博士很怪?警大聲明「侯友宜符合規定」 打臉林佳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今(24)日公布警大聲明,內容指出,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在案。侯辦痛批林佳龍「烏龍政客」,對公開說謊習以為常、毫不在意,只為了個人選舉不斷刻意栽贓。
    2022/09/24 09:59
  • 學士直攻博士! 林佳龍質疑侯「特權三級跳」

    年底選戰將近,不過各個陣營參選人的論文,現在幾乎都被對手拿來放大檢視。尤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更是公開質疑侯友宜,為何當年只憑著大學學位就能報考就讀警大博士班,質疑這當中設有特權,不過警大聲明,侯友宜的入學以及畢業資格都沒問題。
    2022/09/23 19:50
  • 學士跳博士很奇怪?論文遭林佳龍質疑 侯友宜秀證據反擊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質疑侯友宜將刑事警察局資料私用變成論文,恐有違反學術規範的疑慮。對此,侯友宜今(23)日受訪表示,一切按照教育部規定,歡迎大家一起檢視。另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提出中央警察大學111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內容反擊林佳龍說法。
    2022/09/23 15:29
  • 蔡適應論文涉抄襲!碩班同窗徐巧芯訝異:老師對他評價不錯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於今(1)日遭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踢爆,他在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就讀博士時,論文涉嫌抄襲,且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高達33%。對此,與蔡適應同為淡江大學大國戰所碩士班同學的徐巧芯感到有點訝異,她更說當時老師對蔡適應的評價不錯,徐巧芯認為,蔡適應應該要讓民眾看到勇於面對的心,「相信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止血動作」。
    2022/09/01 19:22
  • 陸生來台1/疫情+兩岸關係冰封 陸生碩博士招生創新低

    受到新冠疫情與兩岸關係低迷影響,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18日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缺額1035個。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其實考量疫情及兩岸氛圍,這樣的招生率,「還算可以了」。
    2022/07/23 10:53
  • 陸生來台3/恐成絕響!陸喊卡學術交流 政府可做兩件事

    兩岸關係處低迷時期,加上疫情影響,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陸生碩博士班今年招生率破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恐成絕響。台大政治系教授、前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左正東表示,其實,政府還可以做「兩件事」,包括:第一,改善陸生來台待遇,例如健保問題以及開放擔任研究助理的機會,「基本的要求應該是給予陸生跟外籍學生平等的待遇」;第二,在兩岸關係,停止新的陸生來台雖是大陸方面的政策,但政府應該想辦法跟大陸官方進行協商,「我們應該從兩岸下一代著手,這對下一代是好事」。
    2022/07/23 09:49
  • 陸生來台2/再見了!曾尷尬聽不懂台語 畢業最不捨這事

    受到新冠疫情與兩岸關係低迷雙重夾擊,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18日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將逐漸消失在台灣社會中。兩名分別在台讀書6、7年的陸生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回顧在台灣這段時間,兩位陸生不相識、不曾見過面的陸生,都不約而同地說出「台灣是我第二個家鄉」,並分享,台灣學生的勇敢、有想法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很希望台灣與大陸能繼續保有學術交流的空間,台灣的學術氛圍與學術能力值得認可」。
    2022/07/23 09:48
  • 陸生碩博士班放榜 招生率31%創新低缺額破千

    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今天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缺額1035個。
    2022/07/18 11:01
  • 許效舜「碩士第一名畢業」新計畫曝!27歲長女讚:爸爸比我強

    59歲資深藝人許效舜日前取得了開南大學健康管理研究所「健康照護技術碩士」學位,還以「賞石療癒對於生理與心理釋放壓力之研究」論文,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目前正準備進修國立大學的博士班。許效舜近日受訪時笑稱重返校園最大的挑戰竟是「電腦打字」,而他27歲的大女兒也很佩服父親在這年紀還能拿到碩士學位,大讚「爸爸你比我厲害!」
    2022/06/27 15:26
  • 化身學霸!64歲潘越雲考上台師大博士班 期許5年拿學位

    今年64歲的女星潘越雲,出道至今也超過40多年,留下不少經典名曲,包括〈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這條路〉、〈純情青春夢〉等歌曲,深受許多粉絲喜愛。潘越雲先前攻讀台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後,本月19日則收到台師大「台灣語文學系」博士班正取通知,讓許多粉絲直呼太強了。
    2022/05/21 19:29
  • 「牛糞博士」控騎士拍車窗還比中指 怒告三罪名全不起訴

    2009年就讀台大社會所博士班的大學講師朱政騏,為了抗議政府開放進口美牛,在總統府前吃下牛糞漢堡,而被稱作「牛糞博士」登上媒體版面,近期較少現身的他,日前提告控訴一名李姓騎士拍他車窗,還對他比中指,涉嫌恐嚇等罪,不過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行車紀錄器並沒有拍到騎士有恐嚇行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2022/05/16 18:03
  • 美13歲童錄取物理博士班 爸媽急籌學費:像走入死胡同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13歲男孩譚納很快將獲得大學學士學位,他主修物理、輔修數學,並已被明尼蘇達大學物理博士班錄取。
    2022/04/24 20:50
  • 林秉樞博士班休學年限屆滿 政大依學則規定予以退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去年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秉樞被起底就讀政大博士班。政大校方今天表示,林秉樞這學期註冊未修課且休學年限屆滿,依學則規定將予以退學。
    2022/03/24 10:28
  • 徐乃麟當爺爺了!徐新洋曝「升格喜訊」:特別又感人之日

    主持人徐乃麟當阿公了!他在婚後育有兩子一女,大兒子徐新洋於2020年在演藝圈中出道,近日參與實境秀《全明星運動會》獲得不少關注,二女兒徐廷瑀則是喜歡畫畫也開設了自己的個人畫室,小兒子徐廷墉則正在耶魯大學有機化學博士班就讀。其中二女兒在2020年低調舉辦婚宴,時隔1年多,徐新洋透露自己「升格當舅舅」,同時也恭喜妹妹迎來愛的結晶,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2/02/22 23:00
  • 徐乃麟愛子驚爆確診 打3劑疫苗「陰轉陽」突破性感染

    徐乃麟(乃哥)接棒原由胡瓜主持的東森《醫師好辣》,今(10)日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去(2021)年底本已準備好要飛美國探望就讀耶魯博士班的學霸兒子徐廷墉,豈料因疫情嚴峻而取消,打了3劑疫苗的兒子更喉嚨痛、確診Omicron,他說:「他(兒子)一開始驗是陰性,不放心又再驗,結果變陽性!」
    2022/02/10 18:13
  • 有片/碩博士班招生難 多所頂大科系也掛零

    教育部最新資料,110年度,各學制46班碩博班新生註冊率掛零,博士班就佔了32班。其中頂尖大學共6個碩、博士班招生掛蛋,包括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班、成功大學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等。中央大學也有五個理工博士班招無人,教務長直言,理工碩士班出路好,大學難以跟業界搶人。台大則是祭出了每月2萬8的逕博獎金,鼓勵台大碩士直接向上攻讀。
    2022/01/06 22:50
  • 46個碩博班「招生掛蛋」! 台大、成大也入列

    教育部公布110學年大專校院註冊率,光是碩、博士班加起來,就有46個科系招生掛蛋,其中包括頂尖大學,像是台大、成大和清華大學等等,有些院校系所招生,因此要進行調整或轉型。
    2021/12/29 00:02
  • 暴打高嘉瑜!林秉樞念政大博士 校方發3聲明「勿枉勿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引起社會議論,目前男友已被羈押禁見。而事件爆發後林秉樞被起底,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對此政大在今(2)日發出三點聲明回應,由於整起事件已經進入司法調查,若結果出爐確定罪刑,系上將提請學生獎懲委員會審議,依校規處分。
    2021/12/02 08:48
  • 起底!林秉樞讀7年博士班 蔡詩萍:感覺家境好

    被指控施暴的林秉樞,學歷被起底目前還在攻讀政大政治系博士班,校方已提交獎懲委員會,最重依校規退學,他也是中央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在網路平台當專欄作家,發表過不少篇書評,被找去上廣播節目,主持人蔡詩萍表示曾經多次和他在書店偶遇,談吐間認為林秉樞家境應該不錯,常看到他到國外旅遊。
    2021/12/01 14:02
  • 涉施暴高嘉瑜!林秉樞就讀政大博士班 校方:恐退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政大校方今天證實,林秉樞就讀博士班,涉及校外暴力行為,由系所提交獎懲委員會,並依相關辦法審議。依獎懲辦法,最重可勒令退學。
    2021/12/01 13:33
  • 政大博班男痛毆高嘉瑜! 多所大學性暴力「最重記大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痛毆,全身多處受傷還被限制行動,震驚社會。43歲林秉樞曾以筆名「Raphael Lin」撰寫專欄發表政治評論,政大今(1)日證實,林秉樞正就讀該校政治系博士班。至於學生對伴侶施暴,學校有法可管嗎?事實上,去(2020)年台灣大學首度將親密關係納入學生獎懲辦法,台灣師範大學也修改辦法盼規範學生。
    2021/12/01 11:42
  • 高嘉瑜男友就讀政大博士班 案件延燒校方急改口回應

    有「港湖女神」稱號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控訴上個月11日到板橋馥都飯店找林姓男友時,男友因為發現高嘉瑜和前男友小馬有對話通聯記錄,竟然抓頭髮拖行爆打、勒脖,還把高嘉瑜的包包私人物品等東西都丟在走廊上。事後,該名林姓男子也被起底,目前正就讀於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不過第一時間有媒體向校方求證,校方竟然表示個人行為學校不會介入,今日上午政大才改口「按校內程序,由系所提出獎懲委員會,依照相關辦法審議」。
    2021/12/01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