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博士班 結果共227筆

  • 台版絕命毒師/「隨便賣都賺上億」 化工博士潦下去製毒

    專案小組說,製毒師吳仁達從小成績優異,自視甚高,從清大化工研究所博士班取得學位後,2010年於新竹縣竹北市開設「葳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製作凝膠、面膜等保養品。但後來他透過自己的表弟認識一名楊姓藥師,對方告訴他:「以你的技術開發安毒新製程絕對沒問題,隨便賣都超過上億,有錢大家一起賺!」
    2018/03/07 10:41
  • 鄭容和入伍前3天被函送 貼黑照喊話粉絲「只要相信我」

    韓國樂團CNBLUE隊長兼主唱鄭容和上月驚爆「走後門」,免試進入慶熙大學博士班,形象大傷他聲明道歉,聲稱有依教授要求進行個別面試,隨後宣布本月5日入伍服役。然而昨天(2日)鄭容和遭韓國警方以妨害業務罪起訴,認為他是為了躲兵役才選擇升學。對此鄭容和昨天在IG貼出黑照喊冤,並寫下長文吐露自己「每天都很沉重」。
    2018/03/03 14:18
  • 鄭容和突宣布3月入伍 海外巡演除香港全腰斬

    南韓樂團CNBLUE隊長兼主唱鄭容和,近日被爆「走後門」考進慶熙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班,事件持續延燒。然而其所屬經紀公司FNC娛樂今天(26日)突然宣布鄭容和接獲通知,預計3月5日入伍服役,正在進行的巡迴個唱演出除了明天的香港場,其餘海外場次全數取消。
    2018/01/26 09:21
  • 0分錄取博士班!鄭容和認了 「已申請休學」

    韓國樂團CNBLUE隊長鄭容和日前遭爆利用特權,未經過面試就直接錄取慶熙大學研究所博士班,對此所屬經紀公司也發出聲明承認確有此事,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2018/01/17 13:18
  • 成大4博士班掛零!校方:碩士出路好學生先走了

    少子化問題衝擊全台,各界都繃緊神經,首當其衝就是學校,沒人來報到面臨「倒系」危機,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專院校註冊率,台大、成大有4個博士班掛蛋,成大博士班的註冊率只有6成3,公立院校中排行倒數,讓學者擔心未來人才寥寥無幾,對此成大表示,是因「碩士生的就業出路好,學生自然被吸引離開」,對博士班的招生問題抱持樂觀。
    2018/01/03 00:07
  • 學生憂出路窄 頂大博士班招生不佳

    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專註冊率,頂大博士班註冊率大多僅6、7成,部分系所招生還掛0,台大表示,先前有「博士賣雞排」,受社會氛圍影響,學生覺得博士出路窄,就讀意願自然下降。
    2017/12/28 13:37
  • 慘!全台198系所註冊率掛蛋 台大博士班也招嘸人

    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連帶衝擊到高校招生成果不佳,且因高學歷貶值,本學年全台大專院校中共有198個系所新生註冊率是0,就連名校博士班也難逃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據統計,台大就有4個博士班沒有新生註冊。
    2017/12/28 09:34
  • 畢業得要KPI?陸期刊一半給博士生也不夠

    在大陸就讀博士班想畢業,必須有兩篇論文刊登在核心期刊。現有大陸學者批,中國社會科學類核心期刊一年最多刊載12萬篇論文,就是一大半都給博士生發表,也很難滿足。
    2017/12/10 22:50
  • 北大台生申請入共黨 勸台灣人「收起玻璃心」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首度提出,為台灣民眾創造「國民待遇」條件,以及台生可比照陸生領「所有獎學金」的規定,吸引更多台灣年輕人西進。目前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灣留學生王裕慶就表示,「明年兩會後將申請加入共產黨」,同時還奉勸台灣有些人應該要收起「玻璃心」。
    2017/10/30 10:00
  • 昔送車房苦追女學生!已婚教授扯「靈修」提分手

    彰化師範大學一名67歲的張姓教授不顧已婚身分,和博士班吳姓女學生偷情10多年,但前年間突然以「去靈修」為由分手,隨即避不見面。吳女不甘遭始亂終棄,去年拿男方給的備用鑰匙進入教授家中,但張男卻躲入房內,讓她氣得把盆栽和窗戶砸破。台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張男是「咎由自取」,最後輕判吳女拘役20天,緩刑2年。
    2017/10/25 19:48
  • 國立大學講師涉販毒! 三溫暖內開毒趴

    國立大學講師竟然販毒!西門町一家三溫暖遭警方查緝,裡頭25名男子涉嫌開毒趴,其中發現一名張姓男子,自稱是台大博士班畢業,目前還是國立大學兼任講師,但他涉嫌吸毒、販毒時間長達半年多,為人師表做出最壞示範。
    2017/10/23 23:29
  • 警突襲知名同志三溫暖 毒販竟是台大博畢大學講師

    西門町昆明街內的「光馬三溫暖」近日遭人檢舉屢有毒品交易及顧客吸毒,北市萬華分局21日凌晨突襲搜索,帶回25名男性驗尿。其中一名有毒品前科的40歲張姓男子,是台大博士班畢業,目前在多所大學擔任講師,坦承吸食並販賣安非他命毒品,遭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
    2017/10/23 18:52
  • 「我在禱告!」瓦希德開公司賣香皂 怨賺嘸錢

    持續追蹤伊朗籍男子瓦希德,連2天因傷害罪出入警局!他向警方供稱自己開公司賣手工香皂,但生意不好房租快付不起,早上看到下雨才跑到馬路中央禱告,警方查出瓦希德來台攻讀博士班,也曾是台大研究所專任助理,目前還是中研院研究助理,如今連2天因傷害罪逮捕,之後恐怕會被驅逐出境。
    2017/10/13 18:37
  • 建商不想蓋、買家難脫手! 大坪數住宅沒落3大主因

    2008年,當時自己正在念中正博士班,時常開著小車台北嘉義來回跑,單程大約250公里的路程,有時候會下台中交流道,來到附近的東海大學夜市小街,買兩盒雞腳凍、一碗大紅豆冰,坐在店裡的座位上,桌子還有許多前手掉落的雞腳殘渣,稍嫌髒亂的桌面打消不了美食的誘惑,打開透明塑膠盒子,不管手是否會油油的,伸手就嗑起了一隻又一隻的雞腳凍,搭配著一勺又一勺清爽大紅豆冰,開車的疲憊緩解了不少。
    2017/09/22 14:44
  • 博士生名額大減 市場需求少招生低迷

    台灣博士的博士生越來越少,教育部更是大幅刪減了博士班的核定招生名額,一口氣就砍了380多名,而台大這幾年更有不少系所的博士班,註冊率直接掛零,難道博士學位真的沒人要了嗎?專家就分析過去博士走的是學術研究,但少子化等影響學術職缺銳減,如果課程跟實務不能趕緊接軌,大家念博士班的意願恐怕只會更低。
    2017/08/21 22:38
  • 遊日自駕出車禍 台師大博士生客死異鄉

    台灣遊客在日本九州開車旅行,卻驚傳死亡意外。就讀於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的學生徐子惠,跟三名友人前往鹿兒島途中,車輛在轉彎處撞上路旁水泥壁,徐子惠頭部遭嚴重撞擊送醫不治,而開車的楊姓駕駛、則因過失致死罪,遭警方逮捕調查。
    2017/02/13 18:26
  • 151科系「嘸人讀」 台政清交碩博士班入列

    頂尖大學碩博士班沒人讀!教育部公布105學年,大學校院有151個科系招不到學生,大多是碩博士班,連台、政、清、交等學校也掛零,學校招不到學生,老師也面臨失業,像是倒閉的永達技術學院,目前2位老師找到正職,其他只能兼差餐廳服務生或是回鄉種田。
    2016/12/30 12:31
  • 快訊/聖國總統兒已休學 政大將停發獎學金

    最新消息,聖多美普林西比和我國斷交,政治大學晚間證實,聖國總統兒子曾就讀資訊博士班,由於他在今年已經辦理休學,政大未來將以退學處理,並決定不再發給獎學金。
    2016/12/21 20:57
  • 大巨蛋復工? 「指導教授」柯文哲:這要問學生

    外傳大巨蛋年底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攻讀博士班來比喻,他表示,博士生會不會畢業,要問學生有沒有參加考試、作業認真寫,而不是問指導老師。
    2016/11/24 12:31
  • 沒人很糗!教育部公布大學註冊4系掛0

    教育部在官網上公布104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因少子化加上廣設大學的雙重影響,67個系所註冊率不到3成,資料中有4個系所的學士班無人註冊,台大也有4個博士班掛零。
    2015/12/04 18:15
  • 博士生年年少 台大:保障月薪24K

    博士學歷高不代表受到職場青睞,加上想找到教職得擠破頭,讓想攻讀博士的人數下滑。以台大為例,4年來博士班人數以20%下滑,校方現在祭出保障薪資24K加上研究經費讓博士生可以月領4萬,但是高教工會也不諱言,優秀人才拿到碩士學位就可以領到不錯薪資,博士學位沒有加分而未來出路也不明,誘因實在不大。
    2015/10/05 23:08
  • 快訊/殺女友逃15年 博士生落網判7年定讞

    從台東北上補習的李孟峰,15年前認識剛就讀大一的女友,雙方交往不久後,女方的父母認為要專心讀書,不同意他們交往,女友後來提出分手,李孟峰情緒失控,持刀把她綁在租屋處,狠刺好幾刀;同一年底,他被判刑8年,但上訴期間逃亡。15年後落網,已經取得台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而且還在攻讀台大心理研究所博士班,如今最高法院認為仍可教化,改判7年定讞。
    2015/09/08 17:56
  • 逃亡攻讀博士班! 通緝犯殺女友躲14年

    殺人通緝犯,還能進修攻讀台大博士班,被告李孟峰在2000年刺殺女友7刀,一審判決8年有期徒刑,上訴之後展開逃亡,過程當中不只攻讀台師大研究所,錄取台大博士班之後遭警方逮捕,教授幫他寫信說情,刑期減一年,判7年有期徒刑。
    2015/07/16 11:01
  • 殺女友逃14年 台大博士生「勤學」獲減刑

    台大心理研究所博士生竟然成為通緝犯,14年前,當時19歲的李姓男子因為不滿女友提分手,刺殺對方7刀,一審被判8年,沒想到他接下來逃亡14年,在被通緝期間,取得台師大碩士學位又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遭到逮捕,高等法院認為他逃亡期間認真向學,教授也幫他說情,判決出爐,因此減刑為7年。
    2015/07/15 23:58
  • 「唸哈佛係金ㄟ」 政壇學歷檢驗點賴清德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學歷引發討論,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哈佛學位也被檢驗,由於他當年赴美總時數超過8個月,也有通過考試,符合條件,學位獲得教育部認可,等同於國內EMBA、在職專班還有一般碩士,可以報考高考二級或是博士班。
    2015/06/24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