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博士班 結果共227筆

  • 解決流浪博士現象 博士班擬減千名額

    台灣流浪博士現象嚴重,教育部決定,從105學年開始,將減少15%到30%的博士生核定名額,預估每年將減招約千人左右。教育界人士認為,減招人數和減招科系還需要詳細評估,恐怕無法每個科系都一概而論,另外專家也質疑,既然企業界和政府都說要產業升級,但聘僱的博士人才又太少,恐怕跟轉型的目標是背道而馳
    2015/06/12 14:43
  • 解決流浪博士現象 博士班擬減千名額

    台灣流浪博士現象嚴重,教育部決定,從105學年開始,將減少15%到30%的博士生核定名額,預估每年將減招約千人左右。教育界人士認為,減招人數和減招科系還需要詳細評估,恐怕無法每個科系都一概而論,另外專家也質疑,既然企業界和政府都說要產業升級,但聘僱的博士人才又太少,恐怕跟轉型的目標是背道而馳。
    2015/06/12 12:37
  • 不諳水性?印度籍男子外澳 戲水溺斃

    在20日下午3點多,宜蘭頭城鎮外澳海邊,發生一起溺斃意外,罹難者是一名就讀中央大學博士班的印度籍研究生「弗農」,他和一群朋友到海邊戲水遊玩,不慎發生意外,朋友接獲消息趕到醫院,無法接受,整個人哭倒在地
    2015/02/21 10:57
  • 人生變調!碩士生遇橫禍 傷脊頸恐全癱

    25日台中一名19歲男子,無照還酒駕闖紅燈,撞傷兩名機車騎士後,肇事逃逸被警方逮捕,其中一名機車騎士,是彰師大碩士班學生,原本今年寒假通過口試後,就要畢業繼續攻讀博士班,沒想到卻遇上橫禍,不但頸椎脊椎都受傷,全身癱瘓,還得開刀治療,面對龎大的醫療費用,以及後續復健之路,更是讓家屬不知該如何是好
    2015/01/27 20:22
  • ​碩士班高材生遇橫禍 傷脊頸恐全癱

    25日台中一名19歲男子無照還酒駕闖紅燈,撞傷兩名機車騎士後肇事逃逸,被警方逮捕。其中一名機車騎士是彰師大碩士班學生,原本今年寒假通過口試後,就要畢業繼續攻讀博士班,沒想到卻遇上橫禍,不但頸椎脊椎都受傷、全身癱瘓,還得開刀治療,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以及後續復健之路,更是讓家屬不知該如何是好
    2015/01/27 14:56
  • 博士滿街!教改災難20年 藍綠聯手摧毀高教

    教育問題一籮筐,看到最新的大專新生報到率,您可能會懷疑,這一路上的教改政策,到底是怎麼訂出來。專家認為,不論藍綠教育部官員上台,制定政策短視,又偏市場化,高教氾濫,最新資料,尤其是博士班,全台灣有42所,找不到人來念,就連台大,都有2個所新生掛零
    2014/12/30 23:28
  • 北大魔術師 邊商演還年年拿獎學金

    大陸一位號稱「學歷最高」的魔術師,他是一位北大理工學院的博士生,5歳開始喜歡魔術,唸博士班後他利用人家談戀愛,看電影和上網的時間,在實驗室裡鑽研「獨門戲法」,研發完後表演給室友和老師看,最後就連到北大商演的團體都指名要看他的魔術。
    2014/07/08 13:36
  • 權貴博士班? 高師大研究所遭質疑內定

    公務員考博士班比較吃香嗎?高雄師大日前博士班放榜,其中科環所錄取8個人,有立委潘孟安、高雄警界高官和市長陳菊辦公室的秘書和前主任等等,有落榜考生質疑這是權貴博士班,尤其甄選成績口試的成績佔了7成,比例之高在全國相當少見,公平性遭到質疑。
    2014/06/09 10:50
  • 【穩馬蹄、整步伐】馬偏愛博士班底 遭批菁英政治缺民意

    「穩馬蹄整步伐」系列報導,今天探討馬總統的用人哲學;馬總統執政6年,連黨內大老都公開批判他,用人同質性高、排他性強,6年4任閣揆博士班底、菁英政治,缺乏民意、不懂庶民心聲,只侷限馬金江的3人體制,其實馬總統2008年上任前,還譏諷扁政府年年換院長,常常換部長,但是換算馬執政6年,政務首長汰換率也很高,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剩下2年任期,馬總統怎麼擴大用人哲學,聽聽學者如何建言。
    2014/05/14 18:09
  • 楊淑君閃婚 挺5個月肚「晉級」準媽

    「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要當媽媽了!久未露面的她,再度出現在媒體面前已經懷孕5個月,老公是兄弟象先發投手林煜清,兩位都是體壇名人,但從交往、結婚到懷孕,一路都藏得很好,據了解,兩人迸出火苗是在去年暑假,楊淑君考上國體博士班之後,跟林煜清算是同校同學,交往半年後,今年元旦閃婚,預計暑假兩人就要晉級當爸媽。
    2014/05/06 18:39
  • 博士班「招嘸人」 老外博士7年增3倍

    畢業即失業,台灣高學歷博士生找不到工作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許多「本地大學生」不願意繼續向上求學,間接影響的就是各大專院校,現在面臨招不到博士生的窘境,反倒是「外籍博士生」來台灣求學的人數越來越多,7年之內增加3倍,尤其以東南亞地區以及非洲等國家為數最多,但這些「老外博士」畢業後,願意在台工作的意願不大,學者擔心,如果不正視「博士生」人數不足的問題,到了2020年,台灣科技大廠恐怕會面臨「專業人才」嚴重缺乏的困境。
    2014/04/25 22:00
  • 碩博士保留公職 5年hold卡位擬縮短

    一般公司行號,有可能錄取後5年才上班嗎?現行制度、考上公職若在唸碩博士班,可延最多5年再報到!去年就有320人申請保留資格,但也因此「卡死了320個缺」,這些位子遇缺不補,主管機關乾等急得團團轉!現在考選部將修法把「等待時間」縮短成2年。
    2013/12/09 11:42
  • 粉絲升格做老婆! 王力宏陳年約會照曝光

    藝人王力宏昨天宣布閃婚喜訊,王太太李靚蕾也是熱門討論人物,現在就讀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班的她,被爆出曾就讀台北道明外僑學校,想多瞭解她從前校園生活點滴,但校方以隱私為由不多透露,其實平面媒體在10年前就已經拍過李靚蕾和王力宏浪漫約會,當時女方15歲,還是學生身分,王力宏受訪時,介紹李靚蕾是「粉絲」,沒想到10年後升格做老婆。
    2013/11/29 13:21
  • 學霸一家! 力宏新婚妻台日混血富又美

    王力宏情事真的是一天一爆,才自認新戀情,接著就自爆女友已經晉升為王太太,而根據了解,王力宏新婚太太李靚蕾非常符合王家媳婦標準,27歲台日混血的她,家境富裕又聰明,現在就讀哥倫比亞博士班,和王力宏出生的書香世家,個個高學歷,也被網友笑稱根本「學霸一家」,而新婚消息傳出後,昔日緋聞女友舒淇,還有張惠妹也都大方獻祝福。
    2013/11/29 11:51
  • 博士班「改1年2招」 嚴長壽批台大

    台大今年首度舉辦博士班「甄試入學」,沒想到212個名額,最後錄取74人,缺額高達6成5,會舉辦甄試入學,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念博士班,因為今年台大博士班註冊率降到5成8,創歷年新低,所以台大決定103學年度開始,博士班招生兩次,嚴長壽在演講時,直說台大這個決定「他很有意見」,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博士,學生畢業後,也很難在大學找到教職,嚴長壽覺得身為第一學府的台大,不該浪費教育資源。
    2013/11/23 14:34
  • 美16歲天才少女 讀博士研究人工智慧

    美國出現了才16歲,就攻讀博士的美少女,她叫泰絲卡費茲傑羅;1歲的時候就學會用電腦,12歲考上波特蘭州立大學,攻讀她最喜歡的資訊工程,而她的專長就是對人腦深感興趣,目前準備上博士班的她,未來將研究認知科學與人工智慧,計劃花6年取得博士學位,而費茲傑羅也堪稱是全美最聰明少女。
    2013/07/16 13:28
  • 職場急卡位! 台清交博班報考少50%

    近年來,找不到教職的博士越來越多,加上大環境不景氣,很多人想直接去職場卡位,造成近幾年,博士班報考人數,大幅度銳減,台大102學年度的報名人數跟4年前相比,就減少將近5成,而清大、交大這4年也少了快5成的學生報考博士班,而台灣的大學偏愛「洋博士」,如果規劃想當教授,學生乾脆到國外攻讀博士,工作機會比土生土長的博士大的多。
    2013/06/17 18:36
  • 感謝郭董! 博士雞排註冊商標開分店

    還記得台中的雞排博士生宋耿郎嗎?2個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他唸到博士班還去賣雞排,浪費教育資源,沒想到新聞曝光,反而幫助雞排店生意,業績翻紅多2倍,現在宋耿郎已經計畫開第2家店,還要註冊「博士雞排」的商標,他說都要感謝郭董當初的一句話。
    2013/05/06 19:50
  • 博士生賣雞排 郭台銘批浪費教育資源

    台中1名博士生放棄月薪5萬多元的助教工作,回故鄉賣雞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認為,這是浪費資源,他認為國高中學歷的人就能炸雞排,不需要唸到博士班,甚至應該課徵「教育資源浪費稅」,這名博士生說,他不介意郭台銘的評論,但回台中創業能省店租又陪高齡父母,沒什麼不好。
    2013/03/13 12:22
  • 〈獨家〉日議員來台賣拉麵 「蓮舫」視訊助陣

    台北新開一家平價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5年前是日本東京都練馬區議員,來台唸博士班唸出感情,決定在台北扎根,從政治記者轉戰政壇,就算現在改行,野崎孝男連訂定麵價都有「問政」的犀利,開幕送拉麵是對台灣的感謝,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特別替他助陣。
    2012/10/19 19:02
  • 追求不成!尾隨騷擾學妹 博士生挨告

    追求女生不成,就恐怖騷擾!一名曾經就讀政大博士班的林姓男學生,因為追求學妹被拒,不但發E-mail騷擾,跟蹤對方,甚至還到住家樓下站崗,受害女學生精神崩潰,最後只好休學報警,檢警調查後,發現受害女學生不只一人,最後這名博士生被依強制罪起訴。
    2012/02/22 11:06
  • 日籍博士男丟護照! 警3小時尋回

    台北市一名日籍男子,情人節當天和朋友聚會後,搭計程車回家,途中裝有護照提款卡的背包掉在車上,也沒辦法聯絡上司機,在北京攻讀博士班的他,擔心沒辦法如期回到學校唸書,報警處理,結果派出所員警在3小時內,就找到了遺失的背包,讓這名日籍男子佩服台灣警方的辦案效率。
    2012/02/18 11:53
  • 月薪5萬6 國科會幫「流浪博士」找工作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的博士班畢業生,至少有3700人,卻只有2成進入職場,其餘8成都留在學界做研究;為了讓企業多聘請博士生,國科會預計提撥1.4億元經費,要贊助200名博士生就業,起薪最少「5萬6千元」起跳,讓很多上班族抱怨,博士生有國科會幫忙找工作,連薪資的補助幅度也高得嚇人。
    2011/10/18 12:11
  • 〈獨家〉校園狼出沒?碩士女休學 網友串聯挺

    校園裡有色狼出沒,學生怎麼能安心上課呢?政大一名女學生在網路上PO文,說自己長期被博士班的林姓學長尾隨性騷,只好休學;這文章一出,竟也有輔大女生回文說,這人早在輔大唸碩士時,就曾經騷擾過女子,因此現在有政大跟輔大的學生在網路上串聯,要學校出面給個交代。
    2011/09/29 21:01
  • 【中國進行式】都說「嚮往」 首批「中國留台學生」

    過去大陸學生來台灣,只是當當交換學生,時間很短,僅能短期進修,但是今年首批來台灣念大學,和碩博士的中國留學生,已經正式報到了,這代表什麼意義?第一、雖然政府制定了三限六不,但是4年後,台灣本地生將要和1000多位來台灣唸書的大陸學生,在國際上共同競爭,第二、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念書,已成為未來的趨勢,在這當中,我們看到一位擁有美國MBA碩士光環,也曾在富士康當過經營管理經理,年薪近百萬的一位重慶女生,申請到台大博士班就讀 ,她的目標很明,她說,大陸很多跨國企業很重視「國外經歷」,她分析自己,已經擁有美國碩士經歷,如果像其他同學也去歐洲,或回大陸念博士,就太普通了,因此她選擇同文同種的台灣,特別在兩岸交流日益密切的現在,未來博士班的同學,都將是她工作上的人脈,來看看,這些選擇到這唸書的學生,他們眼中的台灣。
    2011/09/19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