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4博士班掛零!校方:碩士出路好學生先走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00:0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少子化問題衝擊全台,各界都繃緊神經,首當其衝就是學校,沒人來報到面臨「倒系」危機,教育部公布106年大專院校註冊率,台大、成大有4個博士班掛蛋,成大博士班的註冊率只有6成3,公立院校中排行倒數,讓學者擔心未來人才寥寥無幾,對此成大表示,是因「碩士生的就業出路好,學生自然被吸引離開」,對博士班的招生問題抱持樂觀。

少子化問題連帶著老師員額也被控管,從教育部公布的106年大專院校註冊率,博士班、碩士班等高學歷已經開始沒人要讀,除了就業出路窄,冷門科系也被淘汰,學者擔心將出現一波「倒系」潮,許多科系面臨關門危機。

 

其中成功大學博士班就有4個科系掛零,會不會如學者所說「高教崩壞」,成大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刪減招生員額並不會改變任何事情」,會念博士班的人來是會來念,怕「反而沒有位置留給優秀人才」。

今年成大招生掛蛋的博士班,分別是企管系、國際經營管理(IMBA)、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奈微科技、能源工程國際,先前曾有學生表示,許多行業一聽到博士學位都避之唯恐不及,認為博士生「請不起」、「叫不動」,反而造成高失業率。對此成大表示,這些招不到學生的博士班,是因碩士班的出路都很好,學生自然被吸引離開,想要進修的人還是會回來攻讀,並不擔心。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子化#成功大學#博士班#招生#註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