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糞博士」控騎士拍車窗還比中指 怒告三罪名全不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8:03
「牛糞博士」怒告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牛糞博士」怒告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2009年就讀台大社會所博士班的大學講師朱政騏,為了抗議政府開放進口美牛,在總統府前吃下牛糞漢堡,登上媒體版面而被稱作「牛糞博士」,近期較少現身的他,日前提告控訴一名李姓騎士拍他車窗,還對他比中指,涉嫌恐嚇等罪,不過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行車紀錄器並沒有拍到騎士有恐嚇行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更多新聞:疫情假消息起訴百人 法務部:防疫物資哄抬價最重判7年

 

去年8月5日晚間8時許,朱政騏駕駛小客車沿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直行,而李姓機車騎士則騎在他的右前方。朱控訴騎士疑似因不滿被他閃大燈,就突然緊急煞車,隨後下車走到車輛駕駛座旁敲打車窗玻璃,還比出不雅手勢,辱罵後才騎車離去。朱認為騎士以此強制方式妨害他自由駕車離去的權利,且致該道路往來危險,更讓他心生畏懼,因此提告強制、恐嚇危害安全、《刑法》第185條第1項壅塞陸路致生往來危險罪。

更多新聞:雨天剎車打滑自摔 男大生遭後方小貨車追撞輾壓死亡

而李姓騎士到案後否認對拍打車窗或做出不雅手勢,只有下車詢問朱男幹嘛閃他大燈,但朱沒有回應便離開現場。檢察官勘驗行車記錄器畫面,發現騎士是因為前方有一輛白車忽然暫停路邊,才會靠左閃避,而在騎士後方的朱男便閃大燈示警,不過現場仍有內側車道可供其他車輛行駛、通過,難認有壅塞道路而生公共危險。
 

更多新聞:討嘸錢砍阿嬤22刀害喪命 不孝逆孫買鹹酥落網延押

再者,行車記錄器影片中,從騎士停車到再次上車離去,只有短短的17秒,且不具有延續性,拍攝角度無法還原李男有沒有去拍打駕駛座車窗,雖然騎士離去前,有朝朱的車輛「比了一下」,但是也看不清楚手勢為何,檢察官認為難僅憑朱單方面的說詞就認定騎士有明確具體加害犯意,偵查後,對李姓男子做出不起訴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政騏#牛糞博士#行車糾紛#機車#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6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