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南韓國會 結果共213筆

  • 裴洛西訪南韓 與尹錫悅通話不見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南韓期間,與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但卻見不到放假中的總統尹錫悅,兩人只會進行電話會談,而外交部長也因為正出席東協外長會議而錯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一行人離開台灣後來到南韓,會面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但出人意料之外,剛當選總統、而且是親美派的尹錫悅,本來表示休假不會見裴洛西,今天又改口會通電話。主要可能是南韓網友都在轟炸他,批評哪有選了一位總統,竟然這麼常在休假,而且不見美國第3高階位的來訪長官。引發質疑尹錫悅是否害怕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再跟她會面,將引發大陸不高興。」
    2022/08/04 15:49
  • 裴洛西南韓行 韓總統尹錫悅不見客 挨轟急改致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在昨(3)日結束旋風訪台後,隨即出發前往南韓,今(4)早也已經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見面,只不過,裴洛西的這趟行程卻見不到南韓總統尹錫悅,這恐怕將成為裴洛西亞洲行中,唯一沒有見到國領袖的國家。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大選時,多次宣稱要鞏固『韓美同盟』,甚至提及『台灣』,但在裴洛西議長抵韓後卻『避不見面』,引發南韓民眾對政府還有尹錫悅辦公室表露出荒唐、不滿和難以理解的態度,這也才讓尹錫悅辦公室今(4)早臨時透過發言人宣布,會與裴洛西議長通電話,不過根據美國大使館相關人士指出,裴洛西議長抵達南韓京畿道烏山美軍基地時,韓方並沒有任何相關人士出來迎接,讓人心情上難免受到影響。」
    2022/08/04 15:42
  • 尹錫悅放暑假去!只與裴洛西通話 韓媒:他憂觸怒中朝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早上已經和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見面。只是她這次訪問南韓,卻見不到南韓總統尹錫悅。原來尹錫悅從8月1日開始放暑假,星期三還和夫人金建希去大學看表演。尹錫悅不和裴洛西見面,也在南韓政壇引起反彈!
    2022/08/04 12:57
  • 裴洛西飛抵南韓!是否談及台灣與北韓議題備受矚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晚間飛抵南韓,明天預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是否談及台灣及北韓問題備受關注。
    2022/08/03 22:54
  • 裴洛西4日訪南韓 將見國會議長、強化雙邊合作傳3日來台

    《韓聯社》(Yonhap)報導,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訪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她下一個目的地引起台灣媒體高度關注;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Kim Jin-pyo)1日表示,按照現行計畫、裴洛西將在4日抵達首爾,屆時將拜會國會,商討朝鮮半島局勢、美韓經濟合作和相關議題。
    2022/08/01 11:57
  • 施政差評破五成!尹錫悅秀認真辦公照 遭疑「擺拍」

    剛結束西班牙北約行,南韓總統尹錫悅回到南韓,國政事務堆積如山,等著他的,有迫在眉睫的「經濟危機」和捲土重來的「新冠疫情」。南韓六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飆升至6%,創下近24年來最高紀錄,通膨問題越演越烈,但南韓國會卻已經空轉36天;而周一(4日)南韓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當局預測「第六波」大流行馬上就要來臨,但抗疫前線指揮官之一「保健福祉部長」卻至今懸缺。尹錫悅施政滿意度下滑,首現「死亡交叉」,差評率突破了五成;南韓總統府公開尹錫悅「認真辦公」的照片,也遭到質疑是為了挽救形象,故意「擺拍」。
    2022/07/05 19:56
  • 抗疫.通膨兩頭燒 南韓新政府加碼62兆韓元救民生

    南韓新政府上任將近一個月,施政重心擺在「搶救經濟民生」,但一邊要守住疫情,同時又得對抗13年來最嚴重通膨,簡直蠟燭兩頭燒;新任總統尹錫悅多次指示要加速發放「新冠補貼」,南韓國會今天(30日)就通過62兆韓元、折合台幣1.45兆的史上最大規模補充預算案,當中絕大部分都是要幫助自營商們度過難關,而這在通膨危機中也宛如及時雨。疫情防控方面,新政府態度「保守」,暫時守住疫情,南韓周末單日已降至一萬例以下,死亡通報個位數,是近半年來最低紀錄。
    2022/05/30 19:52
  • 南韓「加濕器殺菌劑」毒害百萬人!翻拍電影警醒世人 

    南韓春天氣候乾燥,民眾慣用「加濕器」,而加濕器「殺菌劑」問世,號稱加入水箱中,可避免細菌滋生;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化學物質PHMG「直接吸入」體內,造成肺部永久損傷。2011年,南韓爆發「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通過國家安全認證的殺菌劑,讓百萬人接連罹患肺部疾病,推估有2萬人因此身亡,而且死亡人數至今還在增加當中。受害的市井小民對抗企業巨頭,賠償官司打了11年,還是有人求助無門,這個震撼南韓的事件,如今搬上大銀幕,片商還直接將電影帶進南韓國會放映,希望能警醒世人不再重蹈覆轍。
    2022/05/06 19:53
  • 北韓頻射飛彈「下馬威」? 南韓準防長憂金正恩重啟核武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可能是給南韓候任政府的「下馬威」,南韓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鐘燮今天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指出,近期發現北韓核設施重建跡象,憂心可能為開發小型核武再次重啟核試。
    2022/05/04 23:03
  • 馬里烏波爾苦戰47天 俄立「魁儡市長」仍未攻下

    馬里烏波爾苦戰一個多月,俄軍還是無法全面掌控,雖然俄羅斯已經另立新市長,但在港口和鋼鐵廠區,雙方還在激烈戰鬥。澤倫斯基繼續呼籲西方國家,一定要幫助烏克蘭,撐過這一關,因為普欽的野心,是繼續朝歐洲進犯。傍晚他在南韓國會視訊演說,希望南韓人以過往的韓戰經驗,能感同身受,提供武器給烏克蘭。
    2022/04/11 22:16
  • 南韓婉拒提供烏防空武器 澤倫斯基視訊韓國會提韓戰歷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持續透過視訊演說,尋求國際支持,最新的一站是南韓,今(11)天傍晚,他在演說中提起韓戰時期,國際軍援南韓的歷史,呼籲南韓政府也能提供殺傷性武器,給烏克蘭抵抗俄羅斯。
    2022/04/11 19:52
  • 操之過急?操作跛腳?南韓新舊政權交接掣肘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拋出「總統辦公室遷移計畫」,宣布要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到南韓國防部大樓,但距離他上任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搬遷花費更上看千億韓元,不僅文在寅政府不太支持,民調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南韓人反對搬遷。尹錫悅如今再喊出要追加50兆韓元預算,支援受新冠衝擊的自營商,但朝野摩擦越來越大,補充預算案可能難以闖關國會。文在寅和尹錫悅至今還沒碰面,新舊政權交接已經開始互相牽制、明爭暗鬥,但當前還有新冠疫情、北韓威脅、烏克蘭危機,國政要事都被晾在一旁,也引發民怨。
    2022/03/23 19:57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南韓變天!最大在野尹錫悅勝 楊虔豪:兩黨須協商找共識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勝過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這也是保守黨相隔5年後再次奪回政權,打破以往兩陣營每隔10年政黨輪替的態勢。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上任時,進步派在各項選舉皆壓倒性勝利,但隨著黨內醜聞、房價飆升、新冠疫情等影響,進步派聲勢遭狠狠打擊。而雖然尹錫悅與安哲秀的合作發揮十分大的效果,但以首爾選區來看,李在明的得票率並未想像中低,顯現出進步派支持者在最後階段全部被激出來了。」 而這次開票過程中,兩人票數不分上下,尹錫悅在上任後,會遇到的挑戰有哪些?楊虔豪認為「共同民主黨在國會中仍占較多席次,因此將來若尹錫悅希望推動法案,仍須與共同民主黨共同協調,透過對話尋找共識,以推動國政運作。」
    2022/03/10 16:15
  • 震撼彈!南韓大選倒數6天 尹錫悅、安哲秀宣布整合出戰

    即將在9日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選情一直呈現膠著狀態,而從今(3)日起已經不能再公布最新民調,但稍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卻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選後兩黨也會進行合併。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安哲秀先前向尹錫悅提議整合方案時,遭國民力量和尹錫悅已讀不回,隨後安哲秀便表態,會競選到底,甚至還在2日的辯論會上唇槍舌戰,但稍早兩人卻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由尹錫悅獨自出馬。根據了解,2日的辯論會前,雙方幕僚就在接觸、洽談,擔任尹錫悅選舉高層幕僚的國會議員的姊夫,曾經是安哲秀基金會的理事,故藉由這層關係促成兩位候選人決定整合。」
    2022/03/03 16:10
  • 跟蹤犯罪處罰法上路100天 韓媒檢視成效

    南韓國會去年3月通過「跟蹤犯罪處罰法」,自去年10月21日起正式實施,犯下跟蹤罪的加害者,可判處3年以下徒刑、3千萬韓元,約合約70萬台幣罰金。法條上路滿100天了,韓聯社檢視實行成效,警方表示,跟蹤犯罪處罰法上路至今,接到超過1萬件舉報,平均每天接到97.5件舉報案,南韓社會對於政府立法積極保護被害者,也給予正面評價。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21 17:00
  • 不讓疫情傷選情 南韓允隔離確診外出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3月9日登場,儘管疫情告急,連續兩天都超過9萬人染疫,南韓國會最新通過,允許隔離和確診患者,都能短暫外出投票,23日全球超過200個投票所也會開放,供海外選民投票,最新民調,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微幅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只是,有不少人擔心出門投票可能染疫,也衝擊選情。
    2022/02/17 19:20
  • 大選前疫情狂燒!南韓修法:確診者搭專車投票

    Omicron大流行,南韓已經連續六天增破5萬例,演藝圈更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一個星期之內,又新增了20名偶像歌手染疫,宣傳活動接連喊卡。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字,也讓南韓人心境發生變化,不再恐懼疫情,反而越來越習以為常;南韓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群,普通民眾接下來只能自食其力「和疫情共存」。南韓大選即將在下個月9日登場,疫情越燒越猛,南韓國會緊急修法,拍板在大選當天,派專車接送確診和隔離者出門投票,確保全民投票權。
    2022/02/15 19:59
  • 不惹習近平也不觸怒拜登 韓國派「雙代表」出席北京冬奧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正式開幕,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已宣布不出席冬奧開幕式,改派遣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率團出席。除此之外,南韓國會議長朴炳錫也將應邀出席開幕式。
    2022/01/26 13:39
  • 年滿18歲就能參選!南韓下修議員、地方首長參選年齡

    南韓國會今(31)日通過一項《公職選舉法》的修正案,正式通過下調國會議員及地方選舉的參選年齡。未來只要是年滿18歲的公民,就算仍在就讀高中三年級也能參選。
    2021/12/31 17:48
  • 北韓假消息太多!南韓統一部投入百萬「打擊假新聞」

    北韓從去年開始就傳出不少「假新聞」,包含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受心臟手術病危、甚至死亡,或者是金正恩政權實質已經倒台,是他的胞妹金與正發起軍事政變奪權等,最後都被證實並非實情。南韓國會3日召開本會議,通過高達607兆7千億韓元的年度財政總預算,而南韓統一部,獲得1兆5023億韓元,其中有2億韓元要用來打擊關於北韓的假新聞。
    2021/12/05 16:52
  • 南韓《兵役法》修法無結論 BTS創紀錄奪獎恐仍要入伍

    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日前在全美音樂獎(AMA)一舉拿下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及最受歡迎組合3項大獎,其中「年度藝人」獎項更是史上首次有亞洲藝人獲獎,再度為南韓爭光。有鑑於此,南韓國會也在今(25)日,就將藝人也納入「藝術體育特長人員」身份服替代役一事進行審議,希望能為國內優秀藝人找到解套方式,不過最終並未達成共識。
    2021/11/25 18:32
  • 韓部隊伙食竟藏青蛙、菜刀 軍方不管阿兵哥慘吃5年

    國家軍隊任務是抵禦外敵,不過現在南韓軍中卻傳出重大疏失,軍人恐怕還沒上場就先遭受「內傷」。南韓國會議員今(5日)爆料,軍中伙食中竟可以看到頭髮、鐵絲、青蛙甚至一整把菜刀,更誇張的是,這間膳食供應廠商完全沒有受到懲罰,已經連續供餐5年,今年更毫無意外繼續取得高價合約。
    2021/10/05 18:35
  • 南韓修法禁對北韓發傳單 人權組織憂侵言論自由

    南韓國會去年底修法通過,禁止民眾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國際人權團體對此表達憂心,並就此項禁令向南韓政府提出建議書。
    2021/02/20 15:02
  • 侵犯女童害身殘 南韓通過《趙斗淳法》允許公開惡狼住址

    曾於2008年12月在京畿道性侵8歲女童,導致其大小腸流出,須終身使用尿袋及人造肛門生活的惡狼趙斗淳(조두순),遭法官輕判12年,如今12年過去,本月13日將出獄,消息一出後不少人都將當恐慌,對此,南韓國會於2日通過俗稱「趙斗淳法」的《兒童與青少年性保護法》修正草案,依法可向全民公開性侵犯的個人資訊,包括住處明確住址。
    2020/12/03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