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南韓國會 結果共213筆

  • 南韓美女第一夫人愛毛孩 禁吃狗肉將成新法、業者氣跳腳

    韓國民間一直有食用狗肉的傳統,國內也有不少合法的畜牧養殖場,但隨著貓狗寵物化的風氣興盛,讓這個傳統習俗開始面臨挑戰,尤其當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台後,在其第一夫人大力鼓吹推動下,南韓國會日前提出新法案,要正式終結吃狗肉的習俗,並給予相關業者關閉屠宰場,外加為期3年的轉業補貼。《路透》(Reuters)報導,但看在畜牧業者眼中,卻認為當今政府做法極為惡霸,他們根本沒有被邀請討論,或參與改革修法的過程,如今卻得面臨失業危機,數百人30日前往首爾抗議表達不滿。
    2023/12/01 09:57
  • 南韓擬「禁狗肉」 養殖場威脅放200萬狗淹總統府

    南韓至今依舊還有吃狗肉的習慣,長年以來備受國際詬病撻伐,南韓國會朝野兩黨,現在正在起草「禁止狗肉交易」的法案條款,預計將在2027年上路,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都大力支持立法,但這也引發南韓國內與狗肉相關的業者,包含養殖場和餐廳非常不滿,揚言將野放200萬隻狗,淹沒總統府。
    2023/11/25 18:47
  • 指北韓射衛星成功「俄在背後幫忙」 南韓憂:隨時可能核試

    南韓國情院今天在國會報告中表示,北韓這次成功發射偵察衛星,背後有俄羅斯協助的可能性極大;雖然目前尚未發現進行第7次核試驗跡象,但只要金正恩一下令,隨時都能進行。
    2023/11/23 17:36
  • 不滿iPhone15定價比他國高 南韓議員要蘋果解釋

    蘋果(APPLE)最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15,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銷售,雖然果粉們依然非常捧場,但比前一代更昂貴的售價,卻也引起不少爭議與批評。《韓國先驅報》報導,民主黨國會議員朴贊大(Park Chan-dae)日前公開喊話蘋果,要求這家跨國科技巨頭,給南韓消費者一個合理解釋,為何其他國家能降價,南韓販售的iPhone 15手機,卻是東北亞三國最高售價。
    2023/10/07 11:38
  • 亞運男足/中韓戰!韓論壇9成支持中國 議員疑有黑手操縱

    一個網路論壇的民意調查結果,卻引起國會議員高度關注,甚至揚言要啟動大規模深入調查。《韓國時報》報導,南韓知名入口網站Daum的附屬論壇,日前在亞運男子足球比賽期間,進行中國與南韓支持哪隊獲勝的調查,沒想到支持中國隊勝出的網友,竟有超過2000多萬人;但支持南韓獲勝的人數,卻僅僅只有200萬人,此一結果讓執政黨議員大感意外,質疑幕後有來自中國或北韓的「黑手」在操縱結果,甚至不排除修法、遏止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2023/10/04 10:45
  • 逮捕在野領袖案過關! 韓國會陷混亂網傳暗殺令

    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最大在野領袖「李在明」的逮捕案,昨天表決過關後,同黨議員大鬧議場,並且和法務部長出現激烈爭執。網路上還出現,要暗殺投下同意票的議員,南韓警方展開調查。
    2023/09/22 18:34
  • 過半數議員贊成!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李在明拘留同意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醜聞纏身、19日遭檢方聲請逮捕令,南韓國會在台灣時間21日下午進行表決,最終以149票贊成順利通過,李在明將被逮捕並接受審查。
    2023/09/21 17:03
  • 陸戰狼大使惹怒韓 議員提:禁陸僑民投票權防北京「干涉內政」

    中國大陸駐南韓大使邢海明(Xing Haiming)一句、「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的嗆聲發言,意外點燃韓國政壇的怒火,部份議員認為該大使有干涉內政嫌疑,就連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都公開回嗆、認為邢發言不當。《韓國時報》更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說法,政府考慮取消在韓陸籍公民的投票權,藉此避免未來北京更進一步「干涉內政」,讓這個嗆聲的矛盾層級更上一層樓。
    2023/06/14 09:45
  • 南韓單日再破2萬例!醫護醞釀罷工 醫療量能緊張

    南韓3月份解除室內口罩令,4月確診數就開始回彈,單日新增從5千例,最近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萬例,是近三個月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當局安撫說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還是拜託大眾要做好防疫,因為「猴痘」疫情現在也來勢洶洶!南韓猴痘病例增至52例,當中有多達46例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足跡遍布全韓;南韓政府已經拍板,要擴大猴痘疫苗接種。而在兩大傳染病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國會通過《醫療護理法》,引發民間醫師、護理佐理員激烈反彈,醞釀大罷工,現在已經讓地區診所出現人力空白,醫療量能亮起紅燈。
    2023/05/04 19:50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南韓米價狂跌 國會議員怪罪「女性減肥不吃飯」

    南韓民眾近期對米的需求量減少,導致米價狂跌,南韓國會為了要穩定價格,通過「糧穀管理法」,規定政府必須義務購入超過市場需求的白米,不過這項法案,卻遭到總統尹錫悅否決,同時一名執政黨女議員甚至將米價暴跌的原因,歸咎給「女性減肥不吃飯」,引發譁然。
    2023/04/08 13:54
  • 美中競逐壓力大 韓通過晶片法案減免稅收

    為促進半導體產業發展、鼓勵企業投資,南韓國會30日晚間通過「K-Chips」法案,也就是韓版晶片法。
    2023/03/31 15:53
  • 意外受韓新制影響!年齡系列專輯何時出 IU嘆:很苦惱

    台灣人的年齡計算方式通常都以「現年減去出生年」就能得到自己的歲數,有些人則會已「過完生日了沒」來判斷是否要多加一歲,但韓國的年齡算法卻非常複雜,最多一個人會有三種不同的歲數。南韓總統尹錫悅曾以「統一年齡計算方式」為競選政見,而韓國國會也在去(2022年)12月8日修法通過,廢除舊有的年齡計算方式,將從今(2023年)六月開始實施。沒想到這樣的改變卻影響到韓星IU「年齡系列歌曲」的專輯計畫,令她十分苦惱。
    2023/03/01 05:00
  • 南韓空防漏洞甩鍋前朝? 中央日報:文在寅擋無人機計畫

    北韓無人機上個月南下闖禁飛區,暴露南韓軍方空防漏洞,引發南韓國會裡執政與在野黨的口水戰,而且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過去文在寅執政期間,曾經中止一項偵查無人機計畫,疑似是因為與北韓簽訂「919軍事協議」,不敢加強防空監控,怕會激怒金正恩。
    2023/01/10 20:33
  • 「竄訪」?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陸方跳腳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上個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事後,總統府也配合南韓方面「低調處理」;不料,大陸駐韓大使館5日公開譴責韓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1/06 17:53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首爾中餐廳食物貴又難吃 韓媒踢爆:竟是中國海外警察局

    近來時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秘密設置「海外警察局」,以監視海外中國公民的言行,就算想「潤」也沒用!西班牙的人權NGO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指出,中國公安在南韓也設有祕密據點;韓媒則披露,該餐廳表面上是一家中華料理餐館,但事實上是由中方設立的秘密警察局,而且這家「餐館」前年甚至還開了一家「分店」,位置就在韓國國會議事堂的對面。
    2022/12/28 16:36
  • 檢方查8億大選不法資金!引爆南韓朝野惡鬥

    南韓最大在野陣營「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在今年第20屆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敗給了「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最近李在明的心腹、曾幫李在明籌措大選政治獻金的金湧,因為涉嫌收受8億韓元賄賂遭到收押,南韓檢方大動作查抄民主黨辦公室,也點燃南韓朝野戰火。民主黨認為尹錫悅政府趕盡殺絕、一切都是「政治報復」,發起一連串杯葛行動,先是破天荒,集體缺席總統施政演說,接著又召開千人杯葛大會,引發南韓國政混亂危機。
    2022/10/27 20:00
  • 遭嗆「防彈當兵靠民意決定」 韓國防部長:沒兵役特權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名聲享譽國際,近年來橫掃美國數個音樂獎項,成為全球大勢男團,成員的一舉一動也因此備受注目。但幾位成員接近服兵役年齡,「究竟要不要當兵?」如今已不只是娛樂話題了,更是國會議堂受到關注的議題。對此,南韓國內開始有聲音表示應該讓他們享有「免服兵役」特權,認為7位成員應繼續為國爭光,該議題吵了許久,今日又被拿出來討論,而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也在會議上正式給出答案。
    2022/09/21 19:13
  • 北韓為核武立法 專家憂:難再促進非核化談判

    北韓國會最新通過法案,明文規定核武使用條件等相關政策。專家認為,平壤當局意圖藉此鞏固「擁核國」地位,拒絕就「非核化」進行談判,迫使南韓及美國修正現有的對北韓政策。
    2022/09/09 21:07
  • 影響太大!BTS要不要當兵 南韓擬將難題交給公投決定

    南韓知名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由於成員之一的Jin(金碩珍)即將屆滿30歲,按照法律規定必須入伍當兵;有鑑於BTS在全球的影響力,是否免除其兵役義務,讓南韓政府陷入兩難。《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Lee Jong-sup)日前在國會備詢時表示,他們將舉行公投調查,同時進行多方面評估後做出最終決定。
    2022/09/02 16:17
  • 尹錫悅休假不見裴洛西 平民怨「通話」40分鐘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南韓訪問,不過跟南韓國會議長會面時,隻字沒有提到目前的台海危機。不過裴洛西訪韓,意外引發南韓民眾對總統尹錫悅的不滿,因為他堅持休假,沒有親自接見裴洛西,在民怨沸騰下,尹錫悅臨時增加行程,和裴洛西通話40分鐘。
    2022/08/04 18:13
  • 裴洛西會南韓議長金振杓 支持促進北韓非核化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會中談及在國安、經濟及技術同盟等合作方式,並就北韓問題表示會積極支持政府促進實質非核化。
    2022/08/04 17:25
  • 南韓官員:裴洛西計劃走訪兩韓共同警備區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發表聯合聲明,矢言支持維持對北韓強大嚇阻的努力。此外南韓官員透露,裴洛西計劃走訪兩韓共同警備區。
    2022/08/04 16:55
  • 裴洛西會南韓國會議長 關切半導體供應鏈、北韓無核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晚間9時28分抵達南韓,今(4)日上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展開會談,雙方不僅商討南韓半導體供應鏈、美韓同盟、北韓人權等議題,也同時達成協議,將透過增強對北韓遏阻力量,協助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2022/08/0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