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滿18歲就能參選!南韓下修議員、地方首長參選年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7:48
南韓未來的國會及地方選舉可能會出現18歲的候選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未來的國會及地方選舉可能會出現18歲的候選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會今(31)日通過一項《公職選舉法》的修正案,正式通過下調國會議員及地方選舉的參選年齡。未來只要是年滿18歲的公民,就算仍在就讀高中三年級也能參選。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於31日召開全體會議,並針對《公職選舉法》修正案進行審議及表決,決定是否要將國會議員選舉和地方選舉的參選年齡從目前的25歲下調至18歲。最終以贊成226票、反對12票、棄權10票的票數通過修正案。

 
 
南韓國會今日針對下調候選人法定年齡修正案進行表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在今天的會議前,南韓國會政治改革特別委員會小組會議和全體會議曾於28日表決並通過相關法案,30日則是在法制司法委員會上通過。最快在2022年3月的部分地區國會議員補選,便可適用該修訂案。
 
據此,若高三學生以選舉日為準已過生日,即為18周歲以上,可參選國會議員選舉和地方選舉。明年3月9日與總統選舉一併進行的國會議員再補選有望首次適用該法律。

未來南韓高中生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參選國會議員及地方首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屆時,即使還在就讀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只要在選舉日當天前滿18周歲,就有資格參選國會議員及地方政府首長選舉。不過總統候選人仍須年滿40歲,並未包含在此次的修正案中。
 
 
《韓聯社》報導分析指出,此次國會在修訂下調最低參選年齡的法案時,朝野黨派都考量到年輕一代的選票會對明年三月的大選產生影響,才會如此迅速地拍板通過這項修正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2022#新聞#總統#南韓#選舉#學生#政府#影響#投票#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7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