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田馥甄富少性侵宇宙人郭台銘手作台中
  • 搜尋:

    南法 結果共113筆

  • 快訊/李全教議長賄選案 一審判4年有期徒刑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議長賄選案台南法院下午一審宣判,李全教有賄選之實,因此判處4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也就是說李全教判決有罪,失去了議長職務,而議員的職權也會被暫停,不能進入議場開會。
    2016/04/22 16:08
  • FOCUS/暖化動搖法國本 紅酒「風土」從根轉變

    法國葡萄酒所以能引領全球,關鍵正是對「風土」的重視,從選擇品種、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但現在因天氣太熱,葡萄成熟過快、糖分增加,酒精濃度也跟著提高,法國劃分十個法定產區,包括FOCUS團隊走訪的羅亞爾河谷產區、民眾很熟悉的香檳區、勃根地、波爾多、阿爾薩斯等等,最適宜栽種葡萄的緯度是北緯在40到50度之間,範圍涵蓋整個法國,但因為地球暖化,未來栽種緯度恐怕提高到45到55度,南法產區包括波爾多在內將被完全排除在外,法國葡萄酒從選擇品種 栽種方式到釀造工藝,都有嚴格的法律規定,因為暖化使得葡萄酒原來的風味改變、甚至消失,這將動搖目前嚴謹的釀酒制度與法規。
    2016/02/04 21:25
  • 跨界夯! 傢俱、保養品、喜餅品牌紛開「咖啡廳」

    越來越多品牌「跨界」開餐廳,把自家風格元素透過「吃」讓更多人認識,像喜餅老店把老屋改造成咖啡廳,還推出中西合併的甜點,法國保養品也在店鋪內打造「南法風格餐廳」賣南法料理,就連瑞典傢俱也都打造一整棟「咖啡廳」,從吃的到店內擺設都是「瑞典風」,也讓消費者更容易親近。
    2016/01/17 19:03
  • 阿密特造型師獨家飾品 晨曦文創「挖寶趣」

    2016年元旦,連假又是好天氣,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晨曦音樂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同樂,現場除了音樂會,文創市集也很有看頭,有茶葉小農在杯套放進籤詩,讓民眾新年第一天,喝現泡茶,還能看運勢,另外還有曾經幫阿密特做過造型的設計師,獨家飾品也能在市集裡找到,小吃區則大吹異國風,印尼杯子蛋糕、越南法式麵包、德國豬腳三明治等等,呈現一般市集少見的風貌。
    2016/01/01 18:23
  • FOCUS/米田也是觀光好所在 日本會推銷

    到日本觀光的外國人截至10月已達1500萬,人數超越去年同期,但多數旅客都是去東京大阪京都等黃金路線,為了擴大市場,就連過去跟觀光沾不上邊的日本農林水產省也開始規劃農村旅遊,從收割到吃農家菜,標榜只有鄉下才能體驗的百姓生活,其實日本師法的對象是南法普羅旺斯的小鎮尼永,這個盛產橄欖的地方,因為法國政府背後扶植推廣橄欖入菜,口碑開始在觀光客之間傳開,成功幫助農村轉型,而恰巧日本就有個橄欖之鄉,瀨戶內海的小豆島,由於近來瀨戶內海藝術季辦出名氣,帶動小豆島觀光,讓這個人口不到三萬的小島,一年能創造60億日圓商機。
    2015/11/30 21:22
  • 濕冷變溫暖 英國葡萄酒成世界新霸主

    地球暖化對人類生活造成影響,也改變了葡萄酒的世界版圖,過去傳統的葡萄酒產區,像是南法或是義大利,因為溫度升高不利於葡萄生長,而原本濕冷的英國南部反而因禍得福,成為葡萄生長的良好環境,也因此釀造出香醇順口的葡萄酒。
    2015/11/20 10:36
  • 好親民!「布裘」夫妻檔 家庭旅遊搭經濟艙

    布萊德彼特和妻子安潔莉娜裘莉,即使兩人擁有驚人身家但作風還是超親民,日前帶著6個子女到歐洲旅遊,一行人到巴黎機場準備轉機到南法時,並沒有選擇頭等艙而是坐經濟艙,一點巨星的架子都沒有,讓同機艙的乘客大讚真的好親切。
    2015/06/09 12:17
  • 南法風情複合店台南開幕 林志玲站台

    近年來工作重心都放在對岸的林志玲,難得飛回台灣,和藝人胡宇威一起到台南,為天然香氛品牌的複合店開幕站台,這間複合店結合保養和cafe,裝潢、設計和佈置,充滿濃濃的南法風情,消費者一走進,就能感受到普羅旺斯的風貌與熱情
    2015/05/23 10:43
  • 看書像在「異國」度假 圖書館時尚像飯店

    現在的公立圖書館越來越時尚!下個月開幕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建築外觀像是堆疊的書籍,立面突出的玻璃屋打造成7個異國「慢讀區」,像是日本禪風、普羅旺斯南法風情或是峇里島度假風格,讓你看書彷彿置身國外,而新圖書館也多了很多貼心設計,像是在館內突然手機響了還有設置「電話亭」讓你閉門悄悄話,不用冒著被別人瞪的難堪場面
    2015/04/30 19:44
  • 龍蝦、干貝限一份! 米其林餐吃到飽控成本

    在雙北市單價超過500元以上的自助餐廳至少50家,競爭非常激烈!有星級飯店要搶客人,邀請南法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來台客座,標榜在自助餐廳能夠「米其林料理」吃到飽,其實其中有20道是客座主廚帶來的南法料理,而且不是所有米其林餐能「無限吃」,像是干貝、鴨干都只能取用一次,米其林餐廳主廚特製的龍蝦料理也限定一人只能吃半隻
    2015/03/04 19:32
  • 薰衣草量冠全球 保加利亞紫色奇蹟

    保加利亞不只玫瑰聞名世界,就連薰衣草的產量也是世界第一,南法的普羅旺斯原本是生產薰衣草的龍頭,但由於氣候暖化導致歉收,價格攀升,因此化妝品公司紛紛轉而向保加利亞進貨,全球豐富的下單量,也讓保加利亞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薰衣草精油出口國。
    2014/09/11 15:04
  • 群山環繞飄古味 南法小鎮藝術濃

    座落於法國南部的聖保羅德旺斯小鎮,保有中古世紀的建築特色,法國藝術家馬蒂斯和畢卡索,也在此留下不少作品,豐富的藝術作品,和古樸建築特色,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愛上這裡的藝術氣息。
    2014/07/04 13:06
  • 南法「格拉斯」 香水商機年收240億

    位在法國東南部的小鎮格拉斯,號稱世界香水之都,包括香奈兒、迪奧等大廠的香水,主要原料都從這裡供應,當地從17世紀開始生產香水,堅持從種花開始的每一道程序,認為自然花香的味道絕對無法被人工香精取代,而香氛經濟也很驚人,每年香水業為當地帶來240億台幣的收入。
    2014/07/01 09:31
  • 〈快訊〉南法列車傳出軌意外 2死多人傷

    國際意外消息,法國南部的阿爾卑斯省地區,台灣時間晚間驚傳列車出軌的意外事故,一列火車撞擊到鐵軌上的石頭後,導致列車不幸出軌。
    2014/02/08 23:45
  • 李婷宜拓展副業 小酒館打造南法風

    哈到你家,今天要到誰的家呢?
    2014/01/09 19:09
  • 〈快訊〉薄熙來案 濟南法院公布22日宣判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判決日期確定,根據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布。
    2013/09/18 16:33
  • 薄熙來疑戴綠帽 爆王立軍戀谷開來

    國際矚目的薄熙來案,一審在今天(26日)結束,山東濟南法庭將擇日宣判結果!5天庭審中,薄熙來不斷爆料,之前扯出自己有外遇,後來又傳出有一名前央視女主播姜豐,替他代管法國一棟豪華別墅,兩人關係匪淺,現在最新消息,薄熙來竟又爆出親信王立軍,暗戀他的妻子谷開來,兩人如膠似漆,薄熙來懷疑自己綠帽罩頂。
    2013/08/26 12:43
  • 【FOCUS新聞】夫妻對質? 薄熙來面對妻子偵訊影帶

    全球媒體高關注的「世紀審判」,薄熙來貪污案今天進入第二天的審理,薄熙來被指控三項罪名分別是「2179萬收賄案」、「500萬工程貪污案」,以及「濫用職權」,2天庭訊完全鎖定在「收賄」,而濟南法院公開了部分庭審錄音,聽得出薄熙來是全盤不認,薄熙來的收賄疑雲集中在他東北的任內,比方說大連商人唐肖林,他說行賄薄熙來時,是把美金和人民幣分5、8、5三筆,分三次放到薄家沙發上,薄熙來聽到了回斥「瘋狗咬人」!
    2013/08/23 21:26
  • 【FOCUS新聞】世紀大審薄熙來 沒上手銬面無表情

    萬方矚目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今天開庭,「世紀審判」,成為全球媒體矚目焦點,薄熙來從去年3月,就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之中,今天在山東濟南法院再次露面,鬢角灰白,略顯駝背,跟過去的意氣風發,形成強烈對比,薄熙來備控三大罪狀,分別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起訴書中,也指控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獨子薄瓜瓜,這是薄瓜瓜首次被指涉案,薄熙來顯然有備而來,當庭翻供,強調他自己在先前接受中共黨內調查的時候,坦承收賄,是因為當時頭腦「一片空白」。
    2013/08/22 20:11
  • 消失1年法庭現身 薄熙來駝背髮白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從去年3月,就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之中,直到今天上午,終於在山東濟南法院,再次露面,新聞畫面中的薄熙來,鬢角灰白,略顯駝背,跟過去的意氣風發,形成強烈對比,對於自己被控收賄,薄熙來則是當庭否認,還強調他自己,在先前接受中共黨內調查的時候,坦承犯行,是違心之論。
    2013/08/22 14:40
  • 薄熙來案明開審 濟南法庭維安升級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收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項罪名,明天22日即將在山東濟南開庭審理,引起國際關注,大批中外媒體提前進駐濟南,擠爆法院周邊的飯店,維安工作也升級,包括採訪記者的筆電都要一一將電源打開檢查,現場還特別架設有X光機,安檢門,防爆犬等,現場還有民眾幫薄熙來陳情,希望恢復他的黨職和公職。
    2013/08/21 13:28
  • 〈快訊〉薄熙來受賄貪汙案 8/22濟南法院受審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發布公告,將在8月22日8時30分公開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
    2013/08/18 16:33
  • 薄熙來山東候審 傳將認罪換輕判

    震驚大陸政壇的薄熙來案,有最新進展,在上個月底全案起訴,確定由山東濟南法院審理之後,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薄熙來已經被押解到距離濟南不遠的山東淄博,等待出庭,而對於檢方多項指控,薄熙來選擇部分認罪,換取輕判。
    2013/08/02 14:36
  • Janet、丁春誠化身主廚 大秀南法料理

    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全世界跑透透,也嚐遍各地美食,但其實她最擅長的是烤甜點。
    2012/12/18 07:19
  • 〈獨家〉用餐求身歷其境 美食景物都複製

    不少餐廳主打異國料理,除了講求食物原汁原味,餐廳裝潢和建築物造型,也希望和國外的風格一樣,讓客人感覺身歷其境,吸引客人上門消費,像台中知名的美術館園道,就有不少特色餐廳,還有餐廳號稱把南法知名城市亞維農的特色景點,都複製到台灣。
    2012/08/09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