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南法 結果共113筆

  • 薰衣草園進駐信義商圈 散發南法風情

    想徜徉在南法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園中?不用出國,在信義商圈就感受的到。
    2011/08/12 07:21
  • 南歐風情小屋吸睛 大坑風景區夯

    大年初二,天氣晴朗,很多人除了回娘家,也往風景區走走。台中大坑出現歐式建築為主題的風景區,斑駁的牆面和紅色屋瓦,讓遊客一到這裡,彷彿置身南法村莊,拜好天氣所賜,入園遊客比往常年節,多出一千人左右,由於到處都是人,鏡頭裡拍到的不是美美的風景,而是一堆人潮。
    2011/02/04 19:15
  • 酸甜辣「越南法式麵包」,業者?

    炎炎夏日沒胃口時,也許可以來試試這道法式越南麵包,這個麵包跟傳統硬梆梆的法國麵包不太一樣,它表皮烤的酥脆,裡頭則是包了大量的洋蔥和越南泡菜,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還帶有甜甜的口感;老闆說,他在越南吃過一次後,從此念念不忘,回台自己研發,試了400多種組合,才找出這個特殊口感;但每天限量500個,常常一開店就賣光了,只能對客人說抱歉。
    2010/05/24 15:05
  • 【一步一腳印】浪漫麵包店 養頭羊做麵包

    這家麵包店已經開了5年,還是沒賺錢,最近房東換了、房租也漲了1倍,但是年輕的女老闆依然不想放棄,她夢想中的麵包,沒有多餘的酵母,更沒有膩死人的油脂,或者有害健康的化學添加物,只有新鮮榖粒雜糧的香味,只用最自然的原料。 蔡淑純已經努力5年,也算成功了一半,在小小的社區裡,養了一批忠實主顧,不過,這也是她壓力的來源,客人已經上門,但今天的夢想麵包,原料還沒完全準備好。 每天只出2種麵包的小麵包店,今天要做的是羊奶麵包,當初為了除社區的草,這裡真的養了幾隻羊,幾年過去,就剩這隻脾氣最大的母羊咩咩,在大馬路邊的停車場活蹦亂跳。麵包店經營者蔡淑純:「牠老羊了耶。」記者:「幾歲?」蔡淑純:「7歲多,牠應該要再受孕,但是牠已經好幾年沒有,超過3年沒有生小孩了。」 為了完成夢想中的麵包,蔡淑純經常得放下人的身段,對這隻羊低聲下氣、連哄帶騙。蔡淑純:「喂,你幫我把羊趕進去裡面,我要擠羊奶,你幫我把羊牽進去。」 捉住好運不容易,就像當初轉業不久的蔡淑純,千里迢迢到法國去學做麵包,找到師傅也很不容易,蔡淑純原來在健身中心工作25、26歲時,像很多年輕人一樣,她暫停了有點盲目,也有點茫然的工作,停止忙碌,思索未來,她回到家裡的餐廳幫忙,卻在學做西餐麵包的過程中,萌生了對美好麵包的無限想像,她連絡幾家南法的麵包店,從台灣飛到普羅旺斯,想學做傳統法國麵包。蔡淑純:「他(老闆)說他5點就到了,他說那你喔就6點到就好了,我說好。」 很冷的清晨,那第一家麵包店,狠狠地讓她吃了閉門羹,敲門沒人應,蔡淑純繞到後門,老闆只開了條門縫。蔡淑純:「他就說,其實我跟其他人做麵包是一樣的,你沒有必要跟我學這個麵包,那我就講說,那我們可以看一下嗎?他就說不行,他說我們現在很忙,沒有辦法招呼你們,所以他就門又關起來了,那個基本上只是一點點門縫,就覺得那時候心裡真是,覺得我千里迢迢來這邊,就是想要學這個美食,但是你們卻這樣,就一句話就把我給打發了,那時候心裡面真的很傷心。」 受了打擊,體會到法國很不浪漫的一面,好在第二家麵包店的老闆守信用,花了好幾個月,教會這唯一的一名東方女學徒,怎麼做傳統法國麵包。 今天的羊奶還沒收集到,但羊就是有個性,奈何不了牠,只好先來做裸麥麵包,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而且蔡淑純是從乾爽的南法,換到潮濕的汐止來「修行」,又很天真地不想多加酵母,結果就是前半年完全在品嘗失敗的作品。蔡淑純:「剛學完回來之後呢,我整個半年,做麵包都沒有辦法,都沒有成功,都發不起來,硬得都跟石頭一樣。」記者:「半年每天都在試?」蔡淑純:就是每天都在做麵包啊,做了半年之後發現還是沒有成功啊。」
    2009/06/14 22:44
  • 裘莉有愛心 認養越南3歲小男孩

    常在電影中扮演女英雄的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在認養兩個小孩並且生了一個女兒之後,她今年1月又在越南提出認養的申請,預計3月底就會接到越南法院的認可,讓裘莉家族再添一名新成員。
    2007/03/16 00:30
  • 體驗南法風情 楊千霈化身香橙公主

    藝人楊千霈今天化身為香橙公主,為保養品代言。
    2006/11/07 23:45
  • 【美容聖地】香奈兒、萊雅 法國發源地探密

    愛美的觀眾朋友可能發現,高檔美容商品幾乎都「Made in France」,事實上,法國光是美容商品這一塊,就幾乎佔了全國所得的1/3,TVBS帶您到法國中部,還有南法,看看名聲響遍全世界的品牌,香奈兒,跟萊雅化妝品的發源地。
    2006/07/17 22:33
  • 「法拍船」搶手 20年船38萬得標

    法拍屋熱門,「法拍船」也很搶手!台南法院今天就在將軍漁港邊,公開拍賣一艘因為走私毒品被沒收的漁船,雖然船齡近20年了,還是有不少漁民搶著喊價。
    2006/03/08 12:31
  • 普羅旺斯美容風 吹進國內時尚圈

    要感受南法普羅旺斯的質樸浪漫,親近迷人的薰衣草香,不用再千里迢迢遠赴法國,一家歐洲品牌在台北的形象概念店,營造出這種充滿詩意的時尚空間。
    2005/09/23 23:05
  • 地下室油鍋起火 台南法院冒濃煙

    花了28億蓋的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發生火警,還好只是廚房起火,不過廚師兒子暑假來打工,發現爸爸工作的地方起火,趕緊協助滅火,卻被嗆傷送醫。
    2005/08/29 12:09
  • 數百尊骨董蒐藏 蔡純真只愛「跳舞女人」

    許多企業名人都有價值動輒上千萬的骨董蒐藏,不過一手打造101頂級健身休閒會館的負責人蔡純真,卻偏好收藏數百尊完全不同舞姿的女人作骨董雕像,她踏遍中亞、北非和南法,花費上百萬,就為了收藏4尊來自法國銅雕大師的作品,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知道她的愛好,更專程從歐洲為她帶回一座跳舞的女人雕像。
    2004/08/14 18:46
  • 掃蕩貪污 越南兩部長官員被逮

    越南近年來極力吸引外資,在最被人詬病的官員貪污問題,最近也有了大動作,越南法庭今天開始審判8名官員,其中包括2位前副部長,如果罪名成立,將以貪污罪判刑4到12年。
    2003/11/17 15:53
  • 台南法輪功學員疑被捕 家屬焦急

    台南市一名法輪功學員,傳出在大陸遭國安局拘捕,家屬相當焦急,希望政府能出面協助!
    2003/10/20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