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世紀大審薄熙來 沒上手銬面無表情


發佈時間:2013/08/22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20:11

萬方矚目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今天開庭,「世紀審判」,成為全球媒體矚目焦點,薄熙來從去年3月,就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之中,今天在山東濟南法院再次露面,鬢角灰白,略顯駝背,跟過去的意氣風發,形成強烈對比,薄熙來備控三大罪狀,分別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起訴書中,也指控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獨子薄瓜瓜,這是薄瓜瓜首次被指涉案,薄熙來顯然有備而來,當庭翻供,強調他自己在先前接受中共黨內調查的時候,坦承收賄,是因為當時頭腦「一片空白」。

薄熙來在法警戒護下進入法庭,沒上手銬的他,面無表情,走上被告席。大陸央視:「08:43山東省濟南法院,一審開庭審理被告薄熙來。」

已經一年半沒有現身,薄熙來駝著背,身形消瘦不少,看得出剛理過頭髮,但理不掉兩鬢斑白,9點20分審判長開始宣讀起訴書,薄熙來兩手交疊,神色木然,薄熙來5個家屬旁聽,媒體和各界人士共110人。

大陸央視:「法庭就被告人薄熙來收受,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肖林賄款進行調查。」

薄熙來被控三項罪名,首先就受賄罪進行審理,被指控收受企業110萬賄款,薄熙來明確否認,還在法官詰問時,你來我往,檢方還指控薄熙來曾透過妻子薄谷開來、兒子薄瓜瓜收受2179萬賄款,薄瓜瓜首次被指涉案,薄熙來翻看起訴書,在法庭大翻供,他說所謂「三次給錢」都不存在,全是公事公辦,在中紀委審查時,「曾經」承認過,但這是「違心」之論,因為他當時腦中「一片空白」,希望法官可以合理公正審判。

大陸央視:「被告薄熙來及其委託辯護人,發表辯護意見。」

薄熙來在法庭上的一舉一動,大陸央視「全球獨家」,選擇性播放44秒畫面,要得知庭審進度,濟南法院極為罕見的,透過官方微博,即時更新訊息。大陸官員:「被告薄熙來,在聽審過程當中,情緒穩定身體狀況正常。」

在法院附近飯店,上下午各一場記者會,也是為薄熙來案大開特例,法院前已經連著幾天,氣氛都相當肅殺。執法人員:「來來來,讓開一下。」

一看到有座車進入法院,媒體就是一陣騷動。大陸公安vs.記者:「攔住他,攔住他,都發給我們採訪證了,為何不能進去?」

無論各國媒體多麼神通廣大,都被遠遠隔了一條街,據新華社報導,6輛車組成的車隊,就是押解薄熙來的囚車,但另有一說,為了避免媒體拍攝,早已秘密由法院側門進入,從外圍警戒線到媒體採訪區,至少得通過五道安檢,清晨就來等待的,還有抗議民眾,有人高舉毛澤東的照片,聲援薄熙來。

聲援民眾:「薄熙來為人民做了很多事情,我們老百姓,寧可要貪一點錢,為百姓做事的官,也不要坐著位子不做事的貪官。」

數千名警力,像無所不在的監視器,不許任何人,越雷池一步。CNN記者:「這個案件有非常多轉折,已經撼動共產黨,但從領導階層的觀點來看,他們掌握著中國,也掌握著法院,他們當然希望這個案件,可以盡速落幕。」

世紀大審將庭訊兩天,9月初宣判,薄熙來憔悴現身,已不見往日霸氣,開庭第一天就翻供,要做最後一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66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