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募兵 結果共312筆

  • 喊台獨取消徵兵! 柯酸:兩岸關係「喊假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台中演講,談到兩岸關係,批評台灣最大問題就是不夠務實,還說兩岸戰爭的話「美國要求台灣至少要撐兩天」,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說是「喊假的」,對此國防部也快速回擊捍衛,而民進黨立委也回嗆柯市長才是「說假的」!
    2019/02/17 12:47
  • 柯文哲譏「喊台獨又取消徵兵」 國防部這樣回應

    國防部今天表示,世界上主要現代化先進的國家,大多是實施募兵制,具有役期長、長留久用、專才專用、有利提升戰力等優點,國軍推動募兵制以來,以質量並重與提升戰力為目標。
    2019/02/17 09:20
  • 喊台獨卻取消徵兵 柯文哲:蔡政府兩岸關係喊假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早應台中建築經營協會邀請發表演講,他在談到兩岸關係時,直言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務實,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政治凌駕專業,現在根本都是在喊假的。
    2019/02/16 16:07
  • 下部隊起薪34k!國軍募兵成效好 未來當兵「排隊等」

    去年(107年)共有412名被稱為「最後的義務役」的士兵在年底全數退伍,因應國防部推動募兵制,未來不再徵集役期一年制的義務役。而國防部募兵成效高,今(108年)計畫招募2萬1000餘員,去年底已經達到82.8%募兵成效,距離今年度目標85%,已經快要達標了,要是招滿人,未來應該會變成「退1補1」要等有人退伍,才會再補人,因此明年之後要當兵,恐怕還得排隊了呢!
    2019/02/03 14:37
  • 英國募兵出奇招 鎖定「雪花」世代

    英國脫歐之後,該如何增加在國際談判桌上的話語權?傳出英國考慮在亞洲設立新軍事基地,地點屬意南海周邊的新加坡和汶萊,一旦成真可能會加大區域政治動盪。新的一年才開始,英國陸軍也釋出募兵廣告,尤其向被扣上「扛不起責任、沒辦法受挫折、抗壓性低、如雪花般脆弱」的「雪花世代」招手,希望彌補兵力短缺的問題。
    2019/01/04 19:58
  • 最菜義務役全員登出 台灣將走向「全募兵」?

    被戲稱「菜到沒學弟」的末代義務役在12月26日全數退伍,未來不再徵集役期一年制的義務役,全面改成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究竟台灣會不會走向全募兵制?國防部強調,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目前還是採「募徵併行」制。
    2018/12/27 22:37
  • 男在軍中收到女友情書 詭異數字神解讀藏「浪漫密碼」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不過我國兵役制度改為募兵制,最後一批末代義務役入伍,將在今年12月26日全數退伍。提到當兵,是許多男性共同的回憶,尤其男生當兵時期,特別在受訓期間,女友的一封信或一通電話,就是精神上最大的慰藉;南韓與台灣一樣,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最近南韓有一名女子因為思念當兵的男友,寫了一封情書給對方,但內容卻是用「十六進位」,宛如暗號一般容十分有趣。
    2018/12/19 15:41
  • 肥胖也是國安危機 美國年輕人1/3胖到不能當兵

    年輕人越來越胖,讓美國國防部頭很大!據美國非營利團體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年輕人有近3分之1胖到無法當兵,已造成國安問題,除非鼓勵民眾從小養成健康的習慣,否則募兵問題將持續存在。
    2018/10/16 08:42
  • 軍事訓練役一年達9萬餘人 嚴德發:沒問題

    媒體報導軍事訓練役每年9萬餘人的訓練量造成國防部極大負擔。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沒有問題,軍事訓練役一年能量可達10萬人,會跟役政署協調配合,滿足役政需求。
    2018/09/28 10:11
  • 國防部:109年志願役編現比可達9成以上

    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自民國101年開始推動募兵制,至今年9月的志願役編現比已達成81%的計畫目標,預計在109年底可達到90%以上。
    2018/09/26 14:27
  • 扁變相受日媒專訪推公投 綠營大老:恢復徵兵搞真台獨

    日本《產經新聞》今(5日)日在頭版刊登前總統陳水扁的「訪問」,扁並在文中表明自己的兩岸立場,認為應早日舉行公投,向對岸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對此,綠營大老、前立委林濁水建議,扁應該承認當年推募兵制根本錯誤,推動恢復徵兵制,搞真正的台獨。
    2018/09/05 18:16
  • 荒廢營區見「暗黑部隊」網笑:衛兵反應薪水低被換掉了

    國軍實施募兵制後,當兵人數銳減,不少營區甚至荒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目擊一處營區只剩「動物戒備」照片,讓網友不禁調侃「衛兵反應薪水低被換掉了!」
    2018/08/08 00:05
  • 6成後備役未曾教召 綠委憂:戰力受影響

    退伍軍人都有機會收到教召,還有人收過3、4次以上,但立院法制局報告指出,有6成後備軍人都沒收過教召通知。有民進黨立委擔心後備戰力無法維持,再加上施行募兵制,戰力品質可能也不如以往。國防部回應,從民國104年開始,教召已經改採8年2訓,對外界的疑慮國防部承諾會再進行檢討。
    2018/07/17 18:20
  • 新兵餐盤幹部洗? 「入伍生」遭諷「入伍爺」

    南部陸軍官校被爆出,有新一代軍事院校新生,在入伍教育時,單位取消他們用完餐後,自行洗餐盤的慣例,改由勤務隊編人力代勞,引發幹部反彈,沒想到幹部向上級反映,長官只說「時代不一樣了,不能拿以前的標準來跟現在比」。
    2018/06/24 18:33
  • 軍改三讀 國防部:照顧短年資人員有利募兵

    軍人年改三讀,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軍人年改通過後,現役軍人98.7%退休所得增加,也達到照顧中低階、短年資人員,有利推動募兵制及軍人退撫基金得以永續經營等目標。
    2018/06/21 15:28
  • 壓力大?與高中生對談 總統幫「國軍募兵」

    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下午和高中生面對面座談,其中還鼓勵年輕人「18歲畢業先就業」,因此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現場就直接幫國軍招募人才,笑翻全場;而學生對總統為何沒有創Instagram也很好奇,總統才發現自己只用臉書有點落伍,說會趕緊來跟年輕幕僚討論一下。
    2018/05/12 18:14
  • 國防部推募兵 不如強化退伍軍人轉職

    國防部積極推廣募兵,不過近來年金改革議題沸沸揚揚,退休金被大砍一刀,更沒吸引力讓人投入軍旅生涯,也讓部分常備軍人提前退役。對於職業軍人來說替國家貢獻人生最精華的10幾年,退役後正值壯年,如果沒有一技之長則會進入就業門檻較低的保安、保全、保險等「三保」工作。
    2018/05/03 23:12
  • 【新新聞】政府拚募兵 8成6民眾支持徵兵制

    四月初,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出席華府全球台灣智庫(Global Taiwan Institute)演講中指出,在面對中國武統威脅時,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有7成受訪者承諾一戰。
    2018/04/25 16:24
  • 藉機募兵! 學生儀隊競賽穿插兩棲表演

    國防部舉辦全國高中職儀隊競賽,其中南部來自13所高中職參賽,初賽地點在文化中心的公共廣場,參加學校包括了常代表國家典禮表演的高雄女中和比賽常勝軍台南女中,而比賽中場穿插海軍陸戰隊操槍及武術表演展現國軍實力,在民眾面前表演藉機宣傳募兵。
    2018/04/21 12:56
  • 蔡總統談募兵制 多元方案補強初級軍官

    總統蔡英文關注外交替代役男狀況,她今天說,會進一步規劃外交志工,讓有志於此的年輕人可以加入;蔡總統也就募兵制指出,國防部有多元方案,逐步補強初級軍官人力。
    2018/04/20 18:37
  • 55%願為台獨而戰 他酸:國防部何不募這些人?

    中共解放軍18日上午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以武力恫嚇台灣,再度拉高兩岸情勢。而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昨(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若因台灣宣布獨立導致大陸攻打台灣,有55%民眾願為台獨上戰場,甚至有67.7%願為「反統一」保衛台灣而戰。而這結果也讓知名作家王丰虧說,國防部何不直接對這些人募兵就好!
    2018/04/20 12:44
  • 確保軍改草案順利付委 綠委捍衛主席台

    為讓軍人年改相關草案在今天立法院院會順利付委,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7時進入議場並站上主席台,確保院會可順利進行。面對國民黨可能的阻撓,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黨團有因應之道。
    2018/04/20 10:17
  • 藍籲軍改應開公聽會 綠有條件支持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表示,針對軍改案應至少召開4場公聽會,加強評估軍改造成的國安、募兵與軍人權益的影響。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民進黨團支持,但開幾場公聽會應尊重朝野黨團。
    2018/04/19 12:29
  • 蔡英文「很多年輕人願意當兵」 網友怒:幹話王第一名

    總統蔡英文日前上政論節目接受專訪,分享執政近2年來的心路歷程。其中一段提到正在進行的年金改革,蔡英文表示「年改有利募兵」,對於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會比現在的制度好很多。蔡英文還提到,據她所知「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群起砲轟,甚至還不客氣地說,「2018幹話王,第一名就是妳了。」
    2018/04/12 16:07
  • 年改有利於募兵 蔡總統:很多年輕人願意從軍

    總統蔡英文表示,募兵情況還不錯,「以國防部跟我報告,沒有說不足的現象」,且年金改革有利於募兵,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因為年改,募兵會更順暢,並說據她所知,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
    2018/04/11 0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