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勞資雙方 結果共381筆

  • 快訊/原14:30機師罷工勞資協商! 工會11點說明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雙方原訂今天下午2點半,舉辦第三次勞資協商會議,工會希望延到明天再舉行,工會將在11點於交通部回應外界。
    2019/02/12 10:34
  • 快訊/原定14:30展開罷工勞資協商! 工會盼延明日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勞資雙方原本打算在今天下午2點半,舉辦第三次勞資協商會議,並且順應雙方及外界要求,全程公開直播,但是工會代表凌晨再度聯繫,表示希望延到明天再舉行,為盡速凝聚共識促成罷工落幕,交通部將再力邀工會,盼於今日重啟座談。
    2019/02/12 10:24
  • 華航二度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無限期罷工

    交通部今天二度邀請華航勞資雙方召開協商,不過4小時後再度破局。雙方仍舊針對疲勞航班無法達成共識,機師工會更是再度提出「多航段」兩人派遣不能超過7小時的訴求,但華航不讓步,強調如果多航段要增額派遣,一個月華航會多出900多人次,一年就要增加91位飛行員,公司經營成本將大幅增加。協商最後破局,工會宣布無限期罷工下去。
    2019/02/12 10:22
  • 感受不到華航誠意 機師工會擬靜坐交通部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5天,勞資雙方就人力派遣訴求等仍未達共識,機師工會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為了讓罷工早日結束,規劃於交通部前靜坐,盼交通部促使華航改變態度。
    2019/02/12 09:23
  • 華航讓步「8小時改派3人」 工會再拋新案讓交通部傻眼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5天!勞資雙方2次協商仍未果,卡在對疲勞航班管理沒有共識,原本華航讓步,接受工會提出「8小時派遣3人、12小時派遣4人訴求」,更加碼7小時紅眼航班也派遣3人,不料工會再提出飛航值勤時及多航段案子,讓華航無法接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坦言當場很傻眼。
    2019/02/12 09:20
  • 爆料公社投票「華航罷工」二選一 挺勞方74%大勝!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5天,但勞資雙方及交通部2度談判仍然破局,近百航班取消,民眾到底怎麼看?對此,臉書「爆料公社」11日舉辦為期24小時的模擬投票要探測民意,將在今(12日)晚10時揭曉結果。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有74%民眾支持「勞方罷工」。
    2019/02/12 08:40
  • 華航勞資談判2度破局 卡7小時人力派遣無共識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影響超過117個航班取消,至少上萬名旅客因此受到影響。今(11日)勞資雙方在交通部協調下2度重回談判桌,但經過4小時協商後,雙方在疲勞航班上仍然有歧異,工會宣布破裂,將會持續罷工。
    2019/02/11 22:23
  • 華航罷工打破沉默 總統盼協商展現彈性

    總統蔡英文11日,終於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發表談話,她表示自己一直都很關注,也期待勞資雙方能夠坐下來好好談,態度和兩年多前華航空服員罷工時,相對模糊不少,不過行政部門其實已經啟動拆彈程序,勞動部長就說,罷工是勞工最不得已的手段,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在網路發文,力挺機師,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行政院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盡快協商解決問題,否則不排除撤換董座。
    2019/02/11 18:19
  • 團客、散客全實報實銷 散客上限250美金

    華航罷工延燒第4日,目前機師工會表示已經有600多位機師繳回檢定證,光是過去3天以來,就取消了80幾班航班,損失近8千萬,罷工效應也重創華航股價,開盤一度跌破10元。而現在華航也確定補償方案,不論團客還是散客,全部都採取「實報實銷」的補償方案,但散客有一天250美金上限,現在罷工持續,每天都在燒錢,能否結束,得看勞資雙方的二度談判結果。
    2019/02/11 15:37
  • 華航機師罷工 藍促蘇揆處理綠籲讓勞資雙方談

    華航機師罷工如何儘速解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快出來衝衝衝」。民進黨團認為,由交通部提供平台,讓勞資雙方去談,這才是處理罷工的方式。
    2019/02/11 14:27
  • 打破沉默!華航機師罷工第4天 蔡總統說話了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發表談話,她期待華航勞資雙方坐下來好好協商,展現彈性理性,創造三贏,讓華航經營更好,讓勞方福祉得到保障,旅客權益也得到保障。
    2019/02/11 11:54
  • 7小時、8小時談不攏 交部提「逐條航線配置」

    華航勞資雙方談判破局,關鍵就在於第一項訴求「飛時人力」,工會最後提出以飛時計算,7小時以上至少三名機師,華航則是希望8小時三名機師,交通部則提出7個半小時3人計算,三方不同調,宣布破局,而目前交通部最新方案,則是以"逐條航線"來作為人力配置依據,希望二度談判,能化解僵局
    2019/02/10 20:49
  • 快訊/華航機師罷工忙翻天! 交通部取消新春團拜

    交通部表示,由於全力協助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原定11日早上9點半的新春團拜活動,因此取消,希望勞資雙方能持續對話,讓協商盡速有個結果。
    2019/02/10 20:18
  • 長榮員工決定華航生死? 專家曝談判破局關鍵

    華航罷工來到第3天,昨(9日)勞資雙方首次談判,工會提出的「7小時3人派遣」方案,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讓談判破局,而堅持這項提案的是有長榮機師身份的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及研究員陳柏謙,但其他列席的4位華航機師卻沒出聲。商業談判專家分析,由長榮員工決定華航公司生死,就像全家、萊爾富決定統一超商怎麼經營一樣,相當離譜。
    2019/02/10 15:47
  • 罷工三日! 逢收假人潮地勤累 乘客返工焦急

    春節最後一天,加上華航罷工,桃機面臨空前挑戰,根據華航預估,10日的旅客進入人數,將會來到16萬3千多人,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為了協助大量轉簽服務,已經在北區擴建區增設服務櫃台,但仍舊有不少旅客行程受到影響,第一線面對的地勤人員,承受不少責難跟情緒。而現在勞資雙方談判仍舊無解,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罷工第1天就表示,希望3天內解決,未來開工後怎麼面對罷工,得看勞資雙方的二度談判結果。
    2019/02/10 14:54
  • 機師罷工的背後...他們恐被華航牽連 待命加入疏運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3天,受影響旅客人數估計達萬人,昨(9)日晚間勞資雙方歷經長達6小時談判最終仍宣告破局,至今已超過500名機師繳交檢定證,參加罷工,航班影響層面持續擴大!原本僅取消16航班,今日中午交通部會議上,華航報告取消24航班,人力調度吃緊,而明日即將開工,空中交通運輸入進高峰期,但華航仍堅稱可維持9成運量,讓不少人憂心,若再不停止罷工,恐怕讓局面失控。
    2019/02/10 12:50
  • 國泰航空陷勞資僵局 機師工會主席請辭:不排除升級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來到第3天,勞資雙方昨(9日)首次會談仍無法達成共識,將持續罷工。而香港的國泰航空機師也因薪資問題,長期向資方抗議,但機師不滿工會態度軟弱,因此,工會主席昨天因壓力請辭,但他強調,若資方不願解決問題,工會不排除將升級抗爭行動,引發罷工。
    2019/02/10 11:08
  • 華航機師選春節罷工擾民? 她聲援:不幹最大

    華航機師工會自大年初四(8日)突襲發動史上首次機師大罷工行動,昨(9日)雖進行首波勞資雙方談判,仍未達成全面共識,工會宣布持續罷工。由於罷工期正值春節疏運爆量時刻,受影響旅客估計達萬人,部分民眾大罵此舉根本「擾民」。對此,網紅陳沂出聲力挺,直呼「不幹最大!」
    2019/02/10 08:56
  • 華航3年2罷工!地勤忙到翻 嘆「被犧牲永遠是我們」

    華航勞資雙方協商破局,機師罷工行動愈演愈烈,今(9日)正式進入第2天,不少旅客被迫更改航班及行程,甚至有旅客將不滿情緒發洩在第一線的地勤人員身上,讓他們也相當無奈。
    2019/02/09 15:22
  • 停飛滯留誰買單? 觀光局點名旅行社爆反彈

    華航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還看不出有轉圜空間,如果持續停飛,導致旅客滯留海外,誰來買單?交通部前一天表示,會請旅行社妥為安排,還搬出定型化契約,衍生的費用要旅行社負擔,不能向旅客收取,引發旅行公會反彈,隔一天觀光局又改口,是請領隊先代墊,之後可以向華航來請求賠償,不只被質疑政策不一致,就實際面來看,旅行社想要跟華航要錢,難度也很高。
    2019/02/09 13:33
  • 快訊/態度軟化!華航勞資明協商 工會:罷工不中斷

    交通部介入華航勞資雙方協商,原本預計今天下午四點要協商,延期到明天下午三點,讓雙方都能再準備資料,但關於罷工行動,機師工會表示,會有意願出席協商,希望能看到華航的誠意,但在實質協商前,罷工不會停止。
    2019/02/08 17:24
  • 機師罷工交通部忙翻 官曝:華航不把林佳龍放眼裡

    華航勞資爭議越演越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向華航提出6項訴求,並於今(8日)上午6時宣布展開罷工,華航光是今日就有9個出境航班、4個入境航班,全因罷工事件而取消,預估影響的旅客約1783人。交通部長林佳龍正積極從中協調,卻有官員私下透露,華航高層根本不把交通部放眼裡,本來勞資雙方有望坐下來談,全因華航刺激工會的言語破局。
    2019/02/08 15:37
  • 華航搶人?祭單趟3萬加班費 對罷工機師停職暫撤福利

    華航勞資雙方協商破局,因此機師工會今(8日)宣布啟動無預期罷工,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5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不過卻有華航員工流出一張截圖,提到華航要對參與罷工行動的機師暫時停止雇傭關係,以及停發外站住宿費用等,疑似對員工間接施壓,引起外界關注。
    2019/02/08 15:21
  • 華航機師罷工! 林佳龍:春節罷工模糊訴求

    華航機師罷工,光是今天就影響近四千名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親上火線,表示任何勞資爭議,沒有大到不能解決,下午會邀請勞資雙方到交通部對談,但也說到,工會有罷工權利,但在春節期間,造成旅客不便,很容易模糊了工會的訴求,至於何時才能停止罷工,交通部的回答只有「儘快」。
    2019/02/08 14:35
  • 快訊/林佳龍邀16:00勞資協議 華航:將實質回應

    針對機師工會罷工事件,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已經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致電邀請並協調華航勞資雙方,並且今天(8)下午四點到交通部座談,目前華航已經回應,將由總經理代表出席,並實質回應工會訴求,目前尚待工會回應。
    2019/02/08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