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勞資雙方 結果共380筆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赴德國注意!漢莎航空地勤明起罷工27小時 這7座機場受影響

    由於勞資雙方薪資談不攏,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估計將影響7座國際機場、約10萬名旅客,包括歐洲最重要的客運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
    2024/02/19 12:52
  • 高薪玻璃飯碗!機師「年薪飆破400萬」 他揭殘酷代價:難在天賦

    長榮航空罷工日前鬧得沸沸揚揚,在行政院等主管機關協調之下,勞資雙方達成4項共識,也就是機師調薪、檢視外站津貼、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以及在2026年5月底前,不再因這些事項起爭議。然而,有網友搜出各航空平均年薪表,直言高到可怕,瞬間被砲轟「只能說尊重專長,薪水高有薪水高的道理!」
    2024/01/30 14:27
  • 不罷工了!長榮勞資達協議 機師加薪最高13.5K

    長榮航空機師工會跟資方的爭議,終於在周日晚間落幕,確定春節、清明節不罷工了,在行政院等主管機關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4項協議,包括機師調薪、檢視外站津貼、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而工會也答應,在2026年5月底前不會就這些事項再起爭議。
    2024/01/28 23:29
  • 長榮不罷工了!與機師工會達成「4共識」 春節、清明照常飛

    長榮航空22日獲得合法罷工權,25日召開會議,公布兩段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兩個期間恰好碰上春節、清明兩大連假。不過,今日傳出消息,在行政院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四點協議,並正式簽約,協議包括「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000元」、「副駕駛每月10,000元」和「截止2026年5月31日為止不會再針對本次提出的三項議題發動罷工行動」,這也意味著並長榮並不會在今年春節、清明節舉辦罷工。
    2024/01/28 21:02
  •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2024/01/25 20:00
  • 合法罷工!長榮機師爭權 恐影響「春節」航班

    今天日22上午機師職業工會在桃園辦公室,進行長榮機師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是不滿資方薪資問題,還有涉嫌違法聘僱外籍機師,若勞資雙方一直沒有共識,工會將在春節前後,進行罷工,恐怕會影響往返歐美地區,以及加拿大等大城市的航班。
    2024/01/22 13:22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加薪、年終」勞資協商未果 桃勤12/31停止加班

    華航底下的桃園航勤日前發公告宣布,從12/31起無限期施實停止加班,就是因為疫後班次大增,他們說幾乎每位員工都得加班才能完成工作,但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待遇,勞資雙方協商未果,工會保守估計「停止加班」會有20到30架次受影響,但董事長湯文華掛保證,不會影響到跨年元旦航班。
    2023/12/16 13:48
  • 18個月勞資協商破局 貝佐斯旗下《華盛頓郵報》罷工24小時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勞資雙方超過1年的協商確定破局,數百名員工將於7日進行24小時的罷工,此舉除了是要抗議《華郵》近期宣布的裁員外,更是要向管理階層施加壓力、推動與新工會達成協議。
    2023/12/08 12:53
  • 勞動協議談不攏 韓首爾交通公社22日再罷工

    最近要前往南韓首爾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南韓首爾交通公社,這個月9日到10日舉行為期兩天的警示性罷工後,勞資雙方持續對話未能達成共識,計劃再罷工。
    2023/11/15 15:38
  • 醫院面試官狂羞辱!他認無望 下秒悚遭「注針」錄取

    面試關卡總是取得入職門票的關鍵,也為勞資雙方談判的好時機。一名日本網友分享可怕的面試經歷,坦言一開始被面試官羞辱先前的工作薪水低,而後直認自己無望錄取,卻被帶進一間病房「打針」,隨後錄取,讓他相當傻眼。
    2023/10/26 13:28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華夏航科簽訂團體協約! 張善政盼勞資共創雙贏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出席「華夏航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團體協約簽訂儀式」表示,團體協約簽訂代表勞資雙方建立互信基礎,市府樂見勞資共創雙贏,並鼓勵桃園各企業公司效法跟進。
    2023/10/03 21:21
  • 台鐵公司113年掛牌成立 基本章程勞資仍無共識

    台鐵公司明年正式掛牌,勞工董事代表林佑哲說,基本的公司章程等勞資雙方都沒有共識。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則說,成立台鐵公司的文件最晚12月初要送,會優先和工會取得共識後提報籌備會議。
    2023/09/27 15:09
  • 大罷工施壓!美十萬車廠勞工要加薪4成 福特:加了會破產

    身為美國重要汽車重鎮的底特律,近來面臨巨大危機,在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號召下,包含福特(Ford)、通用(GM)、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三大車廠超過十萬名勞工,聯合向資方施壓要求加薪40%,同時調整現有工作時數和福利條件,倘若資方不接受則將發動大規模罷工抗爭。由於勞資雙方無法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從美國時間15日凌晨開始,三大車廠已經相繼開始罷工。《路透》報導,身為當事人之一的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無奈表示,如果按照工會方案實行,公司恐將面臨破產倒閉,為了雙方都受益,他們已經提出20%加薪替代方案,已經多年來最優渥的條件。
    2023/09/15 15:17
  • 基本工資審議登場!勞團喊月破28K 資方:恐令企業雪上加霜

    勞動部今(8)日舉行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幅,先前傳出漲幅有望上看3.5%,會議開始前勞資雙方仍意見分歧,勞團訴求基本工資應大幅度調漲,月薪不應低於2萬8000元、時薪不應低於186元;資方代表則認為,調整基本工資可能導致部分產業雪上加霜,不能比照公務員調薪4%辦理。
    2023/09/08 12:52
  • 月薪、時薪脫鉤調整? 行政院曝可能性:會做完整通盤的考慮

    勞動部預計在9月8日邀集勞資雙方與學者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幅度,各界預期調幅約3%,另工商界建議月薪、時薪脫鉤調整,相關議題受到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視察桃園鐵路地下化平鎮車站工程時受訪表示,工資調整要考慮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勞工的期待、企業可接受的程度等,過去月薪、時薪調整幅度略有不同,會做一個完整通盤的考慮。
    2023/08/23 12:29
  • 基本工資調升有共識!9/8開會決定調幅 月薪上看27K

    一年一度基本工資審議日期敲定,勞動部今天表示,將於9月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由於通膨嚴重,勞資雙方有共識調升金額,實際調升幅度則待開會討論決定。
    2023/08/22 14:30
  • 國慶罷工!加拿大港口停擺 美1.5萬飯店員工上街

    7月一開始,美國、加拿大接連迎來國慶假期,卻也接力上演大型罷工!首先是加拿大,上周六,約七千多名碼頭工人集體罷工,導致西部超過30個港口陷入停擺;勞資雙方目前還在談判,專家警告一旦罷工延長,可能波及北美經濟。在美國,除了有全美編劇工會罷工,已經逼近第九周,還在協商中的演員工會也蓄勢待發;就連大批飯店從業人員也走上洛杉磯街頭,訴求更好的薪資和待遇!
    2023/07/03 19:55
  • 不信任政府?三三會理事長:企業憂「台灣電不夠」要漲電價

    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再起,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0)日表示,受通膨影響,勞資雙方都有共識往調升方向,但幅度仍須等到Q3討論。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發表看法,他認為基本工資調升應配合GDP成長,今年GDP成長若沒有超過2%,基本工資調漲也應在2%以下;他也提到,全球景氣待俄烏戰爭結束就有望好轉,「但台灣因為電不夠要漲電價,這部份我們很擔心」。
    2023/06/21 15:39
  • 3月又要補班!今年補班日高達6次 心累還影響工作效率

    春節及228連假才剛結束,但調整放假補班次數太過頻繁引發討論,不僅2月有兩個週末需要補班,緊接著因應清明連假,3月也有一個週六要補班,今(2023)年補班次數多達6次。原本政府是希望能透過連續休假紓解工作壓力,如今不僅引起上班族反彈,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也認為,如此頻繁的連假、補班,對勞資雙方工作效率、人力調度等都會有影響。
    2023/03/01 13:27
  • 桃園航勤勞資協調落幕 工會6大訴求獲資方全數同意

    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日前提出6項訴求,但在去年12月30日勞資調解破裂,工會今天說,資方若無誠意不排除至交通部抗議。勞資雙方上午再度協商後,資方對工會訴求全數同意。
    2023/01/04 15:44
  • 美鐵路醞罷工 每日恐損失20億.拜登推立法阻罷工

    美國鐵路工會醞釀在12月9號舉行大罷工,耶誕節前鐵路癱瘓,商品運輸受阻,經濟衝擊非同小可,估計每天將損失20億美金。總統拜登為了阻止罷工,敦促國會立法,強制勞資雙方接受9月協商商好的條件,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這次勞資談判破裂的癥結,在於鐵路公司不給員工有薪病假,挺勞工的參議員桑德斯,痛批企業苛刻勞工。
    2022/12/01 19:56
  • 勞資談判破裂 首爾地鐵周三面臨罷工誤點

    南韓首爾地鐵的勞資雙方談判破裂,工會宣布周三起展開罷工,成為首爾地鐵1到8號線六年來首次罷工。
    2022/11/30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