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勞資雙方 結果共381筆

  • 快訊/下午協商? 機師工會:若華航態度未改不參與

    機師工會發起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在稍早記者會上表示,下午將邀集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對此工會做出最新回應,表示航華的態度還是和昨天之前一樣,並沒有針對工會的訴求提出方案的話,工會可能傾向暫不參與協商,也就是說罷工恐怕會持續下去。
    2019/02/08 12:48
  • 快訊/華航機師罷工協商破局! 華航16:00說明 

    華航機師春節罷工箭在弦上,春節疏運面臨史上最嚴重癱瘓危機,交通部盼華航勞資雙方回談判桌好好協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自美國返台。華航今天下午表示,下午4點鐘將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召開勞資爭議說明記者會,由總經理謝世謙說明。
    2019/02/04 15:41
  • 快訊/勞動部將預告 「月薪逾20萬主管」適責任制

    勞動部下周將預告,無論任何行業,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都適用責任制,可以排除勞基法相關工時規定,也可以免一例一休,工時由勞資雙方協商再報主管機關核備,預估有三千位主管適用!而勞動部將會在預告期收集各界意見,再報法規會審查,最快一月下旬就能實施。
    2019/01/04 09:32
  • 中油工會將投票董座是否適任 勞部籲溝通創雙贏

    中油工會將在明年會員代表大會時進行「您認為董座是否適任」的投票案,勞動部今天表示,勞資雙方若對公司經營方向與策略出現異意,應誠意溝通,創造雙贏。
    2018/12/24 14:55
  • 最低工資法草案 許銘春:最快下週預告

    有關最低工資法的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已跟勞資雙方溝通,預計下週就會對外預告。
    2018/11/21 10:12
  • 勞資關係有裂痕? 勞動部免費提供諮商

    為了協助勞資雙方溝通,避免勞資爭議,勞動部民國104年起提供相關免費諮商輔導。勞動部說,從104年起只要有勞動部輔導過的企業,都未出現重大勞資爭議。
    2018/10/16 16:04
  • 喬好了!勞資達成初步共識 1年內機師不罷工

    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機場混亂的場景會不會再出現?就在月初長榮和華航兩大航空公司機師,投票決定罷工之後,許多人都在擔憂。不過歷經協商再協商,加上政府機關的介入,現在勞資雙方總算談好了。宣布初步核心訴求有了共識,也將在1年內協商所有爭議,因此這期間工會不罷工,但也不會放棄罷工權。
    2018/08/31 14:54
  • 機師中秋節罷工危機暫解 勞資達成部分共識

    本月初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辦投票正式取得罷工權,讓機師罷工危機箭在弦上,經過桃園市勞動局調解下,本刊獨家掌握訊息,勞資雙方在核心議題上達成部分共識,其餘訴求將以一年的時間持續協商,機師工會同意暫緩罷工行動,中秋節機師罷工危機確定解除警報。
    2018/08/29 22:33
  • 機師工會勞資協商 交長:盼雙方理性溝通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目前持續和華航、長榮協商,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說,勞資雙方是生命共同體,盼雙方理性溝通,創造雙贏。
    2018/08/23 16:43
  •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月薪23100、時薪150元

    加薪啦!勞動部今早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雙方歷經史上最長9個小時的會議協商,最終拍板敲定,建議政院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由現行22000元調高至23100元,時薪由140元調高至150元,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
    2018/08/16 19:19
  •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經濟成長勞資共享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前勞資方的委員對工資調升幅度各有看法,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表示,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季達到3%以上,經濟成長果實應由勞資雙方共享。
    2018/08/16 11:54
  • 前15%高薪白領「納責任制」 勞部意見分歧

    針對台北美國商會提出的,將高薪白領階層納入責任制,勞動部邀集了勞資雙方、政界學者開會研議,不過與會人士意見分歧,得蒐集各國狀況後再評估,不過不少企業和中高層主管就擔憂,責任制該怎麼定義,各行各業都不一樣,難度很高。
    2018/08/09 20:04
  • 機師擬罷工 綠委:政府應助勞資雙方上談判桌

    面對史上首次可能上演的機師罷工事件,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的立委鍾孔炤今天要求,交通部與勞動部應合作促成勞資雙方坐上談判桌,期許這場勞資爭議有圓滿的結果。
    2018/08/08 12:27
  • 機師醞釀罷工! 交長吳宏謀籲:要實質協商

    機師醞釀罷工,會受到衝擊的除了航空公司,還有的就是廣大的旅客,加上還沒傳出有其他航空增班因應,旅行社也在觀望當中,不確定未來會不會有轉單需求,面對航空危機,交通部長吳宏謀則親自召開記者會,說希望勞資雙方要進入實質協商。
    2018/08/07 20:45
  • 首次!國航雙雄「華航、長榮」 機師同獲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工會舉辦「罷工投票」,今天上午開票結束,確定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國籍航空雙雄機師都取得罷工權利。如果勞資雙方協商破局,恐怕會在中秋輸運高峰罷工,對民眾的影響可不小!
    2018/08/07 20:42
  • 秋節空中危機? 機師工會取「合法罷工權」

    難道中秋節,真的有可能再迎來一次「空中罷工」嗎?桃園市機師工會,舉辦「罷工投票],今天上午開票結束,確定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國籍航空雙雄機師,都取得罷工權利,如果接下來勞資雙方協商再破裂,工會就有可能亮出「罷工王牌」,不過工會強調會先給預告期。
    2018/08/07 16:00
  • 基本工資16日審議 勞長:一定不會讓資方缺席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16日登場,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一定不會讓勞資雙方的委員缺席開會,避免2年前資方集體缺席抗議的場面重演。
    2018/08/07 14:33
  •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 勞長:會協助勞資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取得罷工權,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勞動部與交通部將會協助勞資雙方進行協商,希望還是可以用協商解決勞資問題。
    2018/08/07 14:32
  • 機師罷工投票 可望通過同意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7月16日起舉行罷工投票,機師工會成員今天透露,雖然投票時間尚未截止,但投票數已經在前幾天過半,相信可以取得罷工權。勞動部則希望勞資雙方透過協商的方式解決。
    2018/07/27 17:54
  • 美國商會建議再修勞基法 勞部:審慎研議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建議勞基法應擴增特定責任制。勞動部回應,勞基法是保障勞工勞動條件最低標準,會在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下審慎研議。
    2018/06/06 16:53
  • 預防不當勞動行為 勞部:充分協商溝通

    根據統計,近3年每年都有50件以上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件,對於要如何預防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說,重點在於勞資雙方充分協商溝通。
    2018/04/18 16:41
  • 基本工資會議 許銘春首見勞資雙方代表

    勞動部召開今年第一季的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也是勞動部長許銘春首次在會議中與勞資雙方代表。與會官員轉述,會中勞資雙方都希望政府可提供更多元的經濟指標,供會議參考。
    2018/03/31 16:44
  • 日本民營企業加薪快 公務機關失色

    每到年初,日本勞資雙方都會進行薪資待遇談判,也就是所謂的「春鬥」,而就在14日,首波大企業的加薪幅度揭曉,其中豐田汽車的調漲薪資的幅度甚至比日相安倍喊出的3%目標還高,其他企業的加薪金額也普遍比去年還多,為的就是希望能用加薪來確保優秀人才。眼看私人企業積極搶人,日本各地的政府機構則把徵才廣告大改造,像是善用社群網路、讓大學生體驗騎警車、採集指紋等,一改外界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2018/03/15 22:24
  • 當街停車按喇叭 港雙層巴士罷駛失敗

    半個月前香港一輛雙層巴士,因為司機賭氣開快車結果導致車輛翻覆死傷慘重,引發香港社會對於巴士司機工作條件太差的討論,不過直到昨天勞資雙方還是無法達成共識,於是有司機發起罷工,約定晚間8點當街停車。
    2018/02/25 12:18
  • 除夕到初3上班「工資加倍」 勞工局:遇例假再補休

    農曆春節將至,但有不少行業仍得出勤上班。對此,新北市勞工局提醒,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農曆除夕至大年初3為國定假日,勞工享有休假權利;若雇主因業務需求要求勞工出勤,應依法加倍發給工資,或經勞資雙方同意後調移放假;另外,若出勤日是雙方約定之休息日或例假日,資方應再給予勞工補休。
    2018/02/1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