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資關係有裂痕? 勞動部免費提供諮商


發佈時間:2018/10/1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6: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協助勞資雙方溝通,避免勞資爭議,勞動部民國104年起提供相關免費諮商輔導。勞動部說,從104年起只要有勞動部輔導過的企業,都未出現重大勞資爭議。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說,為了達到「預防勞資爭議」、「穩定勞資關係」與「簽訂團體協約」3大目標,以及解決企業內潛在勞資衝突,並保障勞工團結權的行使,鼓勵團體協約締結,避免不當勞動行為的發生。

 

勞動部從104年起提供「入廠建構企業內勞資雙贏夥伴關係暨協助簽訂團體協約」計畫,提供相關免費諮商輔導。

王厚偉舉例,像在預防勞資爭議部分,導入利益型協商技術,針對有受輔導意願的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及勞工代表,透過為期一日導入訓練或個案輔導方式,協助勞資雙方建立自我處理爭執及調整利益的預防機制。

王厚偉說,透過這種方式以降低勞資爭議發生及外部化,進而穩定勞資關係。
 

王厚偉強調,參加的單位僅需提供會議場地及投影機等相關設備與行政庶務上協助,有關講師、講義等相關經費皆由勞動部支付,事業單位無須負擔任何費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動部#諮商#勞工#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42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