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客運擬鬆綁七休一? 勞長:還需審議


發佈時間:2018/10/1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1: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擬鬆綁國道客運業七休一規定,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目前還未收到交通部送來的申請,未來會依照程序交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會前受訪時,媒體關心日前交通部已決定鬆綁國道客運業七休一,並將送交勞動部審查。

許銘春說,目前勞動部還未看到交通部的申請,如果交通部有具函過來認為要討論的話,勞動部會依照程序交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

許銘春強調,縱使討論的結果認為有必要鬆綁,但要鬆綁還要有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才能鬆綁七休一。
 

至於商總提出颱風假要補班,許銘春也說,颱風停班不是放假的概念,是基於勞工安全停止上班,重點是防災。

許銘春表示,商總有他的看法,但這部分還要再多多看外界的意見,依照目前規定沒有補班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七休一#客運業#許銘春#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5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