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制裁 結果共4,172筆

  • 台製零件流入俄羅斯助攻烏克蘭 中成最大幫手

    從去年俄烏戰爭開打,西方國家就對俄羅斯展開制裁,禁止微晶片出口到俄羅斯,為俄軍提供武器零件。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在烏克蘭戰場上發現的俄羅斯武器,都含有大量海外晶片,其中甚至包括台灣製造的產品。而且點名中國大陸,是這些微晶片和關鍵零件最大出口國。
    2023/08/28 15:24
  • 華為「在台品牌店」全關! 最後「高雄店」8/21熄燈

    曾是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因為受到美國制裁重擊,在台灣已有3年沒推出新機,品牌店更一間一間關,在先前6月時關閉台北三創品牌店後,如今又投下震撼彈,宣布高雄夢時代品牌店在8月21日熄燈,也意味著華為在台灣的實體品牌店通通消失,而華為表示,是因為在通路銷售策略上進行了轉型和調整,把銷售重心放在3C通路和線上電商平台。
    2023/08/24 14:55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華為疑在中國打造祕密晶片網絡 規避美國制裁

    彭博(Bloomberg)今天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警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在中國各地建造一系列祕密半導體幌子設施,好讓華為規避美國制裁。
    2023/08/23 14:34
  • 11歲女遭性侵勒斃藏床底!警憑「1把鑰匙」逮捕18歲兇手

    美國德州日前驚傳一名11歲女孩獨自在家時失蹤,直到其父親返家才在床底下發現曾遭性侵的女兒屍體,警方經調查後宣布逮到年僅18歲的凶嫌,除了與住在同一棟公寓外,警方更是憑藉「1把鑰匙」才循線找到他,死亡女孩的家屬也公開致謝,並希望兇嫌能獲得應有的制裁。
    2023/08/21 14:00
  • 涉侵犯人權 美國制裁百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制裁100名尼加拉瓜市政官員,他們被控涉及侵犯人權,以及在關閉一所受歡迎大學和監禁一名著名主教方面扮演要角。
    2023/08/20 14:41
  • 違規入烏克蘭外籍兵團 南韓軍事網紅李根大尉判刑1.5年

    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曾不顧政府禁令隻身飛往烏克蘭,加入該國外籍志願兵團的南韓網紅李根大尉(LT Ken Rhee),當時就被官方多次警告,他的行為已經違法,未來返國後將面臨司法制裁。綜合韓國媒體17日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以李根違反《護照法》等罪名,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同時還需進行80小時社區勞動服務,外加40小時的交通安全課程。
    2023/08/17 17:10
  • 中美對抗「互祭投資禁令」 衝擊全球經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尖端科技領域針對中國大陸的各種打壓限制,不太可能擊倒中國。但警告中美之間現存的「極端競爭」狀態及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對大陸晶片等3大領域敏感技術進行投資,雖然禁令侷限在高科技產業,但實際效應是超出於此的。同時大陸其實也不斷地祭出投資禁令,但是不同在大陸限制的是非科技,像是房地產、購買球隊等,以及比較低技術科技的對外投資,在高科技方面反而鼓勵向外發展,透過併購以擴張勢力,來影響其他國家。」
    2023/08/16 16:48
  • 找到了!妹妹遭日本男子掀裙摸臀 尼克找到其中一人IG帳號

    YouTuber團體「這群人」成員尼克的妹妹,日前在大阪旅遊時遭到日本男子掀裙襲臀,尼克當下錄影並報警,立即剪接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希望大家幫忙分享,讓犯人受到應有的制裁。影片觀看次數3日破129萬,尼克15日曝光最新進度,已經找到其中一人的IG,並且大阪辦事處已經介入處理。
    2023/08/16 10:34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隔近半世紀再登月!俄羅斯重回太空競爭 美中印日參賽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週五(8月11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順利升空。俄方為了要與上個月發射「月船三號」的印度,搶奪在月球南極登陸的「第一」寶座,還特別改探測陸計畫,把原本與印度同一天著陸的時間提早兩天。但分析認為,俄羅斯因為對烏克蘭的侵略引來制裁,恐怕很難取得尖端零件,因此登陸成功的機率恐怕不到七成。分析也坦承,俄羅斯重回月球的目的,是要告訴其他太空競爭者:「俄羅斯回來了」。
    2023/08/11 20:00
  • 安理會17日討論北韓人權 路透社披露規避制裁

    針對美國指控北韓侵犯人權,並全力發展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聯合國安理會17日將開會討論北韓人權問題。
    2023/08/11 14:57
  • 中國、土耳其作中介 分析指美製晶片仍源源流入助長俄軍

    俄羅斯去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戰事至今不見盡頭。新的相關分析顯示儘管西方對俄嚴厲制裁,包含微晶片等西方零部件仍得以持續流入俄國成為軍用零件。
    2023/08/08 12:07
  • 中國反擊西方制裁招反效果 專家:拿石頭自砸腳

    中國稀有金屬鍺和鎵8月起限制出口,對歐洲影響引起各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手段讓西方對中國更加卻步,恐不僅將拖垮自身經濟,讓人民付出代價,也讓西方離之而去,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3/08/08 10:01
  • 防伊朗扣船 美軍疑在荷姆茲海峽部署軍力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指出,伊朗自2019年起陸續扣押航經荷姆茲海峽的船隻,以向西方施壓,所以正計畫將海軍陸戰隊員配置在所有航經荷姆茲海峽的商船上,以避免遭到伊朗劫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計劃反映出現在整個中東局勢比較緊繃,尤其美國跟伊朗在核協議退出之後,雙方關係就變得比較緊繃,再加上伊朗跟以色列之前有長期衝突,導致這個區域相當不穩定,而伊朗受到經濟制裁後,確實針對荷姆茲海峽行經的郵輪和這個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影響。」
    2023/08/04 16:22
  • 北京推動中日韓三邊會談 欲突圍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國與中國今年下半年都各自計劃與日本及韓國會談,學者分析,中國意在破壞美國與其兩個主要盟友之間的戰略關係,特別北京的關鍵目標是欲藉拉攏日韓,突圍西方高科技出口限制。
    2023/08/03 17:02
  • 現役軍官涉共諜案 總統府轟: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國軍近日爆發共諜案,傳出共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1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涉案,媒體關切,其中現役軍官還是負責首都防衛的陸軍航特部,總統府國安高層資訊是否有外洩疑慮。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重批「可恥」,此舉背叛袍澤和國家,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2023/08/02 11:57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美晶片制裁衝擊!陸科技業承壓大 半導體進口額年減22%

    美國去年對中國實施全面晶片出口限制令,相關衝擊影響逐漸浮現。中國政府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半導體進口額年減22%、晶片製造設備進口年減23%,中國科技業所承壓力加大。
    2023/08/01 17:39
  • 中搶攻成熟製程晶片市場 美歐恐再祭新制裁

    中國大陸仍不斷擴大生產成熟製程晶片,引發美國與歐洲官員憂心,正在討論阻止中國半導體產業擴張的新戰略。
    2023/08/01 15:02
  • 非洲領袖限尼日軍政府一週內交出權力 不排除動武

    非洲國家領袖今天給尼日軍政府一週的時間交出權力,否則可能動武,並對叛變者祭出金融制裁。充斥聖戰分子的沙赫爾地區再傳政變,對非洲大陸和西方都發出警報。
    2023/07/31 10:10
  •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坦承尪是黑道 尚文凱:勿以過去抹煞現在

    民眾黨日前宣布在金門提名尚文凱參選立委選舉,對抗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尚文凱之夫金門縣副議長歐陽儀雄曾為「天道盟太陽會北部組長」,也引發民眾黨內議論。尚文凱昨(29)日坦承,丈夫確實有段黑道過往,也已經接受法律制裁,並強調勿以過去來抹煞夫婦倆現在的努力,參選也是認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金門的理念。
    2023/07/30 16:13
  • 美情報指控 中向俄羅斯經濟軍事支援影響制裁

    美國民主黨議員公布一份,非機密情資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協助俄羅斯規避西方制裁,而且有可能提供軍事和軍民兩用的技術,應用在俄烏戰爭當中。
    2023/07/28 15:27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開戰歐美敢制裁中國?feat.關鍵評論網

    台海可以說是全球情勢最緊繃的地區之一,解放軍頻頻有動作、各國智庫也常以解放軍侵台來做兵推,若台海一旦開戰,歐美國家可能會像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那樣,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嗎?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節目製作人李漢威來與大家聊聊。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最近似乎又透過白俄總統在放話,有些新動作,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國際+歐洲觀察帶您來了解。
    2023/07/25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