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六四 結果共443筆

  • 「六四事件」32週年 馬英九:兩岸人民勿妖魔化對方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在臺灣疫情仍然嚴峻的此刻,讓他百感交集。面對新冠疫情,兩岸人民應該重拾互信,互相幫助,不要污名化、妖魔化對方,才能對未來恢復和平發展有所助益。
    2021/06/04 09:10
  • 黎智英「10.1遊行」非法集結案 判刑14個月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遭法院判刑,這回是監禁14個月,原因是他參與、組織前年大陸國慶10月1日在香港的反送中遊行,如果加上他先前兩起非法遊行案件,他的刑期已累計到20個月。另外,香港的立法會則正式三讀通過「特首和立法會選舉制度修正案」,新選制上路,12月換屆的立法會,直選議員席次將被大砍為只剩20席。下個月悼念六四在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也被港府以疫情不群聚為由,駁回申請,禁止當天任何遊行活動。
    2021/05/28 20:00
  • 以新冠疫情為由 香港政府第二次駁回六四追悼會申請

    為了悼念1989年在中國大陸北京天安門事件中逝世的犧牲者,香港固定每年都會舉行追悼會,但此追悼儀式在去(2020)年卻遭到香港警察以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為理由駁會,而今年香港警察又再次以疫情為由,拒絕人民在廣場舉行追思會。
    2021/05/28 15:12
  • 黃之鋒六四非法集結罪成 遭判刑10個月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去年參加「六四」燭光晚會後被捕,部分人早前承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天被法院被判刑4至10個月不等,其中黃之鋒入獄10個月。
    2021/05/06 12:19
  • 市價64折!內湖瑞光社宅、月租最低6900元

    台北市內湖的瑞光社宅,4/8起招租,由於之前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還有市府回饋給在地居民比例過高,挨批居住不正義,柯文哲都做了調整,瑞光社宅租金調為市價六四折、申請補貼後最低6900元起,另外也提升至45%給內湖就學就業者申請。
    2021/04/07 13:56
  • 英美、歐盟罕見再度聯手!因「新疆人權」制裁中國

    歐盟繼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近32年來,首度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祭出制裁。因為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已經無法再容忍。歐盟制裁出手,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約之際,西方國家聯手的意味,相當明顯。大陸外交部痛批,歐盟根據謊言跟虛假信息,做出制裁決定,已經召喚大使表達抗議。
    2021/03/23 23:31
  • 歐盟、英美聯手制裁中國! 陸轟:新疆滅絕世紀謊言

    歐盟因為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對中國大陸4名高官,以及1家機構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制裁中國,英國隨後也表態跟進,大陸駐英公使痛批說,歐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大陸外交部還酸說,如果美國像中國一樣對待維吾爾族人,現在就不會有種族問題。
    2021/03/23 18:36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歐盟將制裁中官員 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首見

    歐洲聯盟成員國大使,將以迫害人權為理由,同意對中國大陸官員實施制裁,這是將是歐盟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中國大陸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實施制裁。
    2021/03/18 14:58
  • 美起訴Zoom大陸員工 指干擾六四紀念視訊會議

    美國司法部門今天起訴一名美國電信企業在中國地區任職的員工,指控他涉嫌干擾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視訊活動。外媒與民運人士王丹指稱這家電信企業為Zoom。
    2020/12/19 12:15
  • 快訊/破壞紀念六四會議 Zoom陸籍員工遭起訴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一名網路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金姓大陸員工。報導指出,這名員工在今年5月到6月之間,配合北京政府的指示,破壞至少四場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網路會議。檢察官表示,金嫌如果罪嫌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2020/12/19 11:02
  • 陸漫畫諷澳軍暴行 澳媒刊「六四坦克人」回敬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外交戰火,越演越烈。大陸一名插畫家,PO出一張澳洲士兵拿刀,抵住阿富汗孩童脖子的插畫,諷刺澳洲軍方暴行,還被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轉發,結果引發澳洲不滿,要求中國道歉遭拒。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在頭版刊出一張六四坦克人的照片,還附註「這張照片是真的」,反嗆故意搓中國大陸的痛腳。
    2020/12/02 22:17
  • 再戰!陸「澳軍暴行」 作者新畫諷澳推卸責任

    中澳關係嚴重惡化,大陸外交官員在推特上傳了澳洲軍隊暴行的漫畫,惹怒澳洲總理後,該名自稱「戰狼畫手」的漫畫作者,再貼出新畫,諷澳洲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澳洲媒體做出反擊,以頭版方式,刊登六四天安門坦克的照片,還用圖文說這都是真的。
    2020/12/02 13:07
  • 黎智英涉刑嚇記者罪不成立 法官指作供可信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恐嚇記者的罪名不成立;西九龍裁判法院法官今天作出相關裁決時,指黎智英的供詞可信。
    2020/09/03 17:10
  • 快訊/黃之鋒被控六四晚會違法聚會 9/15提訊  

    黃之鋒等三名前香港眾志成員,才剛剛被指控一年前號召民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之後,今天傍晚黃之鋒PO臉書說,他又收到港島調查組的來電,起訴他參與今年違法的「六四燭光晚會」,案件將於9/15在西九龍法院提訊,黃之鋒表示,政權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我們為着應付官司疲於奔命,但他強調抗爭意志,絕不會因此而被磨滅。
    2020/08/06 19:21
  • 關閉紀念六四活動及帳號 Zoom:中國政府要求

    以遠端會議軟體服務聞名的科技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今天表示,中國政府要求終止於6月4日在Zoom視訊會議平台上舉辦的4場天安門事件公開紀念活動。
    2020/06/12 11:20
  • 快訊/港支聯會悼六四 遭控「煽惑未經批准集結」

    香港支聯會今年六四,到維園舉行燭光集會,帶頭的支聯會主席等人,今天(6/11)陸續收到港警傳票,控告他們「煽惑未經批准集結」,連同副主席何俊仁及秘書蔡耀昌,和蔡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目前最少4人被控告。
    2020/06/11 19:48
  • 「港國安法」風雨欲來 港紀念六四旺角爆衝突

    為了紀念31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四在香港各地,都有不同的集會活動,但在旺角卻演變成警民亂鬥,上環一帶還傳出有不明爆裂物,一度引發高度恐慌。不過香港在六月四日這一天,也在混亂中,通過了國歌法,最快下週五就會生效。
    2020/06/05 22:42
  • 港遍地燭光悼六四 便衣警警棍、胡椒彈逮人

    六四事件31週年,昨天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封鎖過去每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維園場地,不過到了晚間,大批民眾還是拆掉圍籬,走進球場舉行悼念活動,並沒有遭到港警制止,不過在旺角街頭,另外有人阻路抗議就遭到便衣警察逮捕,一共四人被控涉嫌非法集結。
    2020/06/05 14:11
  • 今年第7度! 美第七艦隊六四31周年經台海

    六四天安門之際,大陸足球明星郝海東跟著流亡海外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在YouTube上喊出推翻中國共產黨,引發關注,就這麼巧,同樣在六四這一天,美軍第七艦隊經過台灣海峽,雖然號稱是依循國際法執行任務,但感覺得出來台海局勢正在升溫!
    2020/06/05 12:55
  • 長年為六四討正義 天安門母親獲頒美國務院獎項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日首次接見六四倖存者,引發討論。美國國務院昨日頒贈國際婦女勇氣獎給「天安門母親」,表彰她們長年為六四尋求真相正義。
    2020/06/05 10:01
  • 白宮六四聲明 籲中國尊重人權履行對香港承諾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之際,白宮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北京履行「世界人權宣言」與「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維護中國公民權利與自由,並停止迫害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族群。
    2020/06/05 09:19
  • 六四週年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

    昨(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 DDG-59)通過台灣海峽,也是總統蔡英文520就任後首度通過。對此,國防部今(5)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相關動態。
    2020/06/05 08:17
  • 上萬港人無懼「限聚令」悼念六四 旺角爆衝突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每年六月四日,都會舉辦悼念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駁回,但上萬港民今(4)晚依舊聚集在維園,且悼念活動遍地開花,因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能悼念六四。不過,晚會後在旺角一帶,民眾手持反送中標語,再度發生警民衝突。
    2020/06/04 23:34
  • 台人撐港!北、高點亮手機燈海 歌聲悼六四

    台灣民眾六四撐香港,今晚在北、高兩地都發起活動,台北自由廣場,由港人發起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現場湧入超過三千人,高唱粵語歌曲「自由花」,而高雄民眾聲援香港,中山大學學生和罷韓團體,晚間也以遊行方式,點亮手機燈海,表達支持反送中、挺香港民眾。
    2020/06/04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