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價64折!內湖瑞光社宅、月租最低6900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3:58

台北市內湖的瑞光社宅,4/8起招租,由於之前明倫社宅月租破四萬,還有市府回饋給在地居民比例過高,挨批居住不正義,柯文哲都做了調整,瑞光社宅租金調為市價六四折、申請補貼後最低6900元起,另外也提升至45%給內湖就學就業者申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的在修改設計準則,所以會越做越好。」

看來市長很滿意,內湖瑞光社宅,8日起對外招租,不想再挨批居住不正義,在地就學就業者想入住,機會將比以前增加不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相信我們還是會想辦法讓,在這個地方就學就業的優先,所以45%是下限,應該比那個(比例)更高。」

 
圖/TVBS

過去蓋社宅老被當地人反對,柯文哲乾脆提高社宅回饋,卻被質疑圖利當地居民,他這次一口氣把在內湖就業、或設籍一年以上者,申請比例提高到30%,在大內科就學就業者,也拉高到15%。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這陽台還滿大的)。」

還有之前明倫社宅引發爭議的陽台過大,坪數多、導致三房型租金破四萬,也讓柯文哲學到教訓,五坪大的陽台空間,成本市府自行吸收。

台北市長柯文哲:「陽台超過五坪的我們覺得,這是過去設計沒有去考慮這個問題,要承認我們有時候還是會碰壁,遇到問題但沒有關係,我們遇到問題我們再修正。」

圖/TVBS

這也讓瑞光社宅房租,是市價六四折,389戶中,56戶套房、約15到17坪、月租12900到14700元,一房型248戶,月租12900到16200元,兩房型66戶,27到30坪,租金兩萬三到兩萬六,三型房也有19戶,月租三萬到三萬四千七,申請補貼後,套防最低6900元、三房237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法不溯既往也是個概念,我們會在下一次換約的時候,我們可以考慮(調整四萬月租),在這個地方給上班上學的人用,這樣才可以減少交通動線,局部的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

 
在居住正義上踢過鐵板,柯文哲下修瑞光社宅租金、盼能提供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瑞光#住宅#月租#補助#招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