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國會」中箭落馬!林佳龍將打包走人 交長肥缺誰接?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22:44

交通部長林佳龍傳出已經回辦公室打包、準備走人,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遲遲不願批准辭呈,讓派系鬥爭的傳言甚囂塵上,網路輿情分析專家指出,這次太魯閣事件,讓林佳龍的負面聲量飆上近年新高,不過受到波及的並非他的頂頭上司蘇貞昌,而是過去內閣改組力保林佳龍的總統蔡英文,為避免負面輿論衝擊,林佳龍這次閃辭,或許也是要設下停損點,跟總統做出切割。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這是0800的通報專線。」

臨時測試鐵路緊急通報專線,響了10幾聲才終於接通,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前往新北和宜蘭考察台鐵邊坡工程,要督促軌道異物入侵監測系統,加快建置腳步。

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預警系統)它主要是針對於平交道,跟邊坡滑動不穩定的部分,那異物入侵的部分原來是比較不夠,那這部分我們會去處理。」

 
軌道預警機制必須導入新科技,務求快速反應,太魯閣事件爆發後,台鐵積極動起來,然而國民黨立委踢爆,最該扛責的上層機關交通部,非但不專心善後,檯面下反而政治動作不斷。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交通部主管的國營事業,要不然就是交通部業務所屬的,相關民間團體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才第幾天啊,為什麼收到交通部的指令要趕快出來,為了林佳龍稱讚林佳龍,這已經不是噁心可以形容了。」

立委鄭麗文痛批,交通部高層一聲令下,動員旅館公會、觀光協會等團體,甚至中華郵政、中華電信,都發出聲明力挺林佳龍,上演慰留戲碼。不過留任幾乎不可能,林佳龍如果再拖延戀棧,傷到的恐怕是大老闆蔡英文。

快析輿情資料庫董事長黎榮章:「現在的民眾非常清楚知道說,某一些人物他的任命權在哪裡,然後這個議題呢是誰來主導,那以剛提到的這種的交通部來說,可能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為,(林佳龍)這個人事案以蔡總統為主。」

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期間大小爭議不斷,包括去年疫情補助小黃6萬元,端午連假國道塞車、說要當聰明用路人,旅行社倒閉時直言市場洗牌,不僅衝高了自己的負面聲量,連蔡總統也被拖累,數字愈大、代表負面聲量相關性愈高,這次太魯閣事件,輿論怒火燒向總統府,或許也跟林佳龍閃電請辭,脫離不了關係。

快析輿情資料庫董事長黎榮章:「如果這個議題它已經超越了,某些大家共同認知的這種好壞的話,比如說有些價值觀的問題,或是像這一次可能大家追究的是一種責任,負責的態度的時候,也許這種帶風向它的效果就不會那麼大。」

圖/TVBS

 
記者vs.交通部次長王國材(2021.4.8):「(被徵詢過)沒有沒有沒有,現在最重要第一個就是,我覺得交通部長非常認真,在這兩年多的在(擔任)部長期間也非常認真,那我個人是希望他繼續來領導交通部。」

連說三次沒有、急忙撇清,新潮流出身、卻沒有濃厚派系色彩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可不想在暗潮洶湧的時機點拔尖出頭,如今林佳龍成了看守部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又可能主導下一波人事,蔡總統如何維持派系平衡,成為外界注目焦點。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如果林佳龍沒有在政治的這條路上面,再被分配到跟內閣有關係的這個實權,或者是具有影響力的,這個地位上面來說的話,正國會未來在整個的民進黨派系的,這個力量上面勢必會逐漸地消退。」

林佳龍代表的正國會勢力受到重創,未來將淡出政壇、還是官愈做愈大,派系角力或許成為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佳龍#太魯閣#連假#補助#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2053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