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淚之女王事業正宮習俗猥褻孫藝真金智媛整形女王單親媽媽
  • 搜尋:

    公務員 結果共2,879筆

  • 鉅額遺產恐無望!5億高中生命案偵結 配偶假結婚遭起訴 

    台中5億賴姓高中生墜樓命案今(21)日偵查終結,中檢召開記者會表示,夏家男子依殺人罪嫌不起訴,不過會針對夏嫌與賴男於5月4日辦理假結婚登記一事,將對夏男依據涉犯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部分,向法院提起公訴,若判刑確定,夏男無法繼承賴生遺產。
    2023/06/21 10:40
  • 侯友宜陷整合藍軍障礙? 前藍委直指先改變「這1點」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7個月,然而據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不振,陷入「老三」窘境。對此,前立委林郁方表示,侯友宜要改變自己的「公務員」個性,好好整頓自己的團隊,林郁方也提到,藍營許多「山頭」已表態願意支持侯,他認為此刻民調僅代表人心浮動,參考就好,距離選舉尚早。
    2023/06/21 10:27
  • 業務包山包海、民意至上!隱形工時超長 公務員只剩穩定沒尊嚴?

    去年《公務員服務法》修法,規定公務員每天加班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但是許多公務員工作爆量、屬於責任制,超過時數又無法上報,最後導致補休都看得到吃不到,因此有許多基層公務員抱怨,這份鐵飯碗愈來愈不好捧了。但也有一派看法認為,相較於看天吃飯的農漁業,以及跟景氣連動的服務業、製造業,公務員收入穩定,不用擔心被裁員或放無薪假,其實還是有優勢。
    2023/06/19 22:48
  • 仁川觀光公社開先例 公務員生兩胎以上可升官

    南韓政府積極搶救低生育率,各地方政府單位都提出催生方案,仁川觀光公社在南韓公家機關當中,第一個提出破格人事政策,公務員生第二胎和第三胎,都會給予升職加分,但民眾對於這項政策反應不一,有人認為比起鼓勵生育, 應該更優先改善育兒條件。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9 16:05
  • 日本「人力危機」警報響 2040年大缺千萬勞工

    日本高度少子高齡化之下,勞動人口快速減少,各產業都面臨人手不足,缺工問題現在被上升為「人力危機」。日本民間智庫以政府不作為試算,2040年全日本將短缺1100萬名勞工,相當於整個近畿地方失去勞動力。而且人力荒更從偏鄉蔓延到都市,甚至連中央行政的儲備幹部報考人數也發生衰退現象,威脅著日本的國家問題處理能力。
    2023/06/14 19:57
  • 現身「餵藥案」專案報告 侯友宜:若有包庇請檢方查辦不要客氣

    新北市議會今(13)日下午進行板橋區私幼餵藥案教育局、衛生局專案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2時40分左右突然現身議會,他表示,議會雖未邀請他,但他主動來說明、並接受議員質詢,釐清謠言。對於日前傳出4月就有通報一事,侯友宜強調,有人惡意指控公務員吃案包庇,請提出證據,「新北市政府如果有任何包庇,懇請檢方立即查辦瀆職,快速查辦,不要客氣!」
    2023/06/13 17:02
  • 劉仕傑遭控車上強吻、碰下體!神隱2天道歉:不再從事政治事務

    政壇性騷擾案近日連環爆,一名受害女子8日於臉書發文控訴,有名自稱范雲愛徒的「小咖政治人物A男」,曾在擔任公務員期間,藉故邀她上車,接著強吻、甚至拉她的手觸摸下體。根據該女提供的線索推測,男方疑似為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劉仕傑。而事發後,劉仕傑則第一時間關閉臉書,直到昨(10)日深夜才寫下5點聲明。
    2023/06/11 07:30
  • 涉性騷遭解職調部 前駐菲大使轉「外交學院」

    針對前駐菲大使徐佩勇遭控疑似涉嫌性騷菲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在四月接獲相關訊息,也立即調職展開調查,但立委質疑,怎麼會晚了兩個月才「被動公布」呢,而徐佩勇雖然發聲明駁斥相關控訴並非事實,不過因為身為前大使屬公務員,律師指出若真有職場性騷,恐怕會被移送懲戒,最重可以免職處分。
    2023/06/10 19:57
  • 劉仕傑遭爆「拉手碰下體」神隱 時力證實收到退黨聲明書

    近來政壇性騷事件頻傳,一名陳姓女子8日深夜透過臉書控訴,某位自稱范雲愛徒的「小咖政治人物A男」,曾在擔任公務員時,藉故邀她上車後進行強吻,並強拉她的手觸摸自己下體,害她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網友據陳女提供的線索,推測男方是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而劉仕傑後續緊急關閉臉書後目前持續神隱。時代力量稍早表示,已於今(9)日上午10時39分收到黨員劉仕傑退黨聲明書。
    2023/06/09 12:32
  • 劉仕傑被控性騷失聯ing 時力喊話:快出來講清楚

    近期政壇性騷擾事件狂燒,一名陳姓女子8日深夜透過臉書控訴,數年前遭一名曾任公務員的男性政治人物「A男」性騷擾,該名男性曾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且換過幾次政黨,疑似影射自稱「范雲的愛徒」的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前外交官「護台胖犬」劉仕傑。對此,時代力量今(9)日一早舉行記者會對此事件進行說明,決策委員會決議將劉仕傑送交紀律委員會調查,目前還沒跟他取得直接聯繫,持續嘗試傳訊息給他,也呼籲劉仕傑儘速出來說明清楚。
    2023/06/09 10:19
  • 愛徒涉性騷!劉仕傑強吻、碰下體 范雲、黃國昌發聲了

    近期政壇連續爆發性騷事件,引發輿論熱議。一名陳姓女子透過臉書控訴,數年前遭一名曾任公務員的男性政治人物「A男」性騷擾,該名男性曾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且換過幾次政黨,疑似影射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護台胖犬」劉仕傑,而劉仕傑也隨即悄悄關閉臉書粉專。劉仕傑還向陳姓女子稱自己是民進黨立委范雲愛徒。對此范雲也在該則臉書下留言,需要協助請與她的團隊聯絡。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表示,「我希望劉仕傑能夠為自己遭指控的性騷擾內容,向社會大眾誠實說明」。
    2023/06/09 09:38
  • 罵人很貴!辱警「X你X敗腎囝仔」被上銬 下場4萬元飛了

    日前南投警方在盤查聚賭地點時,其中一名王姓男子因情緒激動,而對員警飆國罵「X你X」、「敗腎囝仔」,這下慘了,王男被依涉嫌侮辱公務員、公然侮辱等罪移送法辦,事後被判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引起網友討論,並直呼:「罵人真的很貴!」。 ​​​​​​​
    2023/06/08 10:46
  • 確診後時常斷片!腦霧害他險丟工作 醫:恐3百萬人中招

    40多歲王先生是一名公務員,去年確診後身體康復,但最近卻明顯感覺思考出現障礙、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偶而因「斷片」遺漏重要的工作,與同事溝通還出現雞同鴨講,甚至被主管約談告誡,差點工作不保,就醫進行專注力測驗後才發現注意力嚴重障礙,經藥物治療加上調整作息後才讓症狀緩解。
    2023/06/07 15:31
  • 高市消防政風室主任爆性騷女下屬 受害者夫:公務員誰保護?

    民進黨才被爆出前黨工遭性騷擾,現在高雄市府也被爆出消防局處政風室主任利用午休時間,性騷擾女下屬,被害者家屬痛批整個案件消防局處理態度消極,不但沒有把兩人分開,到現在仍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讓被害人備感壓力,一度崩潰,家庭也受到影響。
    2023/06/02 19:20
  • 效法蒙大拿全面禁抖音? 國安會秘書長:關鍵是識讀能力

    中國大陸短影社群平台抖音以及海外版TikTok風靡全球,不過其資安相關疑慮,歐美多國已下令公務員禁用,美國眾院4月批准蒙大拿州在明(2024)年起,全面禁止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提供TikTok。關於台灣資安問題是否會效法蒙大拿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29)日表示,禁用抖音涉及言論自由和國安之間平衡,有正反論點,但關鍵仍是民眾識讀能力,他也提到,台灣每日承受500萬次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
    2023/05/29 20:12
  • 俄羅斯要求數百名德國公務員離境 緊張關係升級

    德國外交部今天宣布,根據莫斯科當局的命令,在俄羅斯德國機構工作的數百名公務人員和當地僱員將必須在未來數天內離開該國或遭到解雇。
    2023/05/28 08:29
  • 畢業生盼月薪至少3.2萬 夢幻工作竟是YouTuber

    畢業季到來,根據求職網調查,新鮮人選擇工作的首要考量是薪資待遇,平均月薪期望值為3萬2030元。至於夢幻職業排行,男性新鮮人心中的夢幻工作冠軍為YouTuber,其次是工程師;女性新鮮人嚮往的夢幻工作則以作家奪冠,其次是公務員。
    2023/05/27 16:16
  • 立院三讀/搜集人頭帳戶詐騙 最高罰3000萬、關5年

    為避免詐騙集團冒用政府機關、公務員名義,搜集人頭帳戶,防止台版「柬埔寨」事件在上演,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得處3000萬罰金,處5年以下徒刑。
    2023/05/19 12:43
  • TikTok母公司挨告風波延燒 全球下載量仍居高不下

    前字節跳動駐美主管控告遭不當解雇,除了不當使用旗下社群軟體TikTok用戶數據,更直指公司是中國大陸政府的宣傳工具。字節跳動昨(15)日向媒體駁斥相關指控。另一方面,儘管英、美和歐盟多國陸續對TikTok祭出公務員禁用令,但一項數據調查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手機應用程式,特別是TikTok在全球的下載量仍居高不下。
    2023/05/16 14:09
  • 醫院匯款涉洗錢?假警收金融卡 詐192萬

    新北市板橋有民眾接到台電人員告知積欠3萬電費,要她跟假檢警聯繫,對方要求提款70萬交給書記官,民眾到派出所查證,才知道是詐騙,協助警方誘出車手面交。台北市萬華則有退休公務員,收到醫院發的補助款,假刑警說這筆錢有問題,派人到家中拿走被害人金融卡調查,卻領走192萬。
    2023/05/12 16:36
  • 有綠委撐腰?林宜瑾胞弟疑喬人事被拒 飆罵女公務員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的胞弟林昱仲,被爆疑似為了喬人事,打電話飆罵台南市環保局女同仁,罵了6分鐘,藍營議員林燕祝,在議會質詢環保局長,為這位女公務員抱不平,而林昱仲疑似想幫對方安排到局長室擔任秘書,但最後只在主秘辦公室任職,林昱仲質疑是女職員從中作梗,打電話罵對方,事後他鞠躬致歉,坦言講話沒修飾傷害到對方。
    2023/05/11 14:32
  • NCC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法務部長:尊重法院判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引發各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提到,尊重法院判決,而所有的機關與公務員都要依法行政。
    2023/05/11 12:35
  • 加入英、美、歐行列!奧地利禁「公務手機用TikTok」

    奧地利內政部長卡納今天表示,政府將禁止公務員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擁有的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意味又一國家加入越來越多對TikTok祭這類禁令的行列。
    2023/05/11 08:15
  • 軍公教明年有望調薪 行政院:正面支持

    各界關注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行政院今天表示,政府對軍公教照顧不遺餘力,分別在民國107年與111年調升軍公教薪資,且將正面支持軍公教明年的薪資調整。
    2023/05/04 14:12
  • 快訊/收賄百萬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團 北市所長羈押禁見

    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涉嫌收賄百萬,幫助「台版柬埔寨」詐團首腦「藍道」杜姓主嫌查個資,甚至洩漏偵辦進度,涉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偽造公文書、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案件爆發後火速被記2大過免職,士林地檢署複訊後今日召開羈押庭,稍早結果出爐,葉員遭羈押禁見。
    2023/05/0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