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匯款涉洗錢?假警收金融卡 詐192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6:36

新北市板橋有民眾接到台電人員告知積欠3萬電費,要她跟假檢警聯繫,對方要求提款70萬交給書記官,民眾到派出所查證,才知道是詐騙,協助警方誘出車手面交。台北市萬華則有退休公務員,收到醫院發的補助款,假刑警說這筆錢有問題,派人到家中拿走被害人金融卡調查,卻領走192萬。

圖/TVBS

 
白衣男子開車回家,門口卻有警察在等他。

警方vs.簡姓嫌犯:「現在先給你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的搜索票。」

幾天前他來到萬華一處民宅,屋主是80歲的黃先生,主動開門讓他進入屋內,穿西裝提公事包看起來人模人樣,沒想到竟是詐騙集團,被害人是一名退休公務員,平常固定到醫院回診,日前接到醫院客服通知,有醫療補助款匯到他的戶頭,接著又接到一名假刑警電話,說他的戶頭涉及詐欺案需要接受調查,派簡姓男子去家裡收金融卡,被害人不疑有他,等到去臨櫃提款時,發現戶頭少了192萬,才驚覺被騙。

 
圖/TVBS

西門所副所長陳品翰:「發現簡姓犯嫌生性狡詐,為躲避警方查緝,奔波雙北及桃園多處ATM提領贓款,以製造斷點。」

新北市板橋則有車手,面交取款後遭警方圍捕。

民眾:「小學生都傻眼。」

兩名警察抓住嫌犯,副所長騎車趕來協助壓制,當時正值上下課時間,學童目睹警察叔叔抓壞人嚇得快步離開,65歲的湯姓女子日前接到台電告知,積欠3萬多元電費,必須先加一名刑事局何警官的LINE,才能撤銷欠款,何警官告訴她因為涉嫌賣帳戶遭通緝,再找一名假檢察官要她提領70萬,作為分案處理及資金公證的費用,被害人因為正好要去派出所領司法文書,直接詢問值班警員,才知道這是詐騙,警方要她假裝面交誘出車手。

圖/TVBS

除了假檢警詐騙,投資詐騙也猖獗,警政署統計4月份就有595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7%,社群軟體遇到陌生異性來搭訕,別開心太早,下一步要你砸錢投資,到頭來愛情金錢兩頭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車手#假冒#金融卡#投資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5

0.2356